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砥砺奋进谱新篇 2017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银隆看点

砥砺奋进谱新篇 2017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银隆看点

2017-10-20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7年10月18日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批准的2017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裴相精,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与轨道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杨新征等领导出席并与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围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技术攻关、商业运营模式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作为新能源产业急先锋,银隆新能源携包括仿古铛铛车、11米纯电动公交车、12米镁合金公交车、氢钛动力公交车、广通艾菲商务车等拳头产品亮相展会,与电机控制器、BMS、充电桩等新能源核心零部件一起组成了最强组合,整体看点颇多。

2017节能与新能源车展银隆新能源展台

  行业首创 12米镁合金公交首次亮相

  新能源汽车是国务院确定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领域之一。经过“十三五”开局的试水阶段,目前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从导入期进入到成长期的关键时期。工信部辛国斌在会上表示:“现在正是新能源快速发展的好时机,在政策大力的情况下,企业应把握好机遇,通过提高核心技术与科技创新将我国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推上一个台阶。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发表讲话

  会上,拥有银隆钛自主核心技术,倾力打造“银隆钛•广通车”品牌,拥有800平米的超大展位,多款明星车型赚足了目光,特别是首次亮相展会的12M镁合金公交车与预备前瞻性新能源战略思维的8.5M/10.5M氢钛动力公交车。

  “新能源客车的重量要减下来,除电池外,车身也要走轻量化的路子,因为电动车的很大问题就是能耗,能耗又跟重量有关系,减轻重量意义重大。”如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专家组组长王秉刚所言,客车轻量化不仅是节能减排的有效途径,而且技术障碍更小,无论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还是可行性、发展前景考虑,轻量化客车的优势都很明显。作为新能源创新先锋,银隆新能源很敏锐地观察到了这一点并将其拓展成为商机,首次在展会上亮相的12米镁合金公交车正是银隆在轻量化技术产学研领域的集大成者。

银隆12米镁合金公交车

  银隆新能源现场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此次展出的12米镁合金公交车型通过细化延伸开发,对比传统钢制车身轻量化达50%以上,以此提高续航里程,增强整车操控性。对比钢结构车身,在满足原有客车基本性能的基础上实现总重量从2吨减轻到0.9吨,实现55%的减重空间、降低能耗45%以上;对比时下尚未大批量投入市场应用的铝合金车身减重量约为20%左右,进一步提升车身轻量化水平,提高能效比,增加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

  此外,该车型使用了银隆世界首创车身骨架榫铆连接技术,采用铆榫连接方式设计有效的解决了镁合金焊接性能差的问题,安全连接,质量可靠,同时一并解决在常规镁合金应用中应力集中的质量,消除常规焊接操做人员疲劳等一系列问题。通过汽车的轻量化就不仅可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还可以提高汽车的综合性能。

  “钛实力”彰显非凡 氢钛技术再结硕果

  除行业首创的镁合金轻量化公交外,银隆氢钛动力公交车同样凭借前瞻性的技术匹配备受关注。银隆新能源董事长魏银仓曾多次提到,迎合不同的市场需求,银隆在钛酸锂的基础上,用钛酸锂配不同正级材料,研发出了钛铁锂、多元复合锂、氢钛动力总成等新品。其中,氢钛动力总成将成为时下热议的燃料电池生力军,也是银隆专注的新兴技术路线之一。

  据客车网了解,银隆新能源于2016年研发成功了氢钛动力总成,将钛酸锂电池与氢燃料电池的优势实现了最大化利用。燃料电池的耐低温性能是一个缺点,但是如果使用氢钛动力技术,起步前用使用二次电池储存的电进行初步加热和预热,这样燃料电池在启动起来的时候,是恒温功率工作。因此,同样一台12米的大巴,银隆只需采用了同类型车辆所需的1/4的燃料电池,放电功率可达100C。在寿命、性价比、可靠性、安全性、成本的比较上,银隆的氢钛动力总成更优于传统能源。

银隆氢钛动力公交车

  基于屡次的实验论证,银隆氢钛动力也逐步计划开展市场化应用。亮相的银隆8.5M/10.5M氢钛动力公交车可以说是旗舰版车型,因为它集了“钛”与“氢”的全部优点于一身,“钛”即银隆钛核心技术,具有高安全、高效率、长寿命、快充放、耐宽温等高性能特点,而氢具有能量密度高的特点,与银隆钛强强结合突破传统锂电子动力电池续航里程的短板,具备超长的续航里程,满足远途驾驶需求。此外,氢钛动力车车内采用双向对坐作为设计,力求在保证车身尺寸的情况下使内部更显宽敞,后成型顶优化布局,乘坐空间布局更加合理舒适惬意。

  以“银隆钛”核心技术领航,通过自主研发和兼并整合,银隆新能源目前拥有了钛酸锂材料、电池制备、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等方面近200多项核心专利。当大部分电池或新能源车企正潜心破解业界电池瓶颈的时候,银隆新能源率先走在业界的领先位置,并成功攻克世界锂离子电池安全、快速充放、一致性、寿命、产业化5大难题。

  加速全球布局 银隆驶入新能源快车道

  新能源客车领域,企业规模与生产效能直接关乎企业技术研发专业程度, 充分调动技术人才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才能够确保产业可持续发展。从银隆的发展足迹不难发现,从起初的“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如今掌握“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银隆在新能源产业布局上可谓下了一番功夫。

  在展会同期举办的 “2017中国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银隆新能源副总裁张吉成应邀出席并以《新能源汽车驶入快车道》为题发表主题演讲,银隆在新能源产业园布局方面的战略规划同样令行业侧目。

银隆新能源副总裁张吉成发表主题演讲

  张吉成据介绍,自2009年进入新能源行业以来,银隆致力于推动我国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通过近10年的发展,银隆无论从技术上的更新换代、成本控制、规模化发展上都取得了显著的进展。而公司想要实现更大的规模化发展,需要去配合政治和经济这两方面因素,企业规模化发展首先得益于国家2025的战略规划的整体要求,要想实现规模化,首先要进行市场推广。

  基于以上战略构想,银隆在产业布局、资产规模、市场开拓、技术研发和盈利水平上实现了跨跃式的发展。截至目前,银隆新能源已建成全国“8大产业基地”(含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分别是珠海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华北区河北武安银隆新能源、华北区石家庄中博汽车产业园以及天津、成都新区、南京、兰州、美国产业园基地,真正实现了“全国辐射性战略部署”。

  基于自主且世界领先的钛酸锂核心技术,银隆形成了行业独有的银隆钛技术品牌。拥有核心技术与品牌影响力的双重加持,银隆钛广通车队伍不断壮大,仿古铛铛车、BRT、双层观光客车、创新广告车等等大受欢迎,并通过银隆的创新商业模式成功进入北京、西安、珠海、汕头、石家庄、包头等国内50多个城市批量运营。

  银隆的核心技术再加上规模化生产与市场应用,总体成本显著下降,这与国家下一步新能源电动车发展的战略高度契合。企业规模化发展与生产资源成本控制之间既相互制约又相互促进,只有企业规模扩成本控制相协调,才能同步实现技术的更新迭代与产品成本的不断降低。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追求,银隆新能源在全球的新能源产业布局将远不止如此。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