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为京津冀减排出一份力,听听这个城市“零排放”路上的故事

为京津冀减排出一份力,听听这个城市“零排放”路上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07:33 作者:丁丁 来源:客车网
  “2015年,沙河公交首次更新新能源公交车就采购了157辆,完成了80%车辆的更新,是当年县级公交中第一家大批量推广新能源车的公交企业。”沙河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江平说。

  在新能源车推广大潮中,一个县级市公交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沙河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江平

  尽快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

  早在2015年,发改委就印发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推动各级政府和企业落实环保责任。

  “作为服务广大市民的公益民生机构,在节能减排上,公交企业是‘先行兵’。”据沙河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窦现保介绍,2015年,沙河公交采购了157辆中车电动8米纯电动公交车,基本实现了城市公交新能源全覆盖,2016年,沙河公交再次采购了35辆中车电动8米纯电动公交车以及5辆10米纯电动公交车,其中,这35辆8米纯电动公交车用于沙河市周边山区的城乡公交线路中。

沙河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窦现保

  “截至目前,我们是河北省县级市中新能源车辆更新进程最快的企业之一,下一步我们将尽快实现城市、城乡公交线路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真正实现‘零排放’,为京津冀地区节能减排出一份力。”窦现保坦言。

  技术优势备受关注

  走进沙河公交客运中心站,一排排中车电动纯电动公交车整齐地停放着。目前沙河公交采购的197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为中车电动品牌,那么,中车电动如何获得沙河公交的“芳心”呢?

  “最初选车我们到很多厂家考察,中车电动让我们印象最深的是,他们的车辆所有的核心技术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比如电机、电控。电池方面也是配载的国内知名品牌产品,让我们对于车辆的性能和品质更放心。”窦现保说,“另外,我们也了解到,中国中车是我国的高铁生产企业,并将高铁技术引入到客车中,打造‘高铁级’品质的新能源车。这一点也十分打动我们。”

  第一批车辆运营至今已一年多了,运营效果完全达到沙河公交的预期,尤其成本上的优势十分可观。

  窦现保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纯电动车百公里耗电70度,成本约40多块钱,燃油车百公里耗油12升,成本约70块钱。仅从燃料成本来看就能节省三分之一。此外,中车电动车辆故障率低,还有8年的保修,这就为企业省下了维修成本。”

  更舒适的驾乘环境

  其实,对这批纯电动公交车最满意的还不是各级领导,而是身在一线、天天和车辆打交道的驾驶员。

  “这批纯电动公交车相比原来开的燃油车好太多了,提速快,开着省劲,而且行驶平缓,噪音也小,比原来驾驶的舒适度提升了很多。另外,车辆续驶里程也可以满足需求,我这趟线路往返约63公里,一趟下来还能剩60%的电。”沙河公交驾驶员王师傅告诉记者。王师傅是个有六、七年公交车驾驶经验的女驾驶员,而车队中约三分之二的驾驶员都是女性,这也是沙河公交的一大特色。

  改善沙河市环境、提高空气质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污染“零排放”,同时也让更多市民体验到更为舒适、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高铁级”纯电动公交车势必将成为沙河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424/article_7824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