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全球首发第三代智能驾驶客车与央媒“亲密接触”

中车全球首发第三代智能驾驶客车与央媒“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18:22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17年8月15日上午,由国资委组织的 “砥砺奋进新国企”活动,“中央级”媒体再次走进中车电动,探寻中车智能驾驶客车和智能制造工厂。

中央2台整点财经报道画面

  本次走进中车电动的媒体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新闻社、第一财经日报、经济时报、人民网、新浪网、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国资报告、国资小新、证券日报14家媒体。

  有科幻片的范儿

  参考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对智能汽车发展的定义,第一代智能汽车技术属于最初级的“辅助驾驶技术”,辅助驾驶技术的车辆仅具备车道偏离警告、正面碰撞警告等功能。第二代智能汽车技术则具备一定的自主处理功能,如自动巡航功能,自动紧急刹车功能等,能够替代司机控制汽车状态,因此属于“半自动驾驶技术”。

  第三代智能汽车技术则是高度智能化的自动驾驶技术,即汽车完全不用驾驶员控制、干预的情况下,智能系统可以自动检测周边环境变化并自主作出判断动作,保证车辆安全、平稳行驶,某种程度上,其安全保障能力优于人工驾驶。目前,全球只有少数智能驾驶汽车处于该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真正将第三代智能汽车技术与汽车电动化技术相结合的实例在国内外并不多见。此次中车电动首次在实际路况条件下试验原创的第三代智能汽车技术,便选取了12米纯电动客车,在全球尚属首创,代表我国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技术走在了全球前列。

  本次展示行驶了近3公里,全程无人在驾驶位上,自动行驶。记者们在现场看到,新能源汽车靠边启动后,自动打开转向灯、加速直线前行,驾驶屏幕则由原来的仪表盘变为数字显示屏,行驶速度、电量、前方路障等数据,一目了然。

  
        媒体团的记者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这真是无人驾驶啊,有科幻片的范!”一位记者说道。

  据悉,这款产品研发历时2年多,搜集了不同路段、不同距离的测试数据。开放路段的测试环境更加复杂,天气、路面、周边环境等多重因素影响着客车的智能驾驶。此次是在重磅中央媒体亲眼见证下,且公开路段成功“路考”,表明中车电动的智能驾驶技术可靠度较高。

  从20台提升到30余台

  体验完智能驾驶客车,媒体团又来到中车电动智能制造工厂。

  走进汽车总装车间,看到每个工位上都有一台终端设备,这些终端就是被称为智能制造最后一公里的MES精益生产管理系统。通过终端设备,快速达成车间基层的数据收集和公司高层的决策下达,以实时、准确的数据在高层、技术与一线员间搭起一座动态信息桥梁。

  从2008年开始,中车电动全面导入精益生产,大数据生产管理,企业智能制造不断升级。如今,中车电动的全生产周期大大缩短,从原来的34天缩短到21天,日均产量也从之前20台提升到30余台,为大批量订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作为央企的一员,成立于2007年的中车电动,10年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近70%。依托中国中车强大的科技实力,中车电动打造了新能源汽车的全产业链条,成为了全球独具特色的新能源汽车全能选手。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815/article_8013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