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宇通三季度同比增长9.51%,校车和新能源亮点突出

宇通三季度同比增长9.51%,校车和新能源亮点突出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7:53 作者:奕闻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0月23日,宇通客车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报告显示,2017年三季度,宇通累计销售客车19400辆,同比增长9.51%;前三季度,宇通累计销售客车41234辆,市场份额达到39.8%,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稳坐整个客车行业以及多个细分市场的头把交椅。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宇通校车的市场份额同比提升达4.1个百分点,新能源客车销量则在行业同比大幅下滑的背景下仍然与去年同期持平,表现非常突出。

  校车市场份额同比提升4.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受经济新常态下各种交通运输方式合理归位的持续影响,以及2016年底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影响,国内客车市场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甚至用“惨淡”来形容都不为过。然而,宇通客车却多点开花,实现了多个细分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其中,5米以上客运、旅游、团体、校车等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均实现同比提升。

  以校车为例。统计数据显示,全行业5米以上校车销售同比下滑7%,而宇通校车逆市增长1.89%,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42.3%上升到今年的46.4%,同比提升4.1个百分点。

  而这背后,与宇通在校车领域的深耕细作和明显优势密不可分。作为我国专用校车的开先河者,宇通早在2005年便前瞻性地开展校车研究,并于2008年在行业率先推出第一款“大鼻子”发动机前置专业校车,还参与了首部校车专门强制性国家标准《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的制定。在十余年专注于校车领域的精耕细作中,宇通校车不但在产品上布局全面,形成从5米—11米、19座—56座,覆盖幼儿到中小学生的全系列产品,而且在安全保障上推出了包含安全产品、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及无忧服务的校车安全解决方案。

  宇通深知,校车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除了在产品和服务上的尽善尽美,宇通还不遗余力地致力于校车文化的普及,注重安全理念的树立。其专为校车运营方和学生打造的“袋鼠行动”安全大讲堂,不但提升了运营方和学生的安全意识,而且普及了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办法,设身处地地为学生安全着想。一年一度的宇通校车暑期高峰论坛则致力于营造中国校车安全运营环境,打造校车服务新标杆。

  正因如此,宇通校车已连续多年稳居国内5米以上专业校车销量榜首,市场占有率保持行业第一。宇通校车不仅在大城市和高端学校大受欢迎,而且受到了中小城镇乃至农村市场的青睐,当之无愧国内校车领军企业。

  新能源客车销量跑赢大市

  众所周知,由于此前连续两年的高增长,以及2016年底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带来补贴大幅退坡,加上2016年底市场集中式提前采购带来的“后遗症”,今年前三季度,国内新能源客车市场出现大幅下滑。据统计,今年1—9月份,国内新能源客车销量为3.58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36%。

  弱市之下,更显强者本色。与行业大幅下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三季度,宇通新能源客车的销量仍然实现了与去年同期持平,在行业一片低迷的氛围中,无疑传递出更多信心。

  一方面,三季度,由于各地公交公司招标计划加速启动,以纯电动客车为主的新能源客车采购订单开始增多,市场快速回暖,这为客车市场复苏带来一定利好。另一方面,机会更垂青有准备和主动作为的企业。而宇通在新能源客车领域不仅研发起步早,而且产品线完整,战略布局完善,技术成熟且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并在业内较早开展了大规模商业化运营,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丰富经验,当之无愧新能源客车的引领者。正因如此,在市场快速变动之下,宇通牢牢抓住了多个大单机会,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

  今年三季度,从低温高寒的东北市场,到高温湿热的三亚,宇通新能源客车均斩获颇丰。2017年1—9月,宇通新能源公交在东北地区销量同比增长82%,其增速相当于行业增速的1.5倍。宇通纯电动客车还成功征服海拔5200米,作为珠峰大本营景区车于今年7月24日正式投运在“世界屋脊”之上。来自全国各地订单不断的背后,折射的恰恰是宇通新能源客车对复杂运营环境的高度适应,以及宇通新能源客车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卓越的综合实力。

  另据统计,今年1—9月份,国内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产量为0.8万辆,降幅远低于纯电动客车,且在新能源客车市场中的占比提升到22.3%。与业内一些企业专注纯电动客车有所不同,宇通实现新能源客车的全面发展,产品线非常完善。这也是宇通新能源客车仍然保持整体稳定和市场份额提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仅如此,宇通还主动走向市场,与客户“打成一片”,深度解决客户“痛点”。除了持续开展的“绿色先锋”新能源公交应用经验交流会,“宇通杯”纯电动客车节能驾驶技术比赛也深入用户,为行业培养出了一批批出色的客车驾驶技能人才,同时也向全社会传递了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理念,不断引领行业发展,并从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客户对宇通新能源客车的了解与认可。

  未来,随着泡沫消退,新能源客车产业将逐渐回归正常化,进入理性发展阶段,对于像宇通这样的在产品和技术上深耕细作,在市场与服务中深度把握客户需求的客车企业,其优势将被进一步放大,这也将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1023/article_8102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