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运游模式”新样本 读唐山立兴客运的“海格情节”

“运游模式”新样本 读唐山立兴客运的“海格情节”

2017-08-21 作者:逸轩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近几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具有地理位置优势的唐山与北京之间往来日益密切。作为北方经济发展重要城市,唐山近年来正在不断探索从重工业向商贸旅游城市转型。

  众所周知,发展旅游业不仅需要丰富的旅游资源作基础支撑,还应该有便利的交通条件作保障。唐山立兴客运有限公司作为其中一员,近年来活跃在唐山旅游市场,致力于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体化的旅游交通服务。唐山立兴客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主要经营省、市、县际包车客运服务及汽车租赁业务。公司起初主营道路客运,后逐步向旅游客运转型,主要同全国旅行社合作,承接唐山当地旅客外地出游业务及外地旅客来唐山交通接驳工作。

唐山立兴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立

  “管理+服务+车辆”造就唐山旅游客运新样本

  唐山立兴客运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份进入唐山旅游客运市场,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基于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标准规范的经营方式,其改变了原本客运市场的脏、乱、差现象;不仅对客运服务进行细化管理及严格要求,还从细节上进行整体完善升级,比如从统一穿戴着装到实行微笑服务,力求方方面面起到示范作用;得益于有效管理及妥善经营,使其在当前唐山旅游市场占有自己的独有市场份额并逐渐成为唐山旅游客运市场的领航者。

  目前唐山立兴客运共拥有营运车辆55辆,其中旅游班车有35辆,班线车辆有20辆,班线车主要承担唐山至北京的客运任务。为巩固市场份额,赢得客户青睐,唐立兴客运大批量采用高端优质的海格客车,并以此来提升服务,拓展市场。长期以来,海格客车与唐山立兴客运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海格客车凭借产品的稳定性能和高舒适度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由于公司旅游客运的定位,我们采购的车辆都是最高配置的车。所谓最高配就是发动机采用最高配置、底盘系统采用最好的搭配,另外我们选择间距宽、坐起来舒适度高的座椅。” 唐山立兴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立说,“公司是2015年注册的,正式买车是在2016年,购入了15台海格客车;主要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定制化服务而过硬的客车产品品质,更成为唐山立兴客运‘游运结合’新模式的坚强后盾,无论是中短途客运还是旅游,大批量的海格客车都成为唐山立兴客运硬实力与高品质服务的最佳体现。”

  海格缘何成为公司运营的绝对主力?

  经过一年多的运营,海格客车所带来的成本及环保优势,让唐山立兴客运得到了极大的益处。海格客车为何成为其运营之路的绝对主力?王金立对客车网记者介绍:我们公司所有采购的车辆都是独资的,不贷款也不承包,司机和相关服务人员也是自己招的,就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车辆运营即使亏本都没有问题,但一定要保证安全;选择海格客车的一大原因也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当初的选择在很大程度上更是基于对海格客车的信心。车辆的稳定性、经济性、耐用性及安全性至关重要,而这些在唐山立兴客运与及海格客车的日后的合作中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海格客车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毫无疑问,海格客车已成为公交近年来转型发展的“主力”。“不得不承认,在我们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海格客车的引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王金立表示,今年我们已经申报了采购计划,准备加大了采购力度,计划再购买10台12米,54座,一层半海格客车。并且我们准备提前向海格订车,等车辆到位之后就可以正式上牌运营了。

  在王金立的介绍中,过去班线车辆的利润要比旅游大的多,现在的情况正好相反。唐山和北京正在建设城际铁路,还有一年半就要通车,通车之后会对传统的城际班线车辆的业务造成严重的冲击。所以他认为旅游客运下一步会向定制化的方向去发展,大、中、小型车辆全有。以后的客运市场就是城乡结合部旅游,班线车注定会成为历史,过去的客运集散中心想要维持升级只有靠 “门对门”、“点对点”的服务 ,原来坐等客户上门,现在要请,再往后可能请都请不来了。而唐山立兴客运有限公司现在的旅游班车基本上已经做到门对门服务了,车辆去小区门口接游客,把游客送至景点,游览结束后再把游客送回小区门口。下一步公司要跟火车站开展合作,把汽车开到火车站台,真正实现“门到门”对接。

  对于旅游客运的未来,王金立表示,希望政府部门政策要放开,但监管要严格;鼓励传统客运企业多方面发展,真正实现转型升级;而未来,唐山立兴客运有限公司和海格客车的合作将会继续下去。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