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比利时车展丨中车电动带外国友人重新学习了3个单词

比利时车展丨中车电动带外国友人重新学习了3个单词

2017-10-26 作者:吴伟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0月20日下午,中车电动“ACE”——“智能(Autonomous)、互联(Connected)、电动(Electric)绿色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发布会在比利时科特莱特世界客车博览会上如期举行。

  当天,发布会现场坐满了来自世界各地行业专家、媒体、政府、中车粉丝等各大关心新能源行业的圈层群体,众人共同见证了“ACE绿色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的耀世登场。

  中车电动来告诉你,到底什么是“ACE绿色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足以让你窥探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未来趋势。

  A:自动驾驶(Autonomous)

  中车电动通过研发与推广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等技术,推进智能汽车研发工作,实现“绿色智能出行” 。

  通过整合雷达报警,激光定位器精准测距,全新定位系统识别路况,红外照相机拓宽夜间视野,车轮编码器自动调节汽车行驶速度,立体图像呈现等核心技术来实现无人驾驶技术。

  实现智能启停、自动转弯、自动加速、智能避障、车道保持、智能充电功能。

  2017年8月中车电动第三代12米纯电动智能驾驶客车,在无驾驶员控制、干预的情况下,智能系统可以自动检测周边环境变化并自主作出判断动作,保证车辆安全、平稳行驶。

  未来基于车联网的全自动驾驶汽车,每辆车都可以实时地获取其他车辆的位置和行驶信息,同时也可获得动态分配的行驶指令,红绿灯实际上也无必要。这样可以避免以下情况:人行过街横道上一个行人都没有,但红绿灯还是定时地亮起绿灯,机动车都得排队等候。由此交通设施运行效率可以得到大幅提高。

  随着无人驾驶技术逐步普及,城市道路通行效率将成倍提高,交通拥堵问题将总体缓解。这是未来新技术和新模式带来的非常深刻的变化,简单估算,基于更加智慧的交通运行管理和无人驾驶汽车普及后,未来城市道路运输人的能力可增至目前的2-3倍。

  C:智能互联(Connected)

  智能化出行有利于交通安全提升和节能减排。据了解,智能交通系统的实施,能够减少30%的燃油消耗和26%的废气排放量。

  中车电动推出云智通智能管理系统,是基于大数据分析、物联网技术,整合“人”、“车”、“线”的智能运营管理工具,对车辆信息数据进行采集、传输、存储、分析和展现,可提供实时的安全管理、车况分析、驾驶行为分析、故障预警与远程诊断、应急救援助理、维保等服务。

  2013年至今,中车电动逐步完善云智通智能管理系统,于今年正式发布。它在实施监控和故障预警的前提下,同时实现了车辆健康度管理、驾驶行为管理,以及运营数据服务。

  健康度管理是在关键部件还未发生安全隐患的时候,提前预知车辆的健康状态;

  驾驶行为管理是对驾驶员进行评分,它包括驾驶员的规范行驶、节能行驶以及安全驾驶;

  运营数据服务方面,既可以统计相关的能耗,也包含为车辆的智能充电、提前预知维护等增值服务。

  同时中车电动的电池、电机和电控都是建立在智能化和互联网化的基础之上的,使客户得到更智慧、节能、舒适的出行。未来还将实现车辆和车辆之间、车辆和环境之间、车辆和其他的移动障碍物之间的互联互通。

  E:电动化(Electric)

  中车电动将坚定纯电驱动路线,主要以增程插电式技术、纯电动技术、燃料电池技术为主。

  目前中车电动的增程插电式技术节能50%以上,实现了最好的节油效果。同时,中车电动始终坚持纯电驱动之路,开发出了纯电动整车,恰逢当下行业风口上的燃料电池产业正在逐步走入大众生活,因此纯电驱动路线必将是中车电动长期坚持的路线之一。

  据相关研究数据表明,1辆12米纯电动公交年运行7万公里,每年能够减少1000kg的雾霾量。

  展望未来,中车电动将继续秉承创新精神,以高铁技术为核心,整合自动驾驶、智能互联及电动化技术,研发和提升其它道路交通载体,打造绿色公交、绿色公路交通、绿色景区车、绿色轻型车、绿色物流车、绿色货车、绿色房车等,把各种交通系统整合到一个网络中,从而实现更高效、高安全、更环保的运送乘客和货物,构建一个绿色智慧交通体系。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CSRZIC)是中国南车的全资企业,是一家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10年前,作为我国第一家获准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
在环境压力和成本倒逼的双重压力下,公共交通领域一直在探索一条既环保又经...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