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松原公交首批146辆宇通能源客车投入使用

松原公交首批146辆宇通能源客车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15:57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近期,吉林省松原市公共汽车公司(以下简称“松原公交”)的公交车队中出现了一批“新面孔”——146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据了解,该批车是松原市首批新能源客车,包括40辆10.5米车型和106辆8.5米车型,所有车辆全部由宇通制造。

  优选一线品牌客车 宇通实力中标全部车型

  除首次购买新能源公交车外,本次还是松原公交首次与宇通客车合作。既是新车型,又是新合作伙伴,竟然达成了146辆的“大手笔”订单,此举着实让人意外。

  对此,松原公交总工洪晓林告诉记者:“今年,松原公交共淘汰了238辆老旧车辆,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市政府决心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客车,并决定加大投入,选用一线品牌客车,用好产品将公交惠民工程做到底。”

  为完成此重大任务,采购前,松原公交对各大客车生产厂家,市场热销的新能源客车产品,以及同省内已引入新能源客车的公交公司等做了详细调研和考察。在考虑到首次使用新能源客车,以及充电桩建设等配套设施尚不够完善等制约因素后,为确保车辆稳定运营,最终确定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并通过招标形式进行采购。

  招标过程中,更是对车辆性能,以及应对东北地区冬季低温气候难题等方面提出了极高要求。多家客车企业参与竞标,且所有参与企业都是客车业排名前位的品牌企业。最终,宇通客车凭借突出的综合实力,中标146辆全部招标车辆。

  作为国内客车业的龙头企业,宇通在新能源客车技术研发上首屈一指。针对东北等低温高寒地区,宇通专门推出了“宇通插电式高寒解决方案”和“宇通高寒纯电动解决方案”,并采用“智能加热+快速加热+全方位保温+增大电池可用容量”的方法,全方位应对东北地区特殊的气候环境。

  截至目前,宇通的新能源公交车在东北三省基本实现了区域的全覆盖,充分验证了在低温、高寒的环境下,产品的适应性、可靠性以及安全性。

  宇通新能源客车引领松原市开启“绿色公交”时代

  据了解,此批146辆宇通新能源客车已于今年6月份交付,并于9月初正式投入运营,所有车辆共分布在8条公交线路上,覆盖松原市主要交通干线,大大改善了市民的出行需求。

  “与此前采购车辆相比,新车更大,承载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车内更加宽敞,而且搭载自动挡变速箱,行驶更加便捷平稳。上线运营不久,就得到了驾驶员和市民的一致好评。”洪晓林表示。

  据介绍,松原建市之初,全市只有2条公交线路,并且只有10辆燃油客车从事运营,2002年,松原市开始引入油气混合的清洁能源客车,如今新购车型为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客车,且达到国Ⅴ排放标准,无论是车辆燃料还是技术水平都更加节能环保。

  目前,松原公交共有车辆454辆,其中,新采购的宇通新能源客车占比达32%,成为了松原公交车队的一大运营主力。同时,宇通新能源客车的引入,实

  现了松原公交的新能源化,标志着松原市走进了“绿色公交”的新时代。

  另据悉,随着新能源客车的引入,宇通客车与松原公交合作的8个充电桩也已开始建设。洪晓林表示:“充电桩的建设将为后期购买纯电动客车奠定基础,助力松原公交进一步扩大新能源客车的推广使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921/article_8070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