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扬子江氢燃料电池客车“氢扬号”发布

扬子江氢燃料电池客车“氢扬号”发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11:15 作者:袁华 来源:客车网
  2017年9月20日,湖北扬子江汽车与武汉氢阳能源公司联合研制的第二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氢扬号”发布。相较于第一代验证车“泰歌号”,“氢扬号”优化了有机液态储氢与燃料电池耦合,提高了续航里程,这意味着武汉产氢燃料电池客车,向规模化生产迈出了一大步。

  氢燃料电池汽车被认为是新能源汽车的下一个风口。2014年,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程寒松教授攻克了制约氢能应用的瓶颈,实现氢在常温常压下的存储、运输。

  2016年9月20日,程寒松教授以“常温常压液态储氢”核心技术为支撑,与扬子江汽车公司等单位联合研发了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泰歌号”,验证了有机液态储氢能适用于燃料电池汽车。

  阳能源有限公司是由程寒松博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共同出资组建,专业从事氢能领域内的技术研发、落户武汉临空港(东西湖)经开区后,与扬子江汽车公司合作推出第二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氢扬号”,优化了有机液态储氢与燃料电池耦合,续航里程提高到400公里,标志着“常温常压储氢技术”商业化应用上取得重大突破。

  2017年9月20日下午,“氢扬号”向参加第一届“液体有机储氢技术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的350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作了现场演示,内容包括电解水制氢、有机液态储氢、常压加氢,以及试驾试乘等环节,获得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等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921/article_8069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