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情有独钟 澳洲客户再迎安源“澳洲之星”

情有独钟 澳洲客户再迎安源“澳洲之星”

2017-07-14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近日,安源客车“澳洲之星”PK6130A豪华旅游客车发往澳洲客户,这是继2006年安源客车出口澳大利亚118辆旅游客车后再次驶上澳洲大地,标志着安源客车产品品质和市场占有率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安源发力海外,澳洲客户情有独钟

  据客车网了解,近年来,安源客车在注重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客车产品的海外销量呈稳步上升态势。2016年,安源客车完成改制之后,公司加强了对海外市场的拓展,在巩固现有海外市场的基础上,着力开发欧美等发达国家海外销售市场,2017年海外产品销量比2016年同期增长50%以上。

  安源客车海外市场负责人告诉客车网,安源客车拓展海外市场的主要策略是做高低两端:一是做美国、澳洲等国家的高端市场,产品附加值高,贡献率大;二是做非洲、东南亚等国家的低端市场,产品销量大,品牌推广效应强,市场占有率高。2017年,安源客车主要出口的国家有美国、澳大利亚、危地马拉、毛里求斯及东南亚等一些国家和地区。

  安源客车是最早进入澳洲市场的中国客车品牌之一,2006年,118辆安源旅游客车交付澳大利亚,十年过后,如今还在澳洲运行。澳洲用户反应,产品性能比较稳定,运行情况良好,产出回报率高,客户非常满意。此番澳洲客户又一次选择安源客车,可以说是情有独钟。

  安源客车品牌部部长何伟告诉客车网,澳洲对客车车辆要求更高更严格,甚至还会提出一些苛刻的特殊要求。进入澳洲的客车车型首先要求通过澳大利亚的ADR认证,车辆要求是右置方向盘,发动机必须达到欧五排放,尤其对车身材料防腐防锈要求严格。例如目前安源出口的产品就要求不锈钢材料车身骨架、两侧蒙皮和顶蒙皮采用玻璃纤维;还有车辆安全性能方面的要求澳洲方面也特别严格,例如要求不锈钢前后保险杠、瓦博客车身稳定系统、ECAS自动升降系统等,这些特殊要求比国内对车辆的要求更高更严格,一般的厂家因要求高,投入大而不敢或不能接受澳洲用户的订单。“但安源客车是老品牌,专业生产客年40多年,技术工艺成熟,质量稳定,澳洲客户提出的上述所有车型特点,都能够满足,这就是澳洲客户选择安源产品的理由和优势”。

  一流配套产品,提升整车性能

  针对在美国、澳洲、东南亚等高端客车市场,安源客车选择与康明斯、艾里逊等世界知名配套企业合作,许多车型都使用一流的配套产品。康明斯发动机、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等配套产品是也是美国、澳洲客户指定要求,早在2006年安源客车交付澳洲的车辆,大部分车辆就是搭载康明斯和艾里逊的配套产品。

  本次发往澳洲的PK6130A豪华旅游客车是安源客车针对澳洲市场的打造的一款升级产品。该车搭载康明斯进口柴油发动机ISL8.9E5,满足欧五排放要求。该发动机结构更紧凑,动力更强大,高效省油、使用经济,是国内主机厂出口高端欧美市场的主力机型。同时,配置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带缓速器),使安源“澳洲之星”集经济性、安全性、舒适性于一体,性能稳定,动力强劲,高速快捷,可满足客运、旅游、商务等多种用途。

  “澳洲之星”全长12.3米,50多个座位,右置方向盘;双管路气压盘式制动,德国3.4万大卡顶置非独立空调、BOCK压缩机;独立悬挂前、后桥,ECAS控制气囊令乘客的舒适度及安全性大幅提升。

  整车采用五大总成部件封闭的桁架结构、不锈钢全承载车架、中间桁架式大行李舱、不锈钢矩形钢管组焊;结构刚度强,抗扭、抗弯能力强,防锈、防腐蚀性能好。其车身两侧及车顶均采用玻璃钢纤维蒙皮,整车安装深色玻璃,高端大气,且防隐私;行李舱、发动机舱均使用铝合金舱门;内饰柔性设计,内饰材料及胶水均为环保材质;钢木复合式地板结构,并铺覆防滑耐磨地板革;澳标可调高靠背豪华乘客座椅,并配备三点式安全带;车内配有USB插口、车载DVD、液晶显示屏、监控摄像头、倒车影像及倒车雷达等。

  澳洲ADR认证,让用户放心用车

  据悉,进入澳洲的客车要求通过澳大利亚的ADR认证。ADR是指澳大利亚道路车辆认证系统(Road Vehicle Certification System),由道路安全标准部管理。它规定新车在上路之前必须经过澳洲车辆认证,符合澳洲1989年汽车标准法规,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和安全与澳洲设计规则,在车辆管理局必须要符合所有ADR认证,车辆才可以进入到澳大利亚市场。

  为全面提升澳洲车的产品质量,打造精工品质,安源客车此前还精心组织了对出口澳洲样车进行了ADR侧翻试验。侧翻试验完全按照澳大利亚车辆认证系统ADR型式认可体系标准进行,目的是检验客车在运输过程中遭遇意外事故时的被动安全性能。

  试验结果表明,安源出口澳州样车在与地面倾斜36°时才翻转落地,这比国际客车侧翻试验标准倾斜临界角度35°还多一度。侧翻试验倾斜角度大,表明客车的重心低,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稳定性好,车辆出现事故的可能性会大大减小。车辆从试验架上翻转落地后,除前窗玻璃、侧窗玻璃破损外,车身骨架没有变形,客车内部空间没有出现任何挤压现象,客车的各部件完好无损,再次印证了安源客车高强度的车身品质。

  除了品质保证外,安源客车的售后服务也满足了海外客户的要求。安源客车交付海外的车辆均按照当地同类型车辆的售后维修规则开展售后服务,同时形成了多元化的售后服务体系。一是公司派驻售后人员进行专业服务;二是委托当地具有较高资质的维修机构从事专业服务;三是根据安源客车在当地的市场销量进行专业售后服务站建设。总之售后服务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秉承“安源人精心造车,用户们放心用车”理念。

  近年来,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客车出口销量也呈增长的态势,出口地区不在局限于亚非拉等欠发达地区,欧美澳等发达地区越来越成为中国客车进军海外的方向,本次安源客车再次驶上澳洲大地就是很好的印证。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