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大格局,强支撑,看龙运如何打造东三省旅游客运“金名片”

大格局,强支撑,看龙运如何打造东三省旅游客运“金名片”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14:29 作者:逸辉 来源:客车网
  吉林省吉林市,我国唯一一个省市“同名”的城市,是我国北方特色的旅游城市之一,紧靠长白山旅游资源,还拥有着“雾凇之都”的美称。在这样美丽的城市里,诞生了一个东三省旅游客运行业的“明星”企业——吉林市龙运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运旅游),作为承担着吉林市大部分的旅游客运、班车通勤及校车服务,公司规模和经营业绩在整个吉林省乃至东三省也都位居前列。

  近些年,在客运行业形势日趋严峻的背景下,龙运旅游不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布局了愈发向上、成熟的产业模式和业务板块,成本东三省旅游客运市场的一张“金名片”,它是怎么做到的?近日,记者对龙运旅游董事长降林进行了专访,了解了龙运旅游的生意经。

蓬勃发展的龙运旅游已成为东北旅游客运的一张“金名片”

  主动求变,构建旅游市场“大格局”

  龙运旅游成立于2000年,最早的时候,“白手起家”的降林购买了一批性价比较高的客车,承担一些简单的客运服务。经过几年的发展,降林逐渐将业务转向旅游客运市场,由于车辆品质的限制,最初只限于东三省的一些市场业务。

高端旅游线路成为龙运旅游的主要业务

  到了2011年,降林敏锐地感觉到了行业形势的微妙变化,开始主动求变。“欲善其事,先利其器”——龙运旅游的第一个变化就是淘汰老旧车辆,提升车辆品质。当时,经过充分的市场考察和同行了解,龙运旅游购买了首批中通旅游客车。降林认为:“对我们来说,短途旅游线路已不再吃香,需要谋划大格局,升级服务水平,中通的车恰能满足我们的要求。”

  随后,通过与旅行社、景区等合作的形式,扩大了长途旅游线路在公司业务中的比例,将路线更多地扩展出东北地区,如北京、河北、山东、山西乃至上海等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随着业务的开展,龙运旅游“格局”也愈发扩大。“目前,我们最远的线路已经到达了广西、海南等地,相当于横跨了大半个中国。”降林自豪地对记者说。另外,因吉林省位居中国、俄罗斯、朝鲜三国交界处,除了国内旅游市场,龙运旅游还涉足了国际旅游业务,双方互动交流。目前,国际旅游业务在龙运旅游中也占据了稳定的市场份额。

中通产品的可靠品质助力龙运旅游的成功转型

  在旅游运输线路上的“大格局”转变,让龙运旅游在当地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也奠定了其在当地旅游运输“龙头老大”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尝到“甜头”龙运旅游,一直坚定不移地购买中通客车。目前,在公司近200台的新更新车辆中,100%全部为中通客车,几乎涵盖了中通8—12米的全部旅游车型,满足龙运旅游在各个业务板块的需求。毫无疑问,中通客车已成为龙运旅游转型升级的最大“功臣”。

  多面发展,打造多业务板块“生态链”

  旅游市场的“大格局”发展,并没有局限龙运旅游的战略眼光。在旅游客运之外,龙运旅游还涉足了通勤班车、客车租赁及校车等业务,每项业务都有着“过硬”的市场积累。如通勤班车领域,吉林市最大的央企——吉林省化工集团一半以上通勤班车业务是由龙运旅游承担,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在大型活动、赛事的接待领域,龙运旅游同样成绩斐然。每年的吉林市两会,龙运旅游都是主要运输车辆提供方。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吉林市举办,龙运旅游是官方运输车辆合作伙伴,圆满完成了活动人员输送任务,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好评。

  在龙运旅游所有的业务板块中,校车也是重要的一环。早在2012年,校车安全理念在我国还处于萌芽阶段,国内校车市场也并未完全打开。基于社会责任的坚守和对市场的敏锐察觉,龙运旅游特别成立了平安龙运校车服务公司,并购买了首批中通校车。投入运营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如今,龙运校车总数量达到50余台,并与当地政府部门签署协议,成为吉林市内四个区的最大校车服务提供方,成为吉林市校车服务市场的标杆企业。

  除了以上固定的业务板块,龙运旅游还坚持灵活开发,抓寻各种精细合作机遇的方式,通过与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大型商场的活动合作,承担公商务接待、奖励旅游、节庆日、购物节等活动的组织与参与。一些合作机会,经过良好的服务品质保障后,得到用户认可,最终达成常年合作协议,如与沈阳皮草城的合作,就是其中的典范。

  强力后盾,可靠产品解决“后顾之忧”

  拥有的业务领域越多,相应的产品支撑也就需要更加完善。可以说,品质服务的背后,需要可靠的产品作为支撑。那么,作为100%中通客车的“拥趸”,中通产品能满足龙运旅游个板块业务的要求吗?对于这个问题,降林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从最初的旅游客车产品,到后来的校车、商务车、高端旅游车,我们每项业务的开展都是依赖着中通产品作为支撑。”降林表示。在降林的介绍中,2011年更新第一批车的时候,龙运旅游需求更多的是安全性、舒适性和可靠性,中通完美满足了公司的要求。2014年前后,随着高端旅游和租赁市场业务的开展,龙运旅游更注重了高端客车产品的引进,此时,中通11.5米、12米一层半豪华客车以及高端商务车也随之进入。“100%用中通的车,如果产品不行,我们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降林如是说。

  另据悉,除了可靠产品的提供,中通客车还直接将吉林市场的服务站设在了龙运旅游的场站内,支撑龙运所有车辆及吉林省其他市场车辆的维修保养。中通不仅为其提供无偿技术支持,还从厂家直接发送配件,以降低维修成本。据统计,在中通售后服务站的支持下,龙运旅游车辆的维修保养成本平均降低了约40%,完美解决了龙运旅游飞速发展的后顾之忧。

  龙运旅游作为吉林旅游客运的“龙头老大”,对市场的带动和示范效应是比较明显的。据悉,目前中通客车在整个吉林省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达到近30%,成为吉林省客运市场发展的主要“生力军”。龙运旅游与中通客车之间,形成了“双赢”。

  市场形势的转变,是经济发展大背景下不可逆的因素,但这并不等同于客运企业就要被动“挨打”,甚至走向消亡。龙运旅游的经验告诉我们,紧紧抓住每一阶段的市场脉搏,并为之做出适应性的改变,甚至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方可在市场的大潮中执桨前行。这一点,龙运旅游做到了,你呢?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616/article_7914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