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7上交会开幕论坛 银隆新能源创新永不止步

2017上交会开幕论坛 银隆新能源创新永不止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07:39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17年4月20日,2017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于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上海市市长应勇、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副司长赵梅生、荷兰农业部部长马丁·范德兰等出席了开幕论坛。银隆新能源携全产业链产品亮相本次上交会,这是银隆钛核心技术在国内又一次惊艳亮相。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董明珠女士受邀出席开幕论坛,并发表了主旨演讲,阐述了在供给侧改革时代,掌握自主研发核心技术,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企业价值与企业家担当的重要体现。
 
  核心技术体现企业价值
  董明珠在演讲一开始就表示,投资银隆是因为坚信"技术改变世界"。曾经在一段时间里,国际上认为中国制造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中国制造长期以来通过和别人合资以引进技术和人才。在今天供给侧改革时代,企业应该如何成为一个为世界作贡献的企业?董明珠指出:"我们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就更加重要。"
  格力电器由一个经营、生产空调的企业发展成为一个完全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创造发明了维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技术。她强调:"中国供给侧时代,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时代,中国的企业家也有能力和担当,能够和世界上先进的世界共同开发、共同研究,来支撑起全球的发展和人类的未来。"
 
  自主研发创造核心专利
  "我们希望有一天,我们在国际上,用我们的技术和别人对话,而不是依赖于引进技术,而是用我们自己研发的技术服务世界。"董明珠表示。近年中国开始走智能设备路线,可是缺乏核心部件,普遍依赖通过合作购买技术,但格力坚守创新才有未来、创造才能改变、创造才体现价值所在的文化理念,依靠人才,自主研发智能装备,创造大量专利。她指出,格力自成立以来为国家缴纳税收达800多亿,正是因为技术改变世界,品质赢得市场,体现了企业的社会价值与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新能源领域中国有望"直道超车"
  在全球不可再生资源日益匮乏以及传统能源汽车污染日益严峻的背景下,中国新能源企业应与世界的企业共同推进发展。"我们也希望银隆把自己的技术不断地去升级,一个好的企业不是因为您做到老大,是因为你不断地挑战自己",董明珠指出:"在新能源发展领域,中国与世界是在同一起跑线上。"
  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银仓受邀出席《创新引领,让世界听见》电视圆桌论坛,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荷兰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林良琦、芬兰埃斯波市市长代表图拉·安多拉、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陈实等政府领导、企业领袖一同出席,圆桌论坛上各嘉宾畅所欲言、精彩绝伦。
  会上,魏银仓透露了银隆正是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开拓进取,应用研发与学术研发相结合,在行业中快速崛起,成为新能源领军企业。
 
  银隆崛起的秘诀
  随着新能源技术路线、市场定位的争议,资本投资动态等把一贯低调的银隆推上了新能源领域的风口浪尖。
  无论在技术研发、企业发展战略还是商业模式上,银隆始终坚持的是创新的理念。银隆投资者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曾公开表示看中的是银隆在储能领域的前景。魏银仓强调:"创意就是革命,创意就是颠覆,创意就是搏斗。"
  银隆在研发的方式上颠覆了过去从理论研究、学术研究再到应用研究这一漫长过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成果的转化和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大大加速,创新是大势所趋。银隆先建工厂后研发的成本虽然较高,但成果转化速度快、效果明显。魏银仓表示:"就是把资本、产业进行社会整合。因为重复建设、重复投资是可怕的。"
 
  商业模式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任何新技术、新成果必须进入和服务社会,从而体现它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银隆希望成功进入市场,必须依靠创新的商业模式。银隆的创新商业模式真正实现了政府轻资产、零风险、零责任、零负债,解决了世界第三大难题--公共交通问题。
  最后,魏银仓还提到对上交会的期待,就是希望上交会的举办为国家带来更多技术的变革与进步,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中国的"硅谷"。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421/article_7821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