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银隆创新领跑 助力产业发展

银隆创新领跑 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08:26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17年6月2日,2017第三届中国新能源汽车运营商与车企对接采购交流会暨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与零配件企业技术交流论坛在重庆举行。针对2017年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尤其是3万公里所引发的行业危机感,银隆新能源常务副总裁敖建华表示,要化危为机。

  专注技术构建全产业链创新价值
敖建华常务副总裁发表主旨演讲
  6月2日上午,敖建华常务副总裁在主题为"创新--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中表示,银隆新能源在2016年获得了包括董明珠、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京东集团创始人及CEO刘强东以及中集集团在内的一众行业大咖及知名企业的注资后,企业的知名度迅速飙升,这一利好的发展与银隆多年来的积淀是密不可分的,首先,银隆是业内为数不多的掌握钛酸锂核心技术并坚持创新发展的企业,其次,银隆在强化核心技术的科研攻关与商业化运用的同时,打造了从电池材料到电池、电机电控、涵盖整车制造以及储能的新能源闭合式循环产业链。目前银隆所在的成都、天津、兰州、南京大产业基地正在加紧建设,今后8大产业基地的战略性布局与联动优势将完善整个产业链的产业化提升。
  敖建华表示,作为近年来银隆领跑市场的主打产品之一,钛酸锂电池在材料、物理结构、工艺和技术等方面均处于世界的领先水平,在安全的"红线"上,钛酸锂电池的高安全性能够经受住电钻、穿刺、切割、高空坠落等一系列严苛的测试。而在充电效率方面,由于钛酸锂电池能够承受8C-10C的高压充电,在30000次循环使用寿命、高安全、耐宽温(-50℃-+60℃)等优势性能的支撑下,搭载钛酸锂电池的银隆纯电动品牌客车至今在国内四十多个城市运营,最北的已达哈尔滨、呼和浩特、包头等地。
  对于电池的功率密度和能量密度,敖建华认为,就目前的技术而言,业界也很难做到功率密度与能量密度并行,而银隆今年将推出钛氢动力总成,通过把燃料电池做成一个发电机组,利用钛酸锂充电倍率可达10C、循环使用次数可达30000次,可以少装电池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充电时间只需6分钟。
 
  商业模式+智能监控,实现创新价值共赢
  敖建华常务副总裁认为,新能源客车与"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的结合,可以使安全运营的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他表示,通过"互联网+智能监控平台",可以实时监测整车的运营状况,同时对整车内部的能耗、三电系统运营情况、驾驶员操作习惯等通过精准的数据比对,运营者只需通过手机APP便可掌握全盘情况。而该项技术的发展也为银隆提升后勤保障服务提供支持,银隆向客车运营企业承诺的24小时全天候保姆式服务,将通过此系统做到实时点对点的监测,如遇突发情况即可以第一时间通知后勤团队赶赴现场开展维修处理工作。
  讲话的最后,敖建华认为,目前新能源客车的价格仍略高于传统客车,要实现推广与应用,加快各项成熟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与运用创新商业模式作为推动显得尤为重要。银隆提出的零元购车、十年租赁、十年质保、整车替换、四方共赢的创新商业模式,构筑起客车在全生命周期内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安全效益,既避免了用户不必要的一次性投资,做到轻资产运营,同时通过领先技术支撑,进一步消除了金融机构的投资风险,使产品顺利变为金融产品参与市场、企业、用户、金融机构之间的高效互动,而不需要政府的投入和补贴,实现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用户四方的高效率、高安全、轻资产、零风险运营。
  银隆近年来在公交车和通勤车领域取得了成功,而今年银隆将在电动物流车,由其是在微卡、微面、重卡方面发力。目前创新商业模式在市场应用中得到了广泛的肯定,以领先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作为支撑,将推动银隆"快车"继续走在发展的快车道上,实现更优异的市场运营业绩。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605/article_7892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