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七月七 中国客车行业朋友圈里搞事情

七月七 中国客车行业朋友圈里搞事情

2017-08-28 作者:涵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现在小朋友都知道,农历七月七是“‘七夕’情人节”,但大人们知道不知道,七月七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并不仅仅是传说故事中牛郎织女相会的节日。

  在古代,“七月七”无疑是个重要的日子,据史书记载,七夕节最早是女性间相聚求智祈巧的节日。又称“乞巧节”。东晋葛洪的《西京杂记》有“汉彩女常以七月七日穿七孔针于开襟楼,人俱习之”的记载。也就是说,七夕节从汉朝开始就是流行于中国及汉字文化圈诸国(日本、高丽、越南等地)的传统文化节日。

  可古代男人们怎么能让女人专美?于是古代读书人后来又把七夕节改为“魁星节”,又称“晒书节”。因为北斗七星的第一颗星叫魁星,又称魁首。传说七月七日是魁星的生日,科举制度从隋唐之后逐渐完善,后来中状元叫“大魁天下士”。求取功名的读书人在七夕这天祭拜,祈求自己考运亨通。

  恢复高考后,从1979年到2002年,二十多年时间里,天下学子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在7月7日这天开始高考,就是源于农历7月7的“魁星节”。

  自从近现代以来,玫瑰、钻石和2月14日“情人节”带领西方文化在中华大地上越来越盛行,让很多传统文化不再被重视,而在“双十一”从“光棍节”到“购物节”的演变过程中,有眼光的人(主要是指商人)发现,原来“造节”运动并不那么难,于是,在“光棍节”出现及淡化没多久,“七夕情人节”很快就被人们所认同。

  不管是节日还是其他什么重大事件,都拉不下汽车行业“抛头露面”,比如结束不久的高考,奔驰、宝马、奥迪便先后发布了自己的“热点海报”,毫不客气对怼在一处。

  当然,我们客车行业品牌竞争不会这么针锋相对,比如某客车品牌总监认为:商用车是B端用户,产品宣传主要是给用户负责人看的,要注重内容,没必要过度发海报,没必要“蹭热点”。

   不过小编不这么认为。在小编看来,过节不就是图个热闹嘛。又能看热闹又能了解产品,还能加深供需印象,岂不一举两得?

  与小编想法一致的是以公交快充著称的微宏动力。微宏在8月28日早晨8点多钟,公众号发出了“让来电的感觉来的更快一点”的七夕海报,拉响了2017年七夕节客车行业海报宣传的第一道笛声。

  宇通作为客车行业的老大,2017七夕海报围绕的是房车休闲,主题为“有你的地方就有家,带你去看最美的风景”。

  比亚迪作为2017新能源客车布局全球的劲旅,则更关注品牌本身的认同感,他家的海报如下:

  以霸屏上头条为己任的银隆客车,一改2017铺市场的强势作风,推出了一帧极其温馨浪漫的海报“为爱充电”。

  安凯的七夕祝福,以浪漫神秘为风格,以粉蓝色系为基调,提出的口号是“爱从不应该被距离所阻隔”。

  每逢重大事件,即使下班也不误开工的欧辉,推出了做工精良的,极富生活气息的动漫版“爱情从这里出发,在一起‘辉’更好”的动图海报。

  再度活跃的五洲龙客车,貌似有了新的发展亮点,在七夕节点起了祈福的孔明灯,其口号紧贴产品:“幸福巴士,让爱回家。”

   
      在整个客车行业,对“七月七”这个时间节点反应最敏锐的,是以公交快充著称的微宏动力,他家在8月28日早晨8点多钟,公众号发出了“让来电的感觉来的更快一点”的七夕海报。

  国际大牌发动机康明斯与中国的合资企业东风康明斯在其产品主打色“红色系”的基础上,辅以柔和的马卡龙色系,推出了“共赴漫漫人生路,‘澎’然心动”的海报。

  主推欧Ⅳ、欧Ⅴ标准汽车环保尿素溶液的可兰素,七夕节推出的优惠促销的信息,充满粉色情调。

  而从事客车传动系统的苏州绿控,则说出了所有人的祝福“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