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梦想领航25载,金旅客车载誉前行

梦想领航25载,金旅客车载誉前行

2017-11-09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从只有30名员工、2000平的临建厂房的小团队,到具有年产大中型客车2.5万辆、轻客2万辆生产能力的大型现代化企业;从起初年销售汽车13辆,到实现年销售客车2.3万台,销售额80亿;从第一台客车的下线,到全新一代战略级车型“领航者”的发布……
金旅客车25年梦想领航

  这是金旅客车成长的缩影。从1992年到2017年,25年时间,金旅客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中国客车产业的历史浪潮中发展壮大。2017年11月8日,“梦想领航 载誉前行”——金旅·领航者上市发布暨金旅25周年庆典在厦门隆重举行。

  25年梦想的坚守,铸就新辉煌

  25周岁,是一个成年人最好的年纪,成熟、努力、担当;25周岁,也是金旅客车最好的年纪,梦想领航,载誉前行。

金旅客车常务副总经理彭东庆致辞

  金旅客车常务副总经理彭东庆在致辞中表示, 25年里,金旅人始终怀揣着“做大做强福建汽车产业”的梦想,始终坚持着“适度规模、滚动发展、力求最优”的发展理念,艰苦拼搏,奋发图强,使公司一步步发展,一天天壮大。金旅客车始终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在技术和研发上持续创新,在产品和服务上精益求精,不断追求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金旅总工程师陈笃廉介绍领航者

  客车网了解到,1992年,金旅客车采用美国先进技术和日本丰田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建立轻型客车生产线;1995年,金旅引进多项国内外先进装备,建成考斯特系列产品生产线;2008年,金旅客车建成国内首条大型客车整车阴极电泳生产线,实现中国客车行业涂装技术领域历史性突破;2009年,金旅客车生产线全部应用全承载工艺,使车身的防腐性与耐用性达到一级轿车水平。

  作为最早研发新能源的企业之一,金旅客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创造了多项行业记录,并凭借着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商业化运作经验,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市场上广受好评。2017年6月,金旅客车研发生产的无人驾驶客车,在中国首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成功进行模拟运营,成为智能驾驶变革浪潮的引领者。

  如今,金旅客车在漳州的龙海的新基地已启动建设,不久的将来,一个全新的国际一流的客车生产基地将会建成投产,金旅客车依托25年梦想的坚守,必将铸就新的辉煌。

  内外兼修,领航豪华客车新标杆

  发布会现场,金旅最新产品领航者面向全球同步首发。据客车网了解,该车在设计之初,金旅的管理层就将其定位为国内高端公路客车的扛鼎之作,也是金旅25年造车经验和创新技术的集大成者。

  金旅总工程师陈笃廉表示,未来汽车是人与车的完美融合,金旅提供的是新的、具有标杆引领性质的产品。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八大性能”全面升级,甚至重新定义,打造出了一款集优雅、智能、高效于一体的客车,成为一件令人怦然心动的艺术品。

  领航者采用了全套的奔驰动力总成、悬架和前后桥,德国奔驰底盘工程师的精心调校,让乘客享受原汁原味德国汽车的驾乘体验。梅赛德斯奔驰动力总成中国区负责人表示,奔驰动力总成公司和金旅客车的合作开始于2016年,双方意图建立更为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不是简单的供应商关系。双方会以领航者为契机,上下延伸,客车从中型到大型,从欧三到欧六,开发更多的新产品,以适应更广泛的市场需求。

  领航者以比肩欧洲客车研发能力和工艺水平的标准问世,内饰的设计开发上与全球知名的英国DCA设计公司合作,对车身内饰的匠心雕琢,满足乘客对豪华客车的所有想象;同时,领航者拥有金旅客车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身造型设计,完美诠释了内外兼修,相由心生的豪华理念,让引领豪华标杆的领航者实至名归。

  值得肯定的是,全新一代金旅高端豪华公路客车领航者不仅是一次车型设计概念上的突破和尝试,更是金旅跨入崭新阶段的品牌旗舰,展示了金旅客车设计水平、整车技术和制造工艺的跨越,承担着以金旅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客车向上突破的野心和努力。

  匠心传承,大行天下

  福建汽车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金龙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莼在致辞表示,上世纪90年代一批国产客车快速崛起,掀起了中国客车从小变大,由弱变强的新篇章。在这一历史的浪潮中,金旅客车应运而生,25年的砥砺前行,金旅客车年销额突破80亿,产品销往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客车行业中的一只中坚力量。

金旅·领航者上市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金旅客车通过对技术、工艺平台的整合升级,通过与通用、奔驰等国际知名品牌学习合作,持续推出了“超级D8”、“考斯特商旅领航版”、“锦程”、“凯歌”、“领航者”等系列车型,使产品更加适应市场、满足需求、持续改进、不断完善。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经过中国客车人一代代的努力,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客车制造大国。从客车制造大国向客车制造强国迈进,这是新时期赋予每一位客车人的新使命。面对中国制造的“新使命”,金旅客车通过求变创新、自我超越,推出了高端豪华公路客车领航者,这一技术先进、代表未来客车发展方向的优秀产品,让自主品牌的豪华客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阅尽繁华,殊荣尽展,匠心传承,大行天下。”陈笃廉告诉客车网,领航者的推出契合了金旅客车的发展史,其本身就是一款梦想客车,体现了金旅客车以制造高品质客车为引领,逐梦前行的发展理念;同时,金旅有理由相信其必将如公司的发展轨迹一样,在市场上收获一个又一个荣誉,不断开拓新局面。

  正如彭东庆所说:“金旅人将继往开来,以诚信之心,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金旅客车将永远与各界朋友们一起,凝心聚力、同心筑梦、不忘初心、携并肩携手、再创辉煌。”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