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30辆海格新能源客车服务“生态安宁”

30辆海格新能源客车服务“生态安宁”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3:48 作者:亚宁 来源:客车网
  近日,微博网友小龙女的一条微信:“安宁市区多条公交线路上新增了全新靓丽的公交车,期待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好。”引起了安宁市民纷纷点赞。记者进一步了解发现,这些公交车还是节能环保的新能源客车。

  10月27日早上7点,正是上班上学早高峰,记者在丰宁小区公交站发现,等车的市民至少有几十位,有的在看手机,有的在吃早点。远远一辆全新的绿色车身的7路公交车缓缓驶入站内,记者跟随客流上车,发现车内已经站满了乘客。记者与旁边站立的一位送孙女上学的老人聊天,他告诉记者,“随着大屯新村的发展,7路车上的乘客越来越多,基本上到欣和雅苑就满员了,有的时候挤不上车,还要等下一辆来,送孙女还迟到过呢。现在车次加密了,早晚高峰期不到10分钟就一辆车,车内又干净又宽敞,感觉好多了。”旁边站立的一位年轻人告诉记者:“这车是新能源车呢!”记者问他怎么知道的,他用手指着车厢后部说:“你看,后面封闭的就是电池舱,这车又安全又环保。

安宁公交线路上的海格客车

  记者跟车到7路车的终点站,趁着公交车充电的间隙,与司机霍师傅简单聊了几句。霍师傅告诉记者,他开的这辆公交车是9月份新投入运营的,同批还有30台,全部是海格牌新能源客车。“这车只需要停车间隙充电,就可以满足一个往返的运营。并且开起来轻松,就像那种无级变速的小轿车,不需要换档。原来开柴油车,一天下来要换档上千次,现在轻松多了,”说起这辆车,霍师傅打心底喜欢,每天都把车清洗的干干净净,干劲满满的。

  记者从海格客车了解到,这批车辆是海格H8插电式油电混合新能源公交,是环保城市新能源客车的首选车型,采用MM设计原理,小车型大容量,8.5米的车身长度,站立面积比传统9米车更大,充分满足城市公交大容量高频次运营需求,特别适合中心城市支线道路及中小城市道路。该车采用最先进的海格第四代ISG同轴直驱结构,节油率达到60%。应用海格自主研发的电控系统,稳定可靠,维护方便,并根据安宁市的具体运营路况进行了量身定制。匹配的大扭矩大功率电机,动力性更强,载重能力更好,长坡、陡坡路况轻松应对。

  在安全性方面,海格新能源客车采用的电池防护等级达到IP67,高压插接件防护等级达到IP68,车厢内应用耐1200度高温的纳米防火隔热材料。每一辆海格新能源客车都经过了300mm涉水、24小时浸泡、碰撞等严苛试验,再加上G-BOS智慧运营系统实时监控每一台车辆,保障海格新能源客车的运营安全高效。

安宁22路公交车行驶路线图

  同样,记者发现在客流密集的22路等多条线路上也都有海格新能源客车在运营。据了解,这30台海格新能源公交由昆明交通集团安宁公共汽车分公司订购运营(以下简称安宁分公司)。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安宁城市的发展,市民对公共出行需求迫切,有的市民在微博中呼吁,希望公交车可以更换大车,加密班次。考虑到具体线路的运营条件,比如道路不是太宽敞,人员密集等原因,公司经过充分调研,在部分客流量大的线路上投放新车,加密班次,并一步到位,新投入的公交车全部采用新能源客车,让广大市民享受安全、绿色、高效、便捷的公共出行。

  安宁分公司隶属于中国道路运输百强诚信企业——云南昆明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拥有营运车辆近900多辆,其中75%以上为知名客车品牌海格客车。近年来,公司加大转型升级力度,大批量投运新能源客车,为“多彩云南”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美丽的安宁,地理优越、交通发达,距昆明仅32公里,自古被誉为“螳川宝地,连然金方”。就像安宁人民所说的,这里的生活就像泡温泉,把幸福与和谐沉淀为安祥与宁静,以千树红云的财富和一池碧玉的心灵,吟唱自己的轻松节奏。相信有了绿色交通的助力,安宁市民幸福详和的生活必将更加美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1103/article_8117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