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智慧客车体验行张家界获赞

海格智慧客车体验行张家界获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08:36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创新是企业保持活力的源泉,只有不断的迎合市场需求,求新求变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对于如今身处转型升级风口的旅游客运行业而言更应当如此。当前,湖南张家界以“智慧旅游”转型,在构建高品质旅游服务生态上摸索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创新之举,变革燎原之势已然蔓延整个旅游产业链,推进着旅游交通营运的加速转型升级。在此关键时刻,海格携“智慧客车”解决方案而来,以异曲同工之妙,碰撞出了共同慧领未来的决心与信心!

  利用科技开启“智慧转型”大门

  2017年7月18日,“海格智慧客车体验行暨助力行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在中国旅游胜境张家界如火如荼召开,来自张家界当地的旅游客运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寻转型升级之道。

海格智慧客车体验行张家界站研讨会现场

  “智慧转型”成为会场主旋律。海格客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尤炳辉说,当前旅游客运行业面临深刻变革,深度融合和跨界经营、借助科技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加速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趋势。而海格联合瑞典斯堪尼亚先进客车制造理念,持续深耕车联网技术,实现大数据匹配和云检测品质管控,推出了国内首款大数据智慧客车。在“智造精品、慧领先机”的道路上,全新升级的系列智慧客车和整体解决方案,将以“生产智能化、产品智慧化,解决方案精准化”的全新体验,助力道路运输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交通科技传媒总编熊燕舞在做《客运市场发展趋势及转型思考》报告时指出,“当前道路运输行业面临三大趋势考验:一是整体出行交通需求在上升,但道路客运量占比下降;二是全国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线路5937条,实载率已从53%下降到42%,道路运输平均运距为150公里左右;三是客运站客源吸附能力下滑严重,许多客运站在每年以10%的比例持续下降”。

海格客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尤炳辉在智慧客车体验行张家界站活动上致辞

  面对越来越“骨感”的公路旅游客运市场前景,观望、等着被变革是死路一条,如何丰满手中筹码才是正理。正所谓,“没有做不好的市场,只有做不好的产品和营销”。对于敏锐的用户而言,选择“智慧转型”将带来最关键的三个元素,那就是实现“智慧客车、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突围市场困局。

  事实上,这种“智慧转型”思想也正由上而下贯通开来。就在活动同一天也就是7月18日,交通运输部、国家旅游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中指出,应推进旅游交通产品创新,实现精品公路旅游产品。之中一方面要构建“快进”交通网络,提高旅游目的地的通达性和便捷性,实现游客远距离快速进出目的地。另一方面则要建设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慢游”交通网络,打造具有通达、游憩、体验、运动、健身、文化、教育等复合功能的主题线路,形成有广泛影响力的自然风景线、历史人文线、红色文化线。同时,要加快推动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引导各类互联网平台和市场主体参与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产品及增值服务开发,并支持传统运输企业拓展旅游运输服务,支持运力闲置的客运班车向旅游包车转型,探索中小型旅游包车车型的准入。

  “打造智慧旅游,让旅程更轻松更便捷”,在张家界等各大旅游基地加速推进智慧旅游体系建设朝着“互联网+”全域旅游智慧转型中,海格集合大数据打造的智慧客车和智慧运营管理系统的应用便成为了强有力支撑。

  海格客车技术中心工程师吴涛说,随着客车市场环境的变化,各类运营模式之间会基于竞争环境的变化逐步融合,呈现出复合经营的模式,以此来应对环境的变化。但无论是互联网公司+旅客运输企业推动的运营模式创新,还是统运输企业拥抱互联网变革,提升客车产品乘坐体验和采用大数据运营管理体系是共同趋势。

  智慧客车升级成为必然趋势

  在用户看来,海格G-BOSIII代智慧运营管理系统完整覆盖了油耗精准管理、智能视频查看、司机行为全景分析、智能车载WIFI、班车校车刷卡、智能远程锁车等功能,并融入了人工智能技术,可为细分市场用户提供专属平台。其形成的数据报告为管理者提供了可靠参考,并对降低运营管理成本、提高车辆利用率、纠正司机不良驾驶习惯、降低车辆油耗等有重要帮助,是智慧旅游交通车辆管理的“得力管家”。

  而依托G-BOS大数据及智能化制造理念打造的新一代智慧客车是海格带给行业的重大创新成果。来自研讨会的张家界用户告诉记者,“张家界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如今享誉世界,一步步朝着高端旅游服务转型,品质交通和服务是重要的配套。”伴随着旅客对高品质旅游需求愈加凸显,再加上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投入智慧客车应用是趋势。

  活动现场,海格带来了海悦、海豹、海星三大系列大数据智慧客车,分别定位于大型、中型、轻型旅游客运市场,为张家界智慧旅游带来了全面产品解决方案。

张家界旅游客运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体验海格大数据智慧客车

  以海格海悦为例,这款11米第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拥有17项安全装备升级、10大项舒适项目升级,是海格针对大众旅游时代,自助游、银发游逐渐成为旅游中坚力量,旅游客运对安全、舒适和移动互联要求更高的转型之作。全车采用环保内饰材料、数字化仪表盘,集合ABS防抱死系统、前立式导向簧侧置气囊等多项领先技术,更可加持360度行车环视系统、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为用户打造更加安全、可靠的运载工具。标配的G-BOSⅢ代智慧运营系统让车务管理更高效、更精准。

  海豹则是海格客车在中型客车市场上的力作,拥有8米,8.5米,8.7米,8.9米四大产品系列,在高安全、高效益等方面优势明显。它率先于行业内在中型客车上全系标配全承载车身、采用高制动气压使制动安全性提高了20%,整车安全有保障。它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大量应用铝合金材料,车身更轻,加上海格EST发动机节油技术的应用,整车油耗低,行李舱更大,给用户带来的是更大收益,适用于车型大转小的当前客运、旅游市场转型需求。

  而采用奔驰Sprinter车身结构设计的海星则定位于高端舒适的定制班线市场,它的航空级座椅、影院级影音、智能温控、智能WIFI等带来的是乘坐体验的全面提升,目的是“用乘客的星级体验,为用户打造转型利器。”

  “张家界的智慧旅游系统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得更好更科学更人性化,要让交通体验更便捷、更舒适,让游客玩得更舒服更开心!而海格带来的海悦、海豹、海星大数据智慧客车产品拥有高安全等级品质和智能化管理系统,是今后加快智慧旅游转型升级的好帮手”,现场深度体验的用户表示说。

  竞争加剧,智慧转型成就新格局、新成长

  未来高铁竞争肯定是大势所趋,2014年,黔张常铁路宣布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开通。建成后将成为成都重庆至长沙最便捷的铁路通道,解决成渝地区与湘、浙、赣、闽等地的连接问题,届时从重庆坐火车到长沙只需3小时,张家界到长沙只需1小时,张家界到武汉将缩短至2.5小时,张家界到广州只需4小时,张家界至上海只需6小时,张家界至北京只需7小时。

  这也意味着张家界境内的公路客运市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未雨绸缪,拓展延伸旅游运输服务,智慧转型是生存之道”,张家界南方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金平表示。

张家界南方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金平体验定制班线客车海格海星

  南方运输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拥有9个分支机构,集客运、旅游、检测、驾校为一体,从2006年携手海格客车成功打入张家界高端旅游客运市场,截至目前占据张家界旅游客运市场近15%的市场份额,在过去的11年,南方运输公司以“高品质车辆、高品质服务”树立了良好口碑,在张家界旅游客运市场高要求、高水准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当地响当当的旅游客运企业代表,而在接下来的市场变革中,南方运输公司要用“智慧转型”开启新的未来。

  胡董事长说,在过去的发展中,张家界旅游客运市场呈现几大趋势:第一,旅游用车数量在逐年增加,特别是去年旅游市场创下小高峰,全市接待人次达6000多万,南方运输公司承接的国内外宾客数量也不断取得新突破;第二,客车档次升级很快,基本以VIP高档商务车为主,讲究新车率和环保舒适。按照南方运输公司要求,大型客车要求能达到高一级配置,实现全承载、带气囊,宽大座椅间距等,每年新车更换至少30台。第三,公车公营是趋势,从南方运输公司率先实现公车公营以来,高安全服务意识和品质保证带来的是旅行社的高度认可。第一批10台车采用的是海格客车,每台车带来的年收入在20万左右,口碑和效益双赢。第四,比拼服务是硬道理;第五,智慧旅游时代要求加速“智慧转型”升级。

  “未来‘十三五’期间,公司将重点布局旅游产业发展,预计最少投资一亿元,推进5大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其中推出点对点旅游专线,开设景区到酒店,景点到景点专线服务,利用智慧科技手段实现汽车运输、景点门票,酒店接送等服务一体化,让游客轻松玩、开心玩,推进旅游运输服务转型升级是重点,也是未来的机遇。”随着张家界多条高铁线路开通在即,未来张家界的旅游人次定会成增长趋势,对于未来旅游客运市场,南方运输公司充满了信心。

  在这种市场趋势下,海格客车携海悦+海豹+海星智慧客车解决方案而来,贴合了南方运输公司的长远战略发展需求。胡董事长说,“从2006年牵手合作至今,海格客车在品质和服务上的优质表现,助力了南方运输公司在旅游客运市场的崛起和发展。我们公司每年更新车辆都优先选择海格品牌,相信,好的品牌意识和智慧转型升级的共同愿景,将让双方未来合作更上一层楼。”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724/article_7976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