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不忘初心 绿色出行 中国公交学会年会成功召开

不忘初心 绿色出行 中国公交学会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8:58 作者:涵玉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1月18日-19日,时近寒冬,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南宁依旧绿意盎然,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第十届三次会员大会暨2017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术年会在这里召开,恰到好处地衬托出城市公共交通“构建绿色交通、创建绿色出行”的发展主题。

  此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主办,广西道路运输协会公共交通分会协办,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主办,广西道路运输协会公共交通分会协办来自政府有关部门、公交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客车及零部件企业300余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讨论公交行业发展大计。会议由公交分会副理事长、南京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主持。公交分会副理事长,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卢智宏致开幕词。南宁公共交通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江卡致欢迎词。会议由公交分会副理事长、南京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主持。公交分会副理事长,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卢智宏致开幕词、广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曾祥联致辞、南宁公共交通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江卡致欢迎词、公交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洪任初作《第十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暨2018年工作计划》、公交分会副理事长周美钦宣读《关于筹备建立慢行公交专业委员会、观光巴士专业委员会的通知》。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公交分会《第十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公交分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出席会议并讲话的有公交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洪任初,广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曾祥联。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客运分会发来贺词。公交分会副理事长、福州公交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美钦宣读《关于筹备建立慢行公交专业委员会、观光巴士专业委员会的通知》。分会副理事长、重庆交交通开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龙在最后宣布了会议纪要。

  洪任初副理事长做了《第十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暨2018年工作计划》的宣读。在讲话中,洪任初副理事长重点介绍了学会在2017年主持和参与主持的各项主要工作,其中多次提及与客车网合作编写了《2017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联合主办的“第11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总结盘点系列活动”的情况。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公交分会《第十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公交分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出席会议并前排就坐的还有公交分会顾问、原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秀宝,南宁市交投运输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梁展凡,公交分会副理事长、广西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分会会长陆冬青,分会副理事长、合肥公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彭立煌,分会副理事长、大连公交集团董事长孙明,公交分会副理事长、贵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孙林,分会副理事长、石家庄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刘东辉,分会副理事长、常州公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蔡健臣,公交分会秘书长王丰余等。

  经协商,会议确定了公交分会2018年年会于2017年下半年在上海召开,上海巴士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参会代表将在会议期间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址,追忆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9日下午还举行“2017城市公交科技进步学术报告会”,多家企业公司围绕公共交通,智能出行进行研究探讨,为广大人民带来更好的公交服务质量。报告会由常州公交集团董事长蔡健臣主持。申龙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宋一中对“申龙与源正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及应用”做了介绍;北京世纪联保消防新技术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胡一波讲解了“车载灭火设备选择的关键要素”;方盛车桥(柳州)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兰常艳讲解了“新能源客车车桥发展趋势”;玉柴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副所长张松介绍了玉柴新能源动力系统;茵卡动力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聂卫果讲解了“双电机双离合混联系统助力公交节能减排”。

  会议同期举办了“2017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术年会”,由合肥公交董事长彭立煌主持。会上交流了各地公交公司发展中的多种问题和成绩,尤其在财务创新体系方面,南宁公交、大连公交、杭州公交、深圳巴士、济南公交、郑州公交、湖南龙骧巴士、武汉公交围绕“我国城市交通未来的成本规制”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代表达成共识:要进一步强化公共交通的公益性地位,在未来公交企业发展建设过程中,要长期坚持公交财政政策的发展方向,坚持公交绿色、安全、智能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公交服务质量。与会代表表示,希望借助本次会议的召开,能够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期间,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积极响应“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的战略号召,努力顺应公交行业发展趋势的新变化,不断建设与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匹配的公共交通出行体系。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1120/article_8136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