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细节创造惊喜 平凡工作也能做出不平凡成绩

细节创造惊喜 平凡工作也能做出不平凡成绩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08:44 作者:奕闻 来源:客车网
  他们,是百姓视线中最常接触到的职业;他们,始终坚守在这座城市的交通命脉上;他们,无论严寒、酷暑、黑夜或黎明,始终用自己的节奏守候着这座城市;一句温馨的提醒,可能会唤起整个车厢的温暖;一个轻微的刹车动作,可以让老人小孩安全舒适;一个嘴角上扬的微笑,可能会带给乘客一天的好心情……他们就是城市公交车司机,从早到晚,从始发站到终点站,他们把温馨服务一站站传递。

  去过乌鲁木齐的游客都会对每天穿梭在城市中的珍宝巴士公交印象深刻,亮丽的外形成为乌鲁木齐市公路上的一道美丽风景。

  人物名片

  姓名:陈素君、木拉提

  工龄:22年、11年

  职务:乌鲁木齐市珍宝巴士7号线公交车司机

  “十米车厢,搭起舞台”

车内装饰

  来到乌鲁木齐珍宝巴士公交车停车场上,“最美公交车”——7号线公交车内温馨个性的装饰让人眼前一亮,这辆车的主人是一位哈萨克族的小伙和一位汉族的大姐。据悉,现年48岁的陈素君从第一次握紧公交车的方向盘起,距今已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奋斗了二十多个年头,起早贪黑、文明驾驶、热情服务,是她多年从业的一个标准。陈素君一上车就自豪的跟我们介绍起她的车,在她的车上发现了很多与众不同之处:车窗贴着贴画,车顶挂着挂件,驾驶区铺着地毯等。说起车内装扮的这么漂亮,陈素君说是为了把美传递给每一位乘客,拉近与乘客的距离,让乘客坐得舒心,把车厢营造得像家一般的温暖。

  高素质、高质量,让乘客满意

  “先进车组”的锦旗高高挂在驾驶舱的正上方,说到这个荣誉另一位司机哈萨克族小伙木拉提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说:“这是乘客和公司对于我们的肯定和信任,让我们在今后工作中更加充满动力。”问起“先进车组”称号的含义,木拉提告诉我们它代表了在过去一年车辆行驶中零事故、零投诉、零故障。木拉提从2006年以来便一直坚守在公交一线上,他无时不践行着“优质服务,温馨伴您同行”的服务理念。据悉,在他工作的这十一年中,每天一早在出车前便对车辆进行检查,保证车辆一天的安全驾驶;每次车入库前,都要习惯性的围车转几圈,观察车是否漏油、轮胎是否漏气,车是否有小问题,确保车“完好”才安心放进车库。7号线公交车每天都要迎来无数乘客,起步、停车、疏导乘客这看似简单却蕴含了大学问的事情就是陈素君和木拉提每天的全部工作内容。为了让乘客满意,他们不断积累工作经验,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每一位乘客,无时不刻给予最细微的关怀。

7号线公交车司机木拉提

  点点滴滴,大车承载着小故事

  “我热爱这份工作,它让我心甘情愿地努力做到最好”,这是陈素君和木拉提一直强调的一句话。乌鲁木齐是一座旅游城市,每当到了夏季游客颇多。遇到外地乘客,他们都会换位思考,耐心解答乘客的问题,并提醒他们到站下车;遇到拎着大包的裹的乘客,总会在他们上车之前确认他们是否需要到火车站乘车,以免他们乘错车,遇到老弱病残的乘客,他们总会帮助找座位。公交车上有突发情况时,司机也必须挺身而出。有次,一位老人临窗而坐,打开了窗户,然后一位抱着小女孩的妇女坐到了老人后面,小女孩关窗户时将手卡到了,为此妇女埋怨老人开窗,最后两人吵得不可开交,陈素君出面劝架,即使被数落也两头不停说好话,直至双方“熄火”才放心。车上常有乘客遗落物品,陈素君捡到后,如果是衣物,她会尽力联系乘客并上交给公司,如果是手机等贵重物品,她会亲手联系并交给乘客。

7号线公交车司机陈素君

  人物名片

  姓名:张付生

  工龄:21年

  职务:乌鲁木齐市珍宝巴士43路公交车司机

 43路公交车司机张付生

  一份细心、一份出行保障

  早上六点半。乌鲁木齐大多数人还沉睡在梦乡时,张付生就早早起床洗漱,便来到工作岗位。张付生驾驶的是43路公交车,全长15公里左右,共有25个站点。“我的这个班次是七点半发车,之所以早点来,是为了打扫车内卫生和检查车辆状况,遇到问题及时调整”,张付生说道。在确认公交车各项性能正常之后,他才进行发车。

  成功的秘诀

  作为一名优秀的公交车司机,张付生笑称自己有两个“秘诀”。

  第一个“秘诀”是过硬的开车技术和修车“底子”。“我在老家曾从事过车辆维修和货车客运工作。”张付生说,每当43路公交车遇到故障时,同事们第一个想起的都是自己。有一次天降大雨,路面积水严重,一名新司机慌了手脚,车子险些抛锚。驾车经过的张付生立即前去帮忙,安全驶出积水区,让车上的乘客松了一口气。

  第二个“秘诀”是专注的“好性子”。“要做好一件事,不仅要热爱,还要摸清门道。”张付生说,刚入职时,为了早些熟悉这座城市,他坐着老师傅的公交车四处走。几个月后,张付生乘坐了100多条公交线路。“有乘客问我线路问题,我基本可以有问必答。”张付生自豪地说,有些乘客赶时间,他常常帮忙“支招”。

  微笑的力量

  “我每天工作的时候,是微笑着工作,心里非常开心,我想我把自己的微笑传递给乘客。”张付生说道。他说,有很多时候上车后乘客会回应一个微笑,会问候一句,张师傅你辛苦了,今天跑了几趟这样的话语,我听到以后非常开心,心里感到非常温暖。每天上班虽然是重复的工作,枯燥无味,但每天当我和我的乘客笑脸相迎的时候,我就心里非常满足,我觉得乘客对我工作的认可,就是支持我努力工作的动力。

  陈素君、木拉提和张付生用自己敬业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乘客;用小小细节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同时也影响着这个集体。通过平凡岗位这个大讲堂讲述自己平凡工作,创造出一个个不平凡成绩,争当文明使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907/article_8048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