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斩获566辆订单!宇通新能源客车走俏上海滩

斩获566辆订单!宇通新能源客车走俏上海滩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11:05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17年下半年,新能源客车行业较上半年出现回暖迹象,近期又有捷报传出,宇通收获了上海7家公交客运用户共计566辆新能源客车订单,车型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共6款产品,长度覆盖7-12米等多个米段,并分布在浦东新区,崇明岛,嘉定区,松江区,青浦区等多家公交公司与多条公交线路,宇通新能源客车在上海地区的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

  实现微循环公交电动化

  零排放助力打造崇明世界级生态岛

  在上海566台宇通新能源公交的订单中,最大的亮点是上海巴士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巴士公交”)针对崇明生态岛建设所采购的210辆纯电动客车。

  作为世界最大的河口冲击岛,崇明生态岛建设成为了上海乃至全国的一件大事。自2017年,上海将举全市之力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到2020年,形成现代化生态岛基本框架;到2040年,成为与上海全球城市地位和功能相匹配的绿色、人文、智慧的世界级生态岛。

宇通6米纯电公交车崇明岛样车

  为贯彻《崇明生态岛建设“十三五”规划》,落实2017年市政府生态岛建设考核项目,崇明区对于新能源车辆的使用也确定了明确目标,要求上海崇明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上海巴士公交下属子公司)在2-3年内所有车辆全部更新为新能源车,其中,2017年计划更新210辆纯电动公交客车。在多轮的比较与正式招标后,所有更新车辆均已确定为宇通纯电动客车,并计划将于年内交付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210辆纯电动客车中,有36辆6.5米车型将作为微循环公交车在崇明岛首次投入使用。据了解,崇明岛共计15条“村村通”公交线路,这些线路道路较为狭窄,宽度仅为4-5米左右,所使用车辆多为7米长的面包型单门柴油公交车。为推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确保公交出行绿色、环保、无污染,崇明巴士决定引进双门纯电动公交车。

宇通6米纯电公交车崇明岛样车

  36辆宇通6.5米纯电动车型引入后,将一改崇明岛“村村通”公交线路的旧日风貌,并实现崇明岛微循环公交线路的电动化打造,进一步完善崇明岛的生态系统建设。同时,该批车的运营也将在整个上海地区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为其他同类线路运营提供示范参考。

  在210辆零排放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后,将对当地打造良好的空气环境形成极大助力,实现更好的节能环保效果,并同时大大改善当地市民的交通出行,为崇明岛打造世界级生态岛屿贡献力量。

  深挖客户需求

  宇通新能源客车持续领跑上海市场

  事实上,崇明区采购宇通纯电动客车事件还只是一个缩影,宇通新能源客车在上海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的地位,数据显示,2015年与2016年上海市新购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平均在350辆左右,占年度总量的20%左右。

  2017年初,71路作为上海首条中运量公交线路正式载客运行,该线路共投运68辆18米和12米纯电动双源无轨电车,全部由宇通制造。据了解,该批车辆在运营半年期内实现了出勤率100%、班次执勤率100%,累计运营113.85万公里的出色成绩。

上海71路中运量公交

  71路作为上海中运量公交示范工程,也被上海市寄予了品牌线路打造的厚望,为实现此目的,宇通对上海市中运量公交用户需求与特征做了进一步调研和分析,发现除了71路主线路以外,仍需要大量的支线以建设“鱼骨形”公交线路,实现乘客的同站换乘。

  于是,宇通客车与上海巴士公交深度合作,进行产品定制化开发,双侧开门的12米纯电动接驳线(支线)车辆应运而生。该车同样采用低地板入口设计,保证乘客无障碍乘车;智能安全控制的左右双侧开门,既能满足其在中运量接驳线路上使用,又能在普通公交线路上运营;此外,在公交工况运行下,该车续航里程高达250km,完全能够满足中运量接驳线路的运营需求。本次上海巴士公交已采购了16辆此型号公交车,将于10月上线营运。在未来,中运量公交线路车辆得到进一步的补充,为更多上海市民提供“一站式到达”的交通出行服务,缓解城市公共交通压力。

  不仅如此,宇通客车还通过专业设备和专业人员为上海巴士提供了特色化服务。加之宇通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使目前中运量线路的故障率达到了历史最低水平,不仅节省了大量运营成本,也为线路服务品牌打造奠定了基础。

  宇通新能源客车凭借其先进的技术,稳定的性能与贴心的售后服务,在上海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截至目前,今年上海嘉定,松江,青浦等区域的公交公司共计采购了162台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另外,上海浦东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也首次批量引入了103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表明宇通客车在上海市场取得了进一步突破。

  上海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前沿,城市建设的标杆,宇通新能源客车在上海的持续运行,为城市的环保与交通的便捷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其忙碌的身影也成为了上海对外展示的一张靓丽名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905/article_8047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