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当张家界景区遇见新能源公交

当张家界景区遇见新能源公交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17:04 作者:袁宿 来源:客车网
  张家界的风景美如画,让人不禁感叹造物主的神奇。这里的山是如此奇特,这里的一草一木皆有灵性,给人以心灵深处的震撼。近年来,如“人间仙境”的张家界,再加一笔 “浓墨重彩”,大力实施绿色公交体系建设,同时在智能公交系统上做出了规划和布局。

  最近笔者采访到张家界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家界公交)总经理吴云,通过他来了解张家界公交。

  从引入新能源客车开始

  为提升绿色环保旅游城市形象,2015年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绿色公交体系建设。市政府出资1.5个亿,收购张家界市253辆公交车和其线路的经营权,成立了张家界公交。不仅如此,市政府还决定将老化的柴油车全部替换为节能环保的新能源客车。

  于是,张家界公交开始对新能源客车进行市场调研和考察,通过对技术、服务,车辆的节能环保性能等综合对比和考量,最终选择了中车电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

  至此,张家界的公交体系绿色化建设之路正式开启。

  被“高铁范”技术、“导师式”服务吸引

  “与张家界旅游城市形象相得益彰,节能环保、外观和技术都过硬的新能源公交车是我们选择的主要标准。”张家界公交总经理吴云介绍。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用高铁技术制造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中车电动凭借在轨道交通领域50余年的技术积累,将IGBT、永磁电动驱动技术等在高铁上应用的先进技术充分运用在了新能源汽车上,并形成了独有的核心技术。而这一点也正是张家界公交选择中车电动的主要原因。

  2015年12月22日,200辆中车电动10.5米级油电混合插电式增程式公交车在张家界上线运营。新车投入使用后,不仅车辆外观实现了统一,亮丽的车身使其成为了张家界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同时新车噪音小,行驶平稳等还获得了当地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此外,车辆出色的节能环保性能,以及极高的可靠性,也受到了张家界公交的充分肯定。

  不仅如此,中车电动的服务更是令张家界公交赞叹不已。用吴云的话来说,“中车电动的‘导师式’服务很棒!”。据介绍,由于新能源客车在驾驶上不同于传统柴油车,合作前,中车电动就专门派出技术人员对张家界公交的驾驶员进行了逐一的技能培训,包括新能源客车的工作原理,节能降耗方面的驾驶技巧和注意事项等。

  吴云说:“中车电动不仅有完善的售后服务,还为我公司发展和技术人才培养而考虑,专门对车辆维修保养等情况做了培训。”

  此外,让吴云更没想到的是,培训过后,中车电动还主动送了很多培训课程,以便驾驶员和相关技术人员在后期能更好的学习交流。

  对于中车电动提供的服务,吴云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整个服务过程,中车都是主动作为,送服务上门,我们十分感动。”

  以“互联网+”打造智慧出行

  在实现绿色公交系统建设的同时,张家界公交还在打造智能公交系统上做出了规划和布局。据了解,张家界公交耗资668万元,引进了智能交通系统,通过对车辆运营数据进行实时传输和监管,对目前运营的新能源公交进行智能调度,同时加强了公交运营的安全管理。

  接下来,张家界公交还将引入掌上公交,让市民通过手机就可以随查询车辆的到站状况,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另外,张家界公交还计划引入电子站台,希望打造出一个能够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相媲美的公交系统。

  而在用车方面,吴云表示,发展绿色公交、智慧公交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张家界公交未来的发展重点,今后会考虑引入纯电动客车,希望通过零排放的纯电动公交车和中车电动先进的智能管理体统,实现张家界公交绿色、智慧化的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928/article_8080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