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央企联手,弄潮新能源物流车新蓝海

央企联手,弄潮新能源物流车新蓝海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19:47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2017年7月25日,同具央企背景的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电动)与中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中新汽)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品牌及资源优势,在城市配送、快递物流、公交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发力新能源物流车市场。

  央企兄弟强强联手

  中车电动背靠中国中车,始终以“打造中国中车新的支柱产业和第二张金名片”为使命,以年复合增长率近70%的成长速度,形成了集关键零部件、“三电”系统、充电体系、智能车辆管理平台、新能源客车和各种专用车整车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平台,不断巩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先锋地位。

  中新汽的母公司中国诚通在综合物流服务、生产资料贸易等产业均有所建树,2008年位列中国物流、仓储、运输、配送服务业前三甲,2016年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21位。中新汽以新能源汽车事业为契机,运用互联网模式展开新能源汽车规模化推广应用,结合车联网构建研发、租赁销售、售后服务的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初见成效。

  双方基于共同战略目标的合作,不仅是中车电动和中新汽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新的发展机遇,更是中国中车和中国诚通两大央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共进的重要里程碑。

  弄潮蓝海招招发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品牌及资源优势,联合推进政府建立标准并给予配套政策,共同在城市配送、快递物流、公交等领域制定实施规模化应用解决方案。

  中车电动董事长申宇翔表示,本次合作不仅是双方的共赢,其规模效应也助推了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阳指出,中新汽在新能源应用方面一直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结合大数据分析、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建立起了满足现代物流尤其是城配物流所需要的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应用模式。

中车电动6米纯电动物流车

中车电动4米纯电动物流车

  双方的合作,被看作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巨头央企的强强联手,是一次技术与应用的碰撞,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先者与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应用推广者的牵手,必将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中车电动和中新汽的合作,为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提供了一个新的范式,未来,两家合作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值得期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726/article_7983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