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牵手”五台山,佛教圣地“缘定”中通新能源客车

“牵手”五台山,佛教圣地“缘定”中通新能源客车

2017-11-23 作者:敬明 来源:客车网
  近日,在中通客车厂区内,一批纯电动公交整装待发,简洁大方的车身,宽敞明净的内部装饰,各个细节都展示了它“不凡”的身份。经过了解,原来该批订单为山西五台山景区内的专用摆渡车,共计40台,分别为中通8米和10.5米零排放纯电动客车。待交付后,将承担五台山著名景区内的主干道及部分支线路的游客接驳和游览服务任务。

  众所周知,作为国家5A级景区的五台山,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以及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首,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五台山有着太多历史文化积淀和自然风景名胜,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国内外游客、信徒来到这里参观、游览、许愿……可以说是世界级的旅游文化圣地。中通新能源客车能够“牵手”五台山,在名胜景区内运行,充分印证了中通客车先进的设计制造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此前五台山景区的公交接驳车辆全部为传统燃料客车,且时间较久,无论是排放还是车辆舒适性等都难以匹配五台山日益发展的旅游品牌形象。今年上半年,负责景区公交运营的五台山晋旅运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向行业主要客车厂家发出了新能源样车试运营测试的邀请,包括中通客车在内的7个行业主流客车品牌参与了测试。最终,经过严格测试和激烈竞争,中通客车“缘定”佛教圣地,获取了首批全部40台新能源纯电动订单。

此次的订单车型——中通十米纯电动公交

  2017年,中通客车以前瞻性的眼光率先提出“一优多强”的市场发展战略,此次能够拿下五台山全部订单,也彰显了中通客车做大做强景区用车市场的实力和决心。这除了中通客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销量和品牌影响力的“背书”效应,更离不开其产品与用户需求相结合的适应性。

不久,中通纯电动公交将畅行于五台山景区

  此次订单车型采用的是中通成熟的风采造型纯电动公交,无论是外型的新颖、大方,还是全承载车身及封闭环结构带来的耐久性和安全性,都可以满足景区车辆使用的外观及结构要求。同时,经过大规模市场验证的专用电动底盘和成熟的三电系统应用,为车辆带来了运营上的可靠性。高压电池箱配置烟雾报警、自动灭火、高压自动断电等安全结构设计,也为车辆的安全性给予了最大的保证。

简洁舒适的内部空间,充分保证了载运量

  在此之前,批量中通客车产品已畅行于泰山、黄山、井冈山等国内著名旅游景区,积累了丰富的运行经验。在此次样车试运行过程中,中通客车更提前针对五台山的海拔位置、气候环境、山路坡度以及乘客集中密集的特点,进行了充分调研。多次进行实地线路考察、路谱采集,对车辆的爬坡能力和承载能力进行了合理匹配,保证了车辆可以充分适应五台山景区的运营状况。最终,中通客车提供的定制化产品及运营整体解决方案得到客户的高度好评。

大美五台山——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

  据悉,待正式交付后,该40台车将替换相应的传统燃油车辆,其中20台将分配到五台山的主干道,成为景区交通运输的“颜值担当”。此外的20台,也将分配到几条主要的分支线路担负运营任务。另据了解,为了提升景区整体形象,五台山将逐步规范景区内部的交通状况,同时继续加大零排放新能源客车的更换力度,最终让所有游客都可以在五台山绿色畅行,更进一步提升五台山作为5A景区的“绿色价值”。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初春的江北水城,乍暖还寒,但中通客车厂区内一片热火朝天景象,中通客车第...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