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创新技术与绿色同行 银隆新能源携全产业链亮相第五届上交会

创新技术与绿色同行 银隆新能源携全产业链亮相第五届上交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19:29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17年4月20日-22日,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本届上交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设置主宾国、专业技术、科技创新、创新生态和交易服务五个展区。其中,开幕论坛以"创新引领发展,技术改变世界"为主题,邀请主宾国政要、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
  作为推动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发力点,新能源产业依托工业4.0带领下的智能制造、生产自动化、规模化,将全面构建全球七大产业基地的格局,在推动能源结构改革中充当重要角色。同时,在推动全球化的经济、环境效益的绿色增速中愈显其潜在的巨大价值。为此,在本届上交会上,新能源产业备受瞩目。
  拥有闭合式循环全产业链与掌握钛酸锂电池核心技术,成为银隆新能源本次参展的一大亮点。上交会期间,银隆新能源名誉董事长董明珠、董事长魏银仓分别受邀参与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汇聚中国制造、能源供给侧、技术革新、产业形势等话题成为业界共同关注的焦点。
上海市市长应勇参观银隆新能源展位
 
  银隆全产业链展示,储能生态圈沙盘首度亮相
  展会首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裘援平,上海市市长应勇等多位重要领导到银隆新能源展位参观,银隆新能源常务副总裁敖建华陪同。
  近年来,银隆以多项技术创新推动产业提升,创新成果逐年递增,并以掌握世界领先的钛酸锂电池技术,确立了在产业界的话语权。在本届上交会,银隆采用室内、室外全方位展示"银隆钛全产业链"的方式,实现从场外的银隆纯电动品牌客车到室内钛酸锂材料与电池、自主研发的电机电控产品、纯电动商务车等展品的全产业链展示覆盖。
银隆纯电动观光铛铛车在会场外进行展示
  此外,作为银隆继新能源纯电动品牌客车的又一主打产品,银隆钛·储能器以生态圈沙盘的形式首度亮相,旨在通过更为具体、更为形象生动的展示风、光、储、电的高效转化,提升电能的利用高效,让参观者对储能产业的系统构造与实现绿色循环经济有更深入的了解。
银隆新能源上交会展位,储能生态圈沙盘吸引眼球
 
  董明珠:银隆钛以创新为世界带来挑战与改变
  4月20日上午,在本届上交会的开幕论坛上,董明珠以银隆名誉董事长的身份出席并作了发言。在做开场白时,董明珠掷地有声地表示,投资银隆,目的就是让"技术改变世界"。
银隆新能源名誉董事长董明珠在开幕论坛上发表演讲
  现场,她就如何提升中国制造在国际上的地位、在供给侧改革时代企业如何为世界作贡献,以及企业家的责任和担任等发表了看法。
  董明珠表示,只有完全掌控核心技术,才可以让创新改变世界,才能够更加的维护环境与节约资源。一个企业可以在行业发声并立足世界,得益于核心技术为企业所带来的市场话语权。"只有创新才有未来,创造才能改变,创造才体现价值所在",她希望有一天,中国的技术不再依赖引进,可以在世界上与别国进行对话,用我们研发的技术服务世界并改变世界。同时,她认为,技术改变世界必须依靠人的力量,她坚信在供给侧改革的时代,中国的企业家有能力和担当,与世界上先进的国家共同开发研究,造就无数个"硅谷",来支撑起全球的发展和人类的未来。"希望我们走向全球的时候,我们能够展示的我们创造的比别人更多,这就是我们的梦想",董明珠衷心地希望。
  对于投资银隆,董明珠则表示,资源越来越匮乏的当下,传统汽车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排放、资源消耗等问题越发严重。银隆钛技术的出现为世界带来了一个挑战和改变。她表示,希望在新能源领域里面,中国的企业能够和世界的企业共同讨论和研究,同时也希望把银隆自身的技术不断地升级。她认为,"一个好的企业不是因为你做到老大,一个好的企业是因为你不断的挑战自己。"在新能源领域,我们应该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竞争。
  讲话的最后,她表示,一个优秀的企业永远保持着激情和活力,要创造出更多的能够改变世界的技术,这就是企业的价值,也是企业家应该承受和担当的。
 
  魏银仓:与创新同行,走绿色发展之路
  4月20日上午,魏银仓董事长出席由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主持,芬兰埃斯波市经济部部长TuulaAntola女士,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公共及法律事务部总经理陈实等参加的《创新引领,让世界听见》电视圆桌论坛。
银隆新能源董事长魏银仓参与电视圆桌论坛
  魏银仓董事长围绕会议主题--创新发表了看法。他表示,无论在研发,还是企业产品、发展方式、商业模式上,创新一直是银隆的取胜之道。因此也得到包括董明珠、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及京东集团创始人及CEO刘强东在内的一众大咖的关注与青睐。
  现场,他饶有兴致地做起了推销员,"以后买万达的房子,是永远不会停电的房子,永远是绿色建筑的家庭",王健林董事长注资银隆,看中的正是银隆储能产业未来的价值与潜力。同时他借用董明珠名誉董事长的一句话诠释创新,当你享受科技带来的新生活的时候,这不是一种心血来潮的一种许愿,技术进步的今天,其实创意就是厮杀、革命,是颠覆,创意就是搏斗,否则就不是创新。
  魏银仓列举了银隆发展过程中的创新之举。首先,银隆在技术路线及研发方向的选择上都有别于国内的新能源企业,作为行业中唯一并最早先建工厂、后期研发的,银隆在研发方式上颠覆了过去从理论到学术、业务研究的漫长过程,选择的是工厂化的研发,尽管研发成本高,但是成果转化快,研发创新效果显著。
  其次,银隆在产业发展上的创新实践,是控制两端、放开中间,通过整合社会资源,避免重复浪费重复建设,节约土地和资本,快速见效。
  最后,在商业模式的创新上,魏银仓认为,创新者是牺牲者,是引领社会的前进者,但是创新者也是整个丰功伟绩的奠基者。从2015年的行业第七跃升到2015年的行业第五,全国运营城市超越40个,商业模式的创新尤为重要。
  魏银仓表示,银隆在商业模式的创新成功地解决了公共交通领域过去长期依靠政府补贴、负债与投入的问题,真正实现了供给侧改革与可持续发展,在公共交通领域,结束了政府的负债经营和无限补贴,切实实现政府的轻资产、零风险、零责任、零负债。这是继水和电之后,银隆为解决社会公共交通问题所提出的创新对策,为此也获得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授予的"蓝天奖"。
  坚持创新发展是推动中国制造走向未来的必由之路,银隆新能源以新能源创新先锋姿态,坚守新能源产业绿色发展与引领未来的使命,在发展过程中秉承创新理念,以核心技术、产业链优势作为引领,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变化与革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420/article_7821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