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第五代“T”动力 有关未来和你的钱袋子

中车电动第五代“T”动力 有关未来和你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09:16 作者:宁乐 来源:客车网
  “天鸽”、“帕卡”刚走,16号台风“玛娃”准备上线了。两周以来,中央气象局关于大风、暴雨的预警不断升级,南方多个地区深受其扰。

  连续的大风和强降雨天气同样也影响着城市交通系统,尤其是近几年颇受安全争议的新能源公交。由于进水导致动力电池短路、漏电等给驾乘人员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面对频繁来袭的台风,正如大多数市民关心防御措施一样,新能源公交又如何保证在恶劣条件下保证安全呢?

  由中车电动自主研制的第五代纯电驱动系统“T”动力,从源头上杜绝了短路、漏电此类安全隐患。不仅完全满足电动客车防水、防火、防触电等各项安全标准,还能抗寒耐热,并在2017年7月湖南发水期间创造了在水深2米处保持静止状态48小时的记录。

  经实验测试和实践验证,该平台还可在65℃高温环境下持续运行96小时,-40℃低温环境下连续工作48小时,温/湿度交替变化下带载运行144小时。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和市场双双高走,国内外刮起了一股强劲的风潮,无论是安全性能,还是技术前景,乃至市场表现,第五代“T”动力同样禁得住考验,乘风而上。

  能为您省多少钱?

  毋庸置疑,第五代“T”动力的技术实力过硬,打消了民众和用户的安全顾虑。更难得的是,在节能、为客户降低运营成本方面,它的表现更加突出。以12米客车为例,传统客车百公里油耗为36L,如果日运行250km,柴油价格按5.86元/升进行计算,每辆车日运营成本为527元。而搭载第五代“T”动力的12米纯电动客车,百公里能耗为100kwh,同样运行250km,按波峰电价0.85元/kwh计算,日运营成本也仅为212元,还不及燃油客车运营成本的一半。如果考虑到波谷电价,运营成本将会更低。综合计算,较传统客车节约运营成本86400元每年。

  近年来,在雾霾天气频繁出现、城市PM2.5严重超标等问题尚未得到根本控制时,大气污染治理任务成为了全国上下的一项“持久攻坚战”。如8月21日,环保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联合印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明确规定了空气治理指标。

  为应对国家能源、环境面临的双重压力,同时为广大客户降本增效,中车电动通过轻量化、高效电驱动与制动、智能控制、高效电附件技术等设计优化,使搭载第五代“T”动力的新能源客车实现了节能环保的全面升级。

  据了解,每辆搭载该系统的新能源客车每天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0.612吨,每年可减少223.38吨,常年运营可为空气污染治理做出不小贡献。

  续驶里程增加12%

  针对市场上表现出的新能源客车后期使用高维修成本,以及续航里程不能满足需求等问题,第五代“T”动力同样通过技术创新,使其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第五代“T”动力的控制总成通过对其部件进行“八合一”深度集成,使其体积和重量较同类产品均下降了一半,分别为0.05立方米和35千克,成为了国内体积最小、集成度最高、最可靠的控制总成。

  而这种高集成化、模块化、轻量化设计则有效提升了产品的维护性。同时,其节省出来的空间和降低的重量还大大提高了车辆的续驶里程,以10米公交车为例,城市公交工况百公里能耗为75kwh,续驶里程可增加12%。加上其支持快充,可即充即走的特点,有效解决了纯电动客车续航里程不能满足运营需求的难题。

  此外,第五代“T”动力-30至50℃的环境温度适应范围,可覆盖全国98%以上的城市气候,为其在不同地区气候下运营,全面走向市场奠定了基础。

  无人驾驶的“功臣”

  当前,智能化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智能网联汽车已然是未来汽车的趋势。作为科技先导者,第五代“T”动力当仁不让,通过智能网联系统解决了客户运营管理难题,实现了对未来新能源客车的提前布局。

  据了解,该系统不仅通过车道偏离报警、前车碰撞预警等智能配置为安全行驶增加了更多“砝码”,还通过在线采集车辆运营数据,实时对车辆进行监控,为车辆运营管理带来了诸多便利,大大节省了管理部门的人力和财力。

  不仅如此,该智能网联系统还结合了中车电动的自动驾驶技术,力求通过自动驾驶,甚至是无人驾驶功能,降低司机劳动强度,使其充分发挥车辆安全监管员的作用。

  第五代“T”动力通过诸多技术变革和创新,真正实现了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目前,第五代“T”动力已成为了中车电动所有纯电动客车的标配产品,通过该产品的推广,为客户带来更多便利,同时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继续向前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907/article_8049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