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为中国品牌代言 宇通引领中国客车畅行全球

为中国品牌代言 宇通引领中国客车畅行全球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08:32 作者:逸文 来源:客车网
  2017年5月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批复》。国务院正式回复国家发改委,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作为强化中国产品吸引力的重要举措,中国品牌日的设立将为中国产品“重塑品牌”、走出国门奠定基础。

  对于正在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中国汽车产业而言,“中国品牌日”将促进国产汽车品牌的打造,进一步加快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而说到品牌打造和走出国门,以宇通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客车业不得不提:在行业龙头老大宇通客车的持续引领下,中国制造客车不仅在国内实现了对国际品牌的完全替代,而且畅行全球,向世界展现出中国品牌的强大力量,让每一天都属于“中国品牌日”。

  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客车出口14.2万辆,同比增长20.3%,增长率遥遥领先于轿车和载货车。目前,我国已有众多客车品牌走出国门,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而我国的新能源客车更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作为龙头企业的宇通客车,则以实际行动将“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不断推进并发扬光大,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树立了典范。

  做“中国制造”走出去的引领者

  2016年,宇通共销售大中型客车70988辆,占全球销量的15%左右,连续第六年位居全球第一位。其中,海外市场出口共计7121辆,车辆发往法国、英国、以色列、委内瑞拉、古巴、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亚等国,行业出口量占比37%,行业出口额占比35.2%,均位居中国客车行业第一。

2016 宇通出口巴基斯坦200台公交顺利装船

  除了整体客车出口位居行业第一外,宇通还将新能源客车积极推向了世界。早在2015年比利时客车展期间,宇通便重磅发布了面向欧洲市场的纯电动客车,且已在巴黎等欧洲城市进行了试运营,并成为唯一在2015年世界气候大会上展示和推广的非欧洲品牌纯电动客车。2016年10月31日,宇通在古巴首发新能源客车,是迄今为止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客车首次在古巴市场亮相。

2016宇通批量出口保加利亚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宇通客车新能源项目还一举获得了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宇通客车成为了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唯一获奖的汽车整车企业,其在高效动力系统、动力电池集成与管理、整车控制与节能等方面的突破,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样本,宇通客车针对不同客户、不同市场的需求,给予相应的产品、配件、融资以及全面的保障,从而提升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美誉度,实现良性循环的“古巴模式”,不仅被李克强总理誉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典范,还被《人民日报》、央视等重量级媒体持续报道。

  以“工匠精神”为中国品牌证言

  而宇通客车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典范,根源于其对“工匠精神”的坚持,对产品研发的精益求精,以及对海外布局的深谋远虑。

  以宇通高端公商务车T7为例,该产品是宇通客车历时10年潜心研发、耗资4亿多元打造而成,在该车的生产线上,有近200套的夹具来保证产品精度:夹具定位销精度为0.1毫米,定位块0.2毫米;整车精度正负不超过1.5毫米,而行业一般水平是3毫米以上。而适逢“中国品牌日”,宇通T7D(柴油版)又正式上市发布,作为T7汽油版的补充,该车型的发布代表着宇通客车将全面发力中国高端公商务市场。该车型是在完美传承T7产品基因的同时,将产品的性价比优势进行了再提升,其发布完美覆盖了对柴油版有所需求的政府、团体、旅游和租赁市场,实现了T7产品布局的结构性完善,将进一步打破合资品牌对高端公商务车市场的垄断,实现为“中国品牌”提气。

  T7的研发事实上只是宇通客车在产品开发上的一个缩影,正源于对“工匠精神”的坚持,才保证了宇通客车极高的产品品质,也正是这种可靠的产品品质,创造了宇通客车出色的市场成绩。

  除了极高的产品品质,针对海外市场的发展,宇通客车还做到了由点到面,除了向海外输出产品之外,还通过技术、服务输出保证其植根当地市场,实现长远发展。以古巴市场为例,近几年,宇通客车在该国的出口占有率高达99.9%,在对古巴市场的开发中,宇通客车坚持了一条以产品为基础,以售后服务做保障,并通过建立配件库,CKD组装及合资合作等进行深度开发的海外市场发展路线。而这种集销售、产品及服务于一体的“古巴模式”也成为了业内学习的典范。

  此外,2016年宇通在古巴首发新能源客车,则标志着宇通客车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其从产品出口到技术与品牌出口,从传统客车出口到拓展海外新能源客车市场,带领中国自主品牌客车出口不断攀登新高度。

  对当地市场的深耕,对产品品质的坚持,使宇通客车在国内外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且不断攻城略地。如今,宇通客车还在继续延伸海外版图,并代表中国品牌,让更多国家乃至世界了解“中国制造”的硬实力和独特魅力,让每一天都成为属于中国制造的“中国品牌日”!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510/article_7848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