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年度盘点:到用户那里寻找客车行业的影响力基因

年度盘点:到用户那里寻找客车行业的影响力基因

2017-11-14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调查活动,旨在让先进的、优秀的力量成为影响中国客车业的力量。调查活动以关注影响中国客车业的品牌、技术、产品为重点,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采访、问卷调查、人物访谈、会议研讨等形式,见证行业的重要力量,汇聚行业的主流观点。以舆论反馈行业心声,以传播促进产业的和谐,发现前沿的技术、传播前沿的思想,促进客车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2017年,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调查小组,先后走访了全国各地的公交公司、客运单位、旅游运输企业等,足迹遍及北京、上海、广东、新疆、甘肃、四川、山东、河北、东北等国内多个省份和地区,实地调查,听取用户心声,了解中国客车行业市场与应用现状,见证中国客车的力量。以下为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调查小组走访过程中获得的部分用户心声:

  北京公交电车分公司16车队行政队长黄镇:北京快速公交1号线均为18m长大容量客车,每天的承载量较大,车辆使用频率较高,早期采用的为传统柴油车。为推动节能减排,改善首都大气环境,2016年年初,北京快速公交1号线实施“油改电”工程,欧辉18米双源无轨电车陆续接班柴油车。欧辉双源无轨公交车运营1年多以来,车辆性能良好,真正实现零排放、大容量公交运营。

  莱芜长运公司董事长马明义:自2010年起,莱芜长运开始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耗资7000多万整合莱芜城乡客运班线,收购个体运营车辆300余辆。2010年7月,一次性采购中通客车114辆,包括104辆CNG客车和10辆油气两用客车,之后又大量采购中通LNG、CNG客车。2015年年底开始采购中通新能源客车,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客车。目前莱芜长运拥有客车814辆,其中公交车600辆。现在公司公交车辆的结构分三种:城市、城镇、镇村公交,莱芜率先在全国实行这种三条线一体化运行,在公交领域也是首开先河。

  北京公交854路驾驶员宋爱国:做客车司机4年时间,之前在北京公交909路,由于线路调整,现任854路驾驶员,开过的客车从传统燃油车到天然气客车,从手动挡到自动挡,开客车的经验越来越丰富,开的客车也越来越方便操作。自己驾驶的福田欧辉12米城市客车,选用潍柴260马力天然气发动机,自动档变速箱,车上配有空调、wifi等。该车马力足,自动挡开起来方便,尤其在堵车时不用连续换挡。

  邯郸公交技术处处长徐世新:续航里程一直是新能源客车的研究重点,新能源客车应做到在运营成本、节能环保方面优于常规车,在舒适程度上更接近于常规车。从公交领域来讲,钛酸锂电池的快充性和安全性更适合公交车需要。邯郸是京津冀地区雾霾重地之一,目前,邯郸市主城区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全部是银隆广通新能源客车,未来,邯郸公交计划把主城区以外的公交也替换为新能源车辆,为治理大气污染做一份贡献。

  辽阳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辛: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质量,打造安全便捷的绿色出行交通环境,辽阳公汽两次采购金旅全铝车身混合动力公交车,共计140辆。全铝车身公交的优点很多,一是轻量化,整车减重,轻量化车身有利于节能;二是防腐蚀性更好,东北地区冬季寒冷,降雪覆盖车辆后,长期不化,对铁质车身的腐蚀性很大,而铝合金车身能更好防腐;三是全铝车身对车身油漆的保护更好,车身涂装不易起皮。同时,混合动力的新能源客车更适合在东北地区推广,寒冷的冬季气电混合动力车辆的启动很方便,车辆低速时用纯电动力,高速时用天然气动力,节能又环保。

  莱芜长运公司安全总监王美法:在与中通的长期合作中,中通产品可靠性、节能性、售后服务等方面是值得信赖的。如今,客车运输企业的成本控制成为提升运营效益的重点。更新车辆后,由于电动车燃料成本比天然气便宜,运营成本能降低30%;在电池续航上,城镇、镇村线路中通客车也都能胜任,利用国家电网建成的充电站,只需2小时就可以充满电,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对于驾驶员来说,纯电动车比传统的车提速快,自动挡在操作方面也简单很多。

  长春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朔:纯电动客车在东北地区存在着一个通病问题无法解决,这就是漫长的冬季里公交车取暖问题。长春公交从节能减排降本的角度考虑,天然气动力客车更加稳定,更能满足长春公交的运营需求。从2016年年底开始,大批搭载康明斯B6.7G绿色环保天然气发动机的公交车在长春上线运营,和其他国产发动机比,康明斯发动机的价格要略高个几千块,但从发动机使用的全生命周期看,其综合使用成本更具竞争优势。

  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彦达:深圳市“社区微巴”模式的推出,为解决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深圳市通过选用6米、7米纯电动公交车,提供绿色、高效、便捷的短距离公交接驳换乘服务,并取得良好成效。在西部公汽全面实施纯电动化公交的进程中,社区微巴线路由开沃纯电动公交车担当主力,近几年开沃不断进步,车辆技术、性能、价格、市场反应情况等都有不错表现,西部公汽通过公开招标,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最终选择了开沃。

  忠旺集团汽车事业部部长朱一喆:金旅客车和忠旺集团的合作已经不简单是主机厂与供应商的关系,忠旺集团的厂区公交线路和员工班车也都选用了金旅客车。早在几年前,忠旺就采购了金旅8米客车作为厂区公交班线。2017年,忠旺再次采购57台金旅XML6122J85全铝车身旅游车作为员工班车投入使用。该车也是金旅与忠旺合作以来开发的首款旅游客车,采用传统柴油发动机,加载在全铝车身上动力更强劲。车队司机反应,这批全铝车身客车无论是刹车性能还是舒适性都有很大提升。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