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厦门金旅公益讲堂走进华悦学校 把安全开进校园

厦门金旅公益讲堂走进华悦学校 把安全开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13:53 作者:小雅 来源:客车网
  “我被骗了!”“有一种警察叫火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一双双小手举得老高,一阵阵的笑声分外清脆,这个下午,湖里区华悦学校的操场好生热闹。6月9日下午,由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湖里派出所和新浪厦门联合举办的“快乐六一·安全童行”安全教育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在湖里区华悦学校火热开展。现场不仅有专业人士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更将校车开进校园,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快乐六一 安全童行”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华悦学校开展

  金旅校车安全大揭秘 互动竞答乐趣非凡

  “看,有大象!”活动一开始,金旅校车卡通形象“小金象”就吸引了所有孩子们的目光。可爱的小金象扭扭鼻子,挥舞挥手,憨态可掬,刚出场就被孩子们团团包围!在小金象的带领下,十名学生代表一起参观金旅校车,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介绍金旅校车与一般客车的区别,并为孩子们讲解安全乘车的知识。只听一遍,孩子们就记下了校车安全乘坐小知识,还上台与其他同学做了分享呢。

金旅小金象带着校车和同学们进行亲密接触

  看完安全小短片,金旅客车的工作人员和湖里派出所的“小鲜肉”民警,率先为华悦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一节交通安全知识分享课,通过教学让孩子们了解各式各样的交通标志。互动抢答环节更是精彩连连,“选我,选我!”答得对就有小奖品,孩子们不仅听得更认真,记得也更牢,一双双小手举得老高,争着要回答问题。

金旅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校车

  最后,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湖里派出所的办案队长杨光压轴出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经典的反诈骗课,现场圈了不少小粉丝。杨光队长擅长互动问答的讲课方式,风趣的语言和亲切的对话逗得孩子们欢笑不断,安全知识当然也熟记于心了!

金旅国内销售总监赖志艺先生向华悦学校赠送《儿童安全手册》

  金旅为学校赠送安全手册 寓教于乐获高度评价

  活动的最后是捐赠环节,金旅客车国内销售总监赖志艺上台,将安全手册赠送给华悦学校。《小金象儿童安全手册》是厦门金旅特别制作的,通过漫画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在生动有趣的阅读中,学习在生活细节中增强安全意识, 加强面对各种危险时的应急能力。

  小金象实力圈粉,一个下午的活动欢笑不断,华悦学校三年级的学生纷纷告诉记者,他们就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既新鲜又有趣,还能学到知识,比寻常的课堂精彩多了!

  校长刘志红在采访中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社会人士的关注和参与,能让孩子们接受不同的教育方式,带来更好的效果。新浪厦门新闻中心总监林宏杰谈到,教育应当走出校门,多与社会活动结合,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快乐学习,在学习中安全成长。

  赖志艺告诉记者,厦门金旅是一家国有客车制造企业,长期关注儿童安全问题,已经多次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厦门市湖里区华悦学校是一所民办小学,这里的学生绝大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选择在这里举办一场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具有更加特别的意义。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612/article_7905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