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厦门金旅发力新能源,纯电物流车上市

运行成本低 绿色零排放

——厦门金旅发力新能源,纯电物流车上市

2017-10-24 作者:高金环 来源:客车网
  “十九大”召开期间,“福建制造”传来佳音,应用于物流领域的“福建产”纯电物流车首次正式对外发布上市。

  2017年10月21日,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金旅”)召开上市发布会,宣布该企业生产的纯电物流车正式对外销售。

金旅纯电物流车在厦上市发布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报告中提到,要推进绿色发展,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业界认为,纯电物流车具有零排放无污染,对城市现有燃油配送车辆进行替换,将会对空气污染有所改善。作为国内知名的客车企业,金旅以实际行动响应“十九大”号召。

  现场实测:1度电行驶4.7公里

  10月21日,金旅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3馆外广场举行了“厦门金旅纯电厢式物流车试乘试驾暨福建省上市发布会”,正式宣布对外销售其研发的纯电物流车。

  发布会上,厦门金旅在记者和现场观众的监督下,一辆“厦门金旅”纯电物流车被装载了40个20kg重的砝码,即车辆实际行驶工况为载重800kg的情况下,进行耗电量测算。、

发布会上,金旅纯电物流车现场实测,车内装入55个大小不一的“快递包裹”

  这辆车在环岛路行驶约10分钟返回,经现场记录对比起始数据,行驶里程为9公里,电池电量消耗了3.6%(约1.91度)。折算下来,1度电可跑4.7公里,百公里电耗约为21.3度电,车辆在载重800kg的情况下续航里程约为250公里,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城市物流的使用需求。

  据金旅技术人员验算,车辆使用快充方式百公里电耗成本约为22-38元(据了解,厦门充电桩充电费用为约1元/度-1.8元/度不等);如使用家用电慢充,百公里电耗成本则会降至约11元,对比同类传统汽油车百公里约70元的油耗使用成本,存在巨大的运营优势。如再考虑购车价格更低、免购置税及维修成本等方面,新能源车辆的运营优势将更加巨大。

  1.5小时快速充电 可远程监控

  据了解,金旅此次上市发布的两款车型均配置符合国家最新标准的快充接口,使用充电桩1.5小时内即可充满。如选配慢充配置,使用家用电充电则需要约10-12小时,符合白天使用、夜间充电类型客户的需求。

现场意向客户参观金旅纯电物流车

  “相较传统燃油车,纯电物流车噪音低、动力更强,驾驶更舒适。”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轻型车事业部销售公司总经理郭鸣说,纯电物流车具有零排放无污染、续航里程适中的特点,适宜承担短途、多频次的城市物流配送;适合第三方物流企业、邮政公司、快递运输公司、电商企业、家政公司、供货商、大型批发市场,以及私人使用。

  郭鸣表示,金旅生产的纯电物流车已经通过上海市的审核验收,符合上海地方标准,可以在上海销售,预计接下来将打开更多省、市市场。金旅其他不同容量和续航里程的纯电物流车也在研发中,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金旅每辆新能源车辆都有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安装新能源远程监控,在后台监控中心就能对车辆进行监控,第一时间显示运行情况并上传数据至国家数据监测平台。

  四年磨砺升级 斩获多项大奖

  金旅自2013年开始研发纯电物流车,期间经过多次研发升级,也多次通过比赛进行车辆验证,并陆续收入了多项大奖。

金旅纯电海狮在比赛中进行涉水测试

  2017年9月,金旅研发的升级版纯电物流车,在“第二届新能源汽车(物流车)挑战赛”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4款纯电物流车“较量”,最终将最佳爬坡能力奖、最佳涉水能力奖、最佳制动性能奖、最佳加速性能奖以及组委会推荐奖等五项大奖一并拿下。

  去年举办的“第一届新能源汽车(物流车)挑战赛”中,“厦门金旅”纯电物流车,同样斩获综合性能奖、最佳节电能力奖、用户最佳评价奖、组委会推荐奖等四项大奖。

  据了解,目前金旅新能源产品已覆盖大、中、轻型等全系列产品。金旅在全球运行的新能源车辆规模体量已经超过3万辆,并出口到法国、荷兰、芬兰、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市场保有量位居同行业前列。

金旅纯电海狮在比赛中进行爬坡测试

  2017年6月16日,金旅还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内企事业通勤班车、公务用车和快递物流等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展开合作。

  政策支撑:福建省大力建设充电桩,“以桩带车”

  新能源汽车自列入“十三五”规划并明确其在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后,国家已持续出台各项支持政策以大力推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同时,各省市也相继出台了地方政策以实现各地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阶段性目标。

  根据福建省政府公布的《关于加快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福建省目标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35万辆;届时全省城市物流专用车要实现纯电化率达到50%以上;同时,2017年底前目标累计建设180座以上城际充电站,覆盖全省境内的高速公路干支线;到2020年,全省目标累计建成固定充电桩及移动储能充电设施28万个,以满足3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厦门也在积极建设充电桩,“以桩带车”。2016年全年备案建设公用专用充电桩达1076个。到今年年底,全市将新建400个城市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 根据《厦门市电能替代工作实施方案》,至2020年,厦门市计划建设充换电设施23座、公共充电桩4351个及专(自)用充电桩2.22万个,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

  业内人士认为,加速布局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和日益提升的充电服务能力,将让越来越多的纯电汽车在厦门的大街小巷奔跑起来。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海沧生产基地和湖...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4月12日上午九点,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绿色交通 清新福建...
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是由世界客车联盟组织的专业客车工业博览会,该展创办...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