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前8月宇通累计售车超四万辆 大客和新能源为销售主力

前8月宇通累计售车超四万辆 大客和新能源为销售主力

2017-09-11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7年9月3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7年8月份的公司产销数据快报。数据显示,2017年8月,宇通销售客车7302辆,同比增长近3%,环比增长45%。2017年1-8月,宇通累计销售客车34174辆,累计同比下降16.78%(1-7月累计同比下降21%),累计同比下降幅度有所减缓,总体呈向好态势。

  从细分车型来看,宇通大型客车8月份销售2810辆,相较2016年同期2314有着21.43%的增幅,这也8月产销数据所有车型中增幅最为明显的一项。2017年前8月,宇通累计销售大客1356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0.56%,表现和去年总体持平。

  反观中型客车,其产销表现就没有去年同期那么抢眼了。2017年8月份宇通生产中型客车3049辆,与去年同期有着2.12%的小幅下降。2017年前8月宇通共售中型客车15391辆,相较去年21972辆有着近30%的降幅。

  轻客方面,2017年8月份产销双升,轻客生产1150辆,销售1419辆,整体增势平稳。

  拆分传统车和新能源客车来看,2017年8月宇通新能源客车销售达到2000辆,同比基本持平(16年8月2100辆),环比增长约55%(17年7月1290辆)。有业内人士向客车网表示,预计17年9月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基本持平去年同期(去年9月新能源客车销量约2600辆),预计17年1-9月宇通新能源累计销量8800-9000辆区间(16年1-9月1.3万辆)。宇通新能源客车市占率逐月提升。

宇通10米纯电动客车

  新能源客车行业中,宇通2017年7月份新能源客车销量列行业第一,2017年1-5月、1-6月、1-7月宇通新能源客车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5%、17%、19%。所以不难预见,进入下半年以来,考虑到政府订单规律,预计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环比有望持续增长,补齐上半年新能源的销量缺口。此外,伴随新能源补贴目录的逐月稳步下发,进入目录的新能源客车车型数目也基本达到去年水平。

  在宇通新能源客车这些亮丽的数据背后,支撑其业绩的,一方面是宇通能够深入洞察新能源市场及客户的实际需求,并通过创新研发将其转化为用户买得起、用得好的新能源技术产品;另一方面是宇通能够解决技术难题与商业难题,引领我国新能源客车从示范走向产业化的成功之道。

  在政策利好面前,机遇通常是留给有准备和实力强的企业。据客车网了解,宇通早在1999年便开发出首款纯电动客车,经过近20年的技术深耕,宇通已在新能源客车的整车控制、系统集成等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多项突破;而在纯电动客车的应用成果与技术专利方面,宇通已然是行业翘楚和技术标杆。

宇通8米纯电动客车

  据客车网从宇通方面获悉,在纯电动客车方面,宇通推出的E系列产品,在产品安全、电池性能、电控技术、整车可靠性等多方面,为行业树立起前所未有的性能“硬标准”。比如,电池可提供五年质保、八年延保的超长质保期,4000次充放电衰减后不低于70%;车辆侧翻角度远超国家标准规定的28度,达到惊人的45度;车辆的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防护等级达到IP67(目前电子布线行业最高实现等级),涉水深度甚至优于传统客车。

  正因为宇通对核心技术的掌握,“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宇通,这也为宇通发布国内首个“纯电动客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据客车网了解,该方案从产品、配套、服务、金融四方面提出解决新能源客车商业化推广的系统操作思路,突出解决了纯电动客车采购方在配套服务、购买资金方面的问题。业内专家盛赞,该方案的提出,对新能源客车产业化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而更让宇通进入新能源客车产业化佳境的是,经过多年对新能源客车技术的不断探索,以及新能源客车在全国150多个城市运营中积累的大量经验和数据,使之已形成一整套的新能源客车整体解决方案。

  高品质的车辆产品,专业化的服务保障,宇通新能源客车以优异的实际表现赢得了市场的良好口碑,已成为新能源客车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军者。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