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福田欧辉服务绿色冬奥 助力宣化打造生态最强市

福田欧辉服务绿色冬奥 助力宣化打造生态最强市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07:56 作者:一言 来源:客车网
  2017年4月24日,以“助力生态冬奥 绿色公交先行”为主题的宣化区新能源公交车交车暨上线运营启动仪式在宣化隆重举行,福田欧辉BJ6105混合动力客车正式交付宣化公交公司,届时,河北省张家口市将共有福田欧辉各类客车近600台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

  启动仪式上,宣化区领导、宣化区交通局领导、宣化公交公司领导、福田汽车集团领导及媒体朋友近百人共同出席,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宣化区领导、宣化区交通局领导、宣化公交公司领导、福田汽车集团领导共同启动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宣化区政府及相关企业领导

  近年来,在能源短缺与环境污染的双重压力下,新能源客车进入了越来越多的城市,一座城市的新能源车辆推广使用情况,往往也代表着该地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做的努力。对于同时承担着筹办冬奥会,以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责任的宣化区而言,发展绿色交通,打造生态强市意义更加重大。此次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的引入也正说明了宣化区政府及交通部门对此方面的重视。

  此次交付,将成为宣化区发展绿色公共交通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该批车辆正式投入运营后,将大大减少公交车辆尾气排放,降低空气污染指数,为京津冀节能减排贡献力量,为绿色冬奥提供优良的环境基础。

  为绿色冬奥献礼,为京津冀减排出力

  针对2022年即将举办的冬奥会,国家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绿色办奥,提升全社会环保意识,加强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控,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筹办工作始终。同时,作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也是我国对国际奥委会的庄严承诺。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 邢洪金讲话

  “绿色办奥”意味着要将环保的理念和措施贯穿筹办工作始终,也意味着将筹办奥运同城市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统筹规划,树立一盘棋的格局。根据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经验,奥运会的举办将助推环境治理。如今,在雾霾等新的环境课题和挑战面前,筹办冬奥会,也将对京津冀治霾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绿色办奥将促进北京、张家口及宣化等举办地整体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此作用也刚好与京津冀一体化对节能减排的高要求相契合。据了解,早在201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就印发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并从国家层面首次给出京津冀地区PM2.5年均浓度红线,即2017年控制在73微克/立方米左右,2020年控制在64微克/立方米左右。

  福田欧辉新能源公交车交车仪式

  在绿色办奥与京津冀减排的双重任务压力下,宣化需要一个在新能源公共交通领域有深厚实力的伙伴一起跨越节能环保这道门槛,为绿色办奥献礼,为京津冀减排出力。福田欧辉成为了最好选择,在原有新能源公交车基础上,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再次进入宣化,则代表着双方协同大力发展绿色公共交通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深耕客车业14年,欧辉全面布局新能源

  据了解,深耕客车行业14年的欧辉客车,早在成立之初便将目光投向了新能源客车领域。欧辉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规划很明确:混合动力率先实现产业化——推广纯电动——研发燃料电池客车。2016年初,欧辉客车围绕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思路,针对新能源客车领域,在“业务、产品、服务”三大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实现了欧辉品牌的全面转型。

  福田欧辉BJ6105混合动力公交车

  基于对新能源技术的深入研发和不断突破,如今,福田欧辉已完成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多项国家863研究项目,其新能源客车产品覆盖5.9-18米全线产品。据了解,目前,福田汽车已成立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生产基地,并且投入数十亿元打造了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中心,形成了涵盖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制造、燃料供给等各环节的完整产业链。

  匠心科技,欧辉携手宣化开启绿色交通之门

  凭借着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多年积累和对新能源技术的不断攻关,欧辉新能源客车的产品品质也在业内首屈一指。本次交付宣化区的BJ6105车型正是福田欧辉自主研发的ISG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该车配备大功率永磁同步电机系统,采用发动机怠速停机与ISG起动技术, 可有效降低油耗达到节能减排效果,据了解,该车在典型城市公交工况下运营,相较同级传统柴油车,节油率高达40%以上。

  宣化公交司机与福田欧辉BJ6105混合动力公交车合影

  除了良好的节油效果,BJ6105车型还具有极高的安全可靠性。它搭载的安全高效锂电池及福田电机,可通过高压保护、绝缘监测、电容检测管理等多项措施,车辆安全可靠性更加让人放心。

  另外,该车还配备了欧辉客车的e-AIR智能循环系统,该系统可实现风扇按需启动, 进一步提高节能、稳定耐用、减低噪音三方面的性能,真正实现对发动机能量的动态智能控制,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

  宣化区区委副书记、区长 费再宏乘坐体验福田欧辉BJ6105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

  据了解,该车型主要适用于中型以上城市主干线,可高效应对客流量大、道路拥堵等运营工况,实现营运效率及成本平衡。该批车辆在宣化区投入运营后,将大大缓解当地公共交通出行压力,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同时,作为节能环保的新能源客车,该批车辆的运营也将为宣化区发展绿色公共交通,打造生态之城贡献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425/article_7827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