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第15届客车市场研究会隆重举行——聚焦|2017客车市场变化及发展趋势

第15届客车市场研究会隆重举行

——聚焦|2017客车市场变化及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09:53 作者:逸轩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1月9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15届客车市场研究会在广西桂林召开。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理事长王奇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与产业发展部副处长谢国平、客车分会高级技术顾问裴志浩、重庆交通大学公共交通学者王健、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平以及来自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的相关领导、业内专家、相关客车企业及零部件企业的代表共140余人参会,就2017年客车市场变化和发展趋势、整体情况进行分析、研讨;并且各与会专家在会上发表各自的精彩演讲。本届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秘书长胡选儒及欧科佳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小平博士主持。

会议现场

  本届会议主要围绕下列方面内容详细展开谈论:

  1.国家政策对当前客车行业和客车市场的影响 2.客车产品、技术、标准发展趋势研究3.国外客车发展动态及趋势4.客车安全标准升级对行业发展的影响5.客车智能化及安全技术的发展趋势6.公交客车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7.新能源客车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8.2017年1-9月客车市场特点分析9.2017年全年客车市场展望及2018年基本判断。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秘书长胡选儒主持会议

  2017年,对于中国客车行业而言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经济新常态、深化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新能源政策调整、新能源客车补贴大幅退坡、《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出台、“旅游+交通”融合发展提速、“互联网+”继续推动传统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客车市场呈现出更加复杂多变的特点和发展趋势,既面临着较大挑战,同时也迸发出全新的活力。

  对此,王奇英指出,2017年,客车行业受整体经济环境影响,市场形势更加复杂,而无论是国家对客运安全的重视加强,还是客车市场的表现疲软,客车行业供给侧改革、客车企业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理事长王奇英作主题报告

  王奇英表示,作为客车行业唯一的学术组织,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将继续秉承“搭建行业沟通桥梁,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工作思路,更好地为行业服务。他透露,“2018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将新增中国客车安全评价规程对首批车评价结果的发布,并同期发布《中国客车行业发展报告》首版。同时,客车分会将启动编写《客车设计手册》,并举办“纯电动客车使用与维护”系列培训,完成“中国客车数据服务平台”建设。不仅如此,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客车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客标委”)已启动《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标准的修订工作,提出将用于营运用途的乘用车也纳入评级范围。2018年,客标委将申报和起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7)的配套标准——《客车自动破窗装置》和《客车装载质量计算方法》,同时将制定《城市客车塞拉门标准》,修订《长途客车内空气质量要求》和《客车空调系统技术条件》等标准。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高级技术顾问裴志浩作主题报告

  裴志浩围绕客车安全标准提升对行业的影响表示,我国客车安全标准体系更加完善,标准的整体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我国客车产业发生大的变革和升级;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运输装备的安全性能,有利于我国道路旅客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给客车整车企业既带来了压力更带来了动力,既增加了挑战更增加了机会;对鼓励零部件制造企业技术创新、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实现产业升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重庆交通大学公共交通学者王健教授
 欧科佳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小平博士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与产业发展部副处长谢国平 慧眼看车创始人杨立慧
重庆车检院市场总监、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陈德兵

中通客车品牌文化部部长李笃生
重庆车检院智能汽车测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客车安全评价管理中心张仪栋

  此外,重庆交通大学公共交通学者王健教授介绍了国外客车发展动态及趋势,欧科佳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小平博士介绍了欧洲客车的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情况,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与产业发展部副处长谢国平回顾了2017年轻客市场表现并做了趋势展望,慧眼看车创始人杨立慧介绍了客车产业新形势下的战略突围路径,重庆车检院市场总监、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陈德兵分析了新能源客车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中通客车品牌文化部部长李笃生分析了公交客车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重庆车检院智能汽车测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客车安全评价管理中心张仪栋对中国客车安全评价规程(C—SCAP)实施细则进行了介绍。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佘振清

  会议最后,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佘振清在分析2017年客车市场现状并对2018年进行基本判断时表示,在公路客车市场萎缩、公交客车进一步扩张的动力越来越小、校车不受政策支持的前提下,旅游客车的市场空间值得挖掘,同时,出口仍然值得期待。他预计2017年全年5米以上客车的销量将略超22万辆,同比降幅12%左右。其中,新能源客车销量10万辆左右,同比下降13%;出口则基本与上年持平,出口量约3万辆。2018年,只要政策不出现较大的波动,客车市场反弹可期。他预计2018年5米以上客车总销量约为24万辆,同比增长9%左右。其中,新能源客车同比增长20%左右,总销量预计12万辆(包括公交客车9万辆、座位客车1.5万辆、物流车1.5万辆);客车出口增长30%,出口量4万辆左右。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理事长王奇英表示,客车分会的客车市场研究会作为学会的年度核心会议之一,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以促进客车行业技术进步和市场拓展为主题,积极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对行业热点做专题报告,近年来就新标准宣贯、新能源客车技术、客车结构安全、零部件新产品应用、客车节能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促进了行业的技术进步,也为客车企业把握市场机遇、规避市场风险提供了权威专业的交流平台。

  安全和环保是客车行业永恒的主题。据客车网了解,客车市场研究会从首届客车市场研究会在山东青岛举行,截至此次会议召开已举行了15届。回顾往届历届所产生的影响及意义,其目的旨在促进客车产业健康协同发展。祝愿中国客车市场研究会今后越办越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1110/article_8122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