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参观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参观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引领“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08:35 作者:亚宁 来源:客车网
  今天,我们值得再次为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打call!

  2017年12月3日至7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并举行第二次中加总理年度对话。12月4日,贾斯廷・特鲁多参观了福田欧辉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及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最新一代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对中国先进的客车研发技术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希望中加在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加强技术交流和商务合作,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发展,并愿意共同积极推进2022年冬奥会期间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批量化应用。

  贾斯廷・特鲁多参观福田欧辉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

  无疑,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又一次成功“吸睛”,找准环保突破口的它正折射出“中国制造”的新曙光,用实力一次次标定着中国客车国际实力的新纬度。

  为何福田欧辉总能与国际大事“扯上关系”?

  最近提起福田欧辉,可谓大事不断。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其就被两个大国首脑关注与认可,充分透露出福田欧辉实力非凡、中国客车制造已悄然崛起等丰富的信息,重新定义着中国汽车制造的标签。

  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在中美两国CEO商务代表团见证下,中国第一大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集团,与美国TDG集团双方共同签署了《智慧城市交通解决方案备忘录》,福田欧辉作为此次签约的有效载体,更是成为了本次中美经贸签约中,中国汽车工业走向世界唯一代表,在构建全球交通领域“绿色、智能”大格局的同时,树立了中美智慧交通合作的典范。

福田汽车集团与美国TDG公司签署《智慧城市交通解决方案备忘录》

  据了解,在这个项目中,福田欧辉与美国TDG集团双方将合作推出2款产品,一款是福田欧辉12米纯电动客车,另一款则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2米小型智能电动公交车。值得注意的是,这款12米纯电动客车不只是针对中国市场,更是面向全球的产品,其会在新西兰惠灵顿首发上市,之后再推广到其他国家。

  相隔不到一个月,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又参观了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福田欧辉再次不负众望,用科技上演了一场实力SHOW。与中国加强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是贾斯廷・特鲁多此行的重点议题之一,他表示,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清洁能源大范围推广,有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大气污染的控制与环境的改善。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卓越表现让他看到了中国在清洁交通方面的实力,为绿色交通提供了样板,为加强国际合作、探索氢能源产业发展路径指明了方向。同时为世界客车“向氢能源出发”带来了勇气。

贾斯廷・特鲁多希望中加在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加强技术交流和商务合作

  从哈佛大学学者慕名前来学习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到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作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服务保障用车,以及亮相其他各种世界级会议,再到此次贾斯廷・特鲁多参观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福田欧辉“王冠上的明珠”的光环越来越耀眼,引领着“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成“中国制造”新名片

  带着“珠峰登顶”的信念和勇气,福田欧辉已然向着全球客车市场全面开拔,折射着中国制造“由大到强”转型升级,同时一次次成就的取得,也预示着中国制造正搭乘新时代的新机遇,奋力崛起,追赶跨越,吹响了“冲锋号”。

  当然,这一过程充满了信仰与坚持。早在2006年,福田汽车与清华大学、亿华通联合承接了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2008年,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于奥运会;2014年,福田欧辉生产出第二代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解决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阻碍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瓶颈;紧接着,福田欧辉研发了第三代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凭借优越的性能,并在2016年以百台订单斩获全球范围最大规模商业化燃料电池客车订单,实现了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重要跨越。

访华团成员与福田欧辉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合影

  如今,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已涵盖8.5米、10.5米、12米,应用于城市客车、城间客车、旅游团体、定制班车等多种类型用途。以贾斯廷・特鲁多参观的12米车为例,该车除了运行平稳,无震动、无噪音外,加注氢气10分钟,续航里程便可达500公里,而且其让人“一见氢心”的理由还不仅如此。

  在安全方面,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了CAE动态模型-氢-电多重耦合技术,利用碰撞、氢、电安全性综合管理和互锁控制技术,为氢燃料电池车辆带来多重安全的保障。在环保方面,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能够实现真正的零排放。因为氢燃料电池不是蓄电池,而是一种将氢气与氧气发生电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的装置,其过程不涉及燃烧,无机械损耗,能源转化率高,产物仅为电、热和水蒸气,是当之无愧的“终极环保客车”。

福田欧辉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

  有业界人士评价,福田欧辉已成为中国制造的新名片,是推动国内外氢燃料电池客车战略格局与发展趋势的主要力量,功不可没。如今,在全球汽车格局中,“中国力量”已经成为全球亮点,福田欧辉也早已在不经意间成长得身躯健硕、能力超群,足以傲然屹立于“世界之林”。

  探索“氢未来”,福田欧辉已扎下深厚的根须,不断提升着中国制造的价值内涵与国际声誉,有望愈发枝繁叶茂。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1205/article_8152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