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细数中车电动骄傲时刻

细数中车电动骄傲时刻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09:19 作者:一言 来源:客车网
  前不久,中车电动发布了全球首款第三代12米纯电动智能驾驶客车、第五代电驱动系统T“动力”以及全新的未来战略。

  把蓝图变成现实的十年间,中车电动一路高歌猛进,可以说,新能源汽车事业不仅在规模上,更重要的是在技术上、战略上,赢得了国内同行点赞,吸引了世界目光。

  在更迭记录的过程中,中车电动更是发挥了国企桥头堡作用,开创了多个“第一”。

  最早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2007年,中车电动成立,成为我国最早一家获得新能源汽车制造资质的企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第一批吃螃蟹者”就此诞生。

  承担、参与国家863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最多

  在我国新能源汽车科技攻关中,中车电动是承担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专项研究最多的企业,涉及电机、电控、动力系统集成、电动整车试验等全纵深技术领域。公司通过承担、参与近50余项国家“863”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先后获得:国家高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成果转化基地、湖南省电动汽车电传动系统工程中心、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等资质。

2010年 “863”科技成果鉴定会

  最早的新能源客车交流纯电驱动系统提供商

  2006年,100台采用中车电动交流纯电驱动系统的无轨电车在北京上线,开创了国内纯电驱动的先河,中车电动由此成为国内最早新能源客车交流纯电驱动系统供应商。

北京奥运会无轨电车项目

  最早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的新能源整车企业

  2011年,中车电动成为最早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的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中车电动试验检测中心,成立于2008年,拥有高水准专业检测团队,为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及整车提供专业试验检测,目前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电动汽车试验检测基地。

 

  行业最早获得ISO3834国际焊接体系认证

  2015年8月,第三方认证机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向中车电动颁发了ISO3834证书,标志中车电动通过了“高铁级”国际焊接体系认证。中车电动也成为中国客车行业唯一通过ISO3834认证的企业。不仅如此,中车电动还向供应商提出“关键配件均达到ISO3834标准”要求。

  全国最早一批入选中国智能制造企业

  2015年,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第一批智能制造项目名单曝光。中车电动“新能源客车智能化工厂”项目成功入选,也成为了近百家入选该项目中唯一的专业研发制造新能源客车的企业。从此,“智能制造”开始成为中车电动释放全产业链势能的新抓手。

  最小、最轻、集成度最高的控制总成

  2016年10月,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第五代纯电驱动系统平台T“动力”批量装车,该平台集八大核心功能于一身,具备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安全性。T“动力”的最大亮点是其控制总成,它的体积和重量均较同类产品下降一半,宽度仅为A2打印纸大小,体重不到35公斤,是一款国内体积最小、重量最轻、集成度最高、最可靠的控制总成。

  最专注新能源汽车,拥有全产业链的新能源客车企业

  从2002年成立新能源汽车项目组,到2007年公司成立,再到如今,中车电动一直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生产。同时形成了从IGBT元器件到驱动电机、电池管理系统等关键零部件以及动力系统平台和整车制造的全产业链。

  十年间,新能源客车行业发展最迅速的企业

  从2007年至今,中车电动经营业绩复合增长率高达70%。2017年前5月,中车电动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在销量排名中跃居第一;同时,电驱动系统产品对外配套也稳居行业第一。实现了整车、系统销量“双轮驱动”、比翼齐飞。

  站在全新起点,中车电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造中国中车新的支柱产业和第二张金名片,为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而载梦前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824/article_8029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