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气化辽宁”首站开局 沈阳客运集团2017公交车采购开标

“气化辽宁”首站开局 沈阳客运集团2017公交车采购开标

2017-09-15 作者:涵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有着“共和国长子”和“东方鲁尔”美誉的辽宁省沈阳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最重要的装备制造业重工业基地,虽然这里有黄海等多家客车企业的生产基地,但跑在沈阳街头的公交客车,却涵盖了全国的各种主流品牌。2017年9月,辽宁省沈阳客运集团采购公交车年度采购计划将全部开标,8米及11.5米系列LNG车辆440台,气电混合车辆291台,宇通、黄海、中通、欧辉、金旅等品牌中标。

  据客车网了解,辽宁省政府办公厅7月份印发的《关于加快推动“气化辽宁”工作方案》,要求到2020年,辽宁全省各市主城区城市公交车和出租汽车全部更新或改造为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或新能源汽车。到2018年,力争城市公交车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或新能源汽车比例达到80%力争主城区城市公交车和出租汽车全部更新或改造为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或新能源汽车。

  沈阳客运集团副总经理周宇航向客车网介绍,为顺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同时对现有车辆更新换代,本年度沈阳客运集团将针对东北气候,秉承稳健作风,采购公交车一律为清洁能源或新能源,并且形成统一外观风格。2017年沈阳客运集团的采购计划一律以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为主,分别是LNG车辆440台,气电混合车辆291台,其中234台属于旗下分公司沈鑫巴士、天益巴士,497台直属客运集团,其招标公告如下:

  最新消息,此次招标第一标段,中标企业为郑州宇通;第二标段,中标企业为丹东黄海;第三标段,中标企业为名山东中通;第四标段、第五标段,中标企业为北京福田欧辉;第6标段,中标企业为厦门金旅。

  据客车网了解,1996年3月,在沈阳市人民政府的推动下,由多家客运企业整合而成的沈阳客运集团公司,是沈阳市规模最大的国有公共交通骨干企业,现拥有职工17257人,先后获得了 “LNG.CNG车辆应用项目”全国交通运输绿色循环低碳建设推进项目优秀单位、全国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优秀贡献企业、辽宁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辽宁省五一巾帼先进集体、沈阳市政府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

 沈阳客运集团机务处处长魏宏武

  据沈阳客运集团机务处处长魏宏武介绍,截止2017年7月底,集团保有车辆2767台,其中公交运营车辆2693台,其中空调车辆960台,空调车辆占比36%,公交车辆中新能源公交车1187台,占运营车辆的44.1%;清洁能源公交车795台,占运营车辆的29.5%。开通运营线路120条,线路总长度2536.4公里。线网覆盖整个中心城区及大部分城郊区域。公交车辆年运营总里程达到1.3亿公里,年客运量5.02亿人次,分担全市公交出行的47.2%。占全市常规公交市场49.3%的份额。

  目前,沈阳客运集团公司下辖公交运营公司、出租汽车公司、旅游客运公司、场站管理公司、技工学校、驾驶人培训学校等子公司和分支机构共计23家生产经营单位,经营范围涉及城市公交、公交场站及汽车维修、旅游客运、出租客运、教育培训等业务。企业规模随多元化发展战略的实施不断扩大。

  到目前为止,沈阳客运集团公司在全市共有公交场站77处、公交停车场面积达到56万平方米。2014年以来,沈阳客运集团公司新建公交停车场7处,新建面积为6.1万平方米;维修、改造公交运营场、停保场16处,面积为9.8万平方米。新增、改扩建公交站务室1952平方米,新建公交站台及公交候车廊1049个,形成集公交线路始发换乘、公交车辆维修保洁管理及车辆停放管理的公交车辆管理网络。为市民乘坐公交车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优质环境。

管理人员深入一线

  按照沈阳市制定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的目标,沈阳客运集团公司还将规划新建公交停车场3个、新建停车面积1.3万平方米。同时,维修、改造公交停车场6处、改造面积约为5万平方米,为公交优质服务提供重要保障。

  多年以来,沈阳客运集团公司坚持“构建和谐公交、服务沈城发展”的企业精神和“服务乘客、回报社会”的服务理念,根据不同乘客群体的出行需求,创新运营模式和服务方式,积极提供个性化、特色化服务。先后开通了高峰快线11条;沈北汽车城专线1条;群体定制公交2条。为乘客提供了多样化的出行选择。

  据周宇航介绍,2017年集团将针对城郊新建成小区,陆续开通30条方便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的“微循环公交”,这些线路目前已经开通6条,还将增加160台8米左右的车辆。此外,旅游公交专线、地铁商务接驳直通车等特色线路也为乘客提供更加多样、更加丰富的出行选择。沈阳客运集团希望与国内优秀客车企业形成技术和售后方面的真诚交流,共同构建沈阳多层次的公交服务体系,积极保障车辆全生命周期运转。

  另据客车网了解, 9月20日,沈阳客运集团2017年补充采购20辆 LNG 11.5米系列(空气悬挂),30辆LNG 8.5米系列公交车将最后开标。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