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教授一行视察上海申龙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教授一行视察上海申龙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4:32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17年9月25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王贺武、亿华通公司董事长张国强一行赴上海申龙客车考察。东旭集团执行副总裁李泉年、副总裁王忠辉、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等陪同参观。
欧阳明高一行听取东旭副总裁王忠辉介绍

  欧阳明高教授一行参观了申龙新能源客车生产线,并认真听取了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技术总监何建辉等高管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技术的详细介绍。随后,欧阳明高教授及各位随行专家试乘了申龙全新开发的智能型纯电动公交客车,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欧阳明高一行试乘申龙智能型纯电动公交客车

  上海申龙客车是上海唯一、国内前十的大型综合性客车制造企业,连续多年成为全国两会通勤和服务保障用车,十年累计销售客车达3万多辆。

  2017年3月,东旭光电以30亿元收购申龙客车;8月底,该并购项目获证监会审批通过。

  参观过程中,欧阳明高教授对于东旭光电与申龙客车强强联合,并在新能源汽车、客车市场逆势大增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欧阳明高对于东旭与申龙客车的强强联合给予充分肯定

  与此同时,他谈到,本轮全球新能源汽车革命给客车企业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客车实际是此次新能源汽车革命中获益最大的产品种类,其次就是物流车。所以申龙客车必须抓住这个机遇完成技术和业务转型。

  在谈到申龙客车下一步的发展时,欧阳明高强调,纯电动汽车目前已在新能源汽车中占据很大比例,在国家新的产业政策引导下,未来从纯电动、插电到燃料电池的技术发展路线会越来越清晰。因此,在纯电动车基础上发展燃料电池车应是东旭未来的发展方向。“东旭光电目前已经参股了亿华通,下一步就可以向这个方向进行产业整合,现在应当大力加强技术力量,进行核心技术研发,”他对东旭光电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欧阳明高鼓励申龙客车抓住机遇完成技术和业务转型

  同时,欧阳明高还从“一带一路”的战略高度赞扬东旭联手申龙所获取的地缘优势。他表示,申龙客车总部位于上海,而新拓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在广西南宁,均可对国际重要市场形成较强辐射能力,因此具有非常明显的区域优势。

  最后,欧阳明高通过此次考察,为东旭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了“技术引领、产业整合,形成核心竞争力”的指导建议,鼓励东旭进一步加强技术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快速占领行业发展先机。

欧阳明高一行与东旭及申龙客车高管合影

  资料显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是中国电动汽车领域跨学科、行业、部门、所有制的,非官方和非营利性的政策和学术研究机构,是国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第三方智库。主要任务是开展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重大课题研究,促进不同产业、部门、企业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最终形成研究成果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926/article_8077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