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公交新样板 中车电动272辆纯电动客车交付邵阳

公交新样板 中车电动272辆纯电动客车交付邵阳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7:21 作者:雨宁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2月15日,湖南省邵阳市行政中心广场前,272辆崭新的中车电动纯电动客车整齐排列、戎装待发,正式交付邵阳市。截至目前,中车电动已有400余辆纯电动客车服务于邵阳市。

  湖南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殷林波、邵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蔡典维、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宇翔、湖南邵阳湘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宏波以及媒体记者、众多巴士迷等共计300余人到场,见证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付仪式。

  

  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殷林波在仪式上表示:“十三五”期间,湖南省将推广应用各类新能源汽车15.6万辆,邵阳市作为湖南重点地区之一,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中国中车以高铁闻名世界,今天,邵阳市特将“高铁级”新能源客车引入市区,目的就是通过更高的产品品质,让老百姓充分享受舒适、便捷、绿色的公共交通服务。

  

  县域公交跑出“高铁范儿”

  邵阳是一座历史古城,自古为交通要道,商埠中心,经济发达,文化昌明。邵阳境内更是山环水复,风光秀美,景色宜人。

  

  早在2016年,中车电动150多台8米纯电动客车投入邵阳运营。邵阳湘运集团负责人表示,中车纯电动客车具有操作简单、造型大气、动力强劲等优势。据邵东公汽运营报告统计,相比传统客车,每台纯电动客车燃料成本减少68%,维护成本减少50%。邵东公汽每年节约近260万元的燃料成本和50万元的维护成本。  

  新能源公交车在满足广大民众多层次、多样化出行需求的同时,实现了绿色环保出行。一位邵东市民说:“中车电动纯电动公交车干净、宽敞、安全,这样环保舒适的公交提升了我们城市形象。”

  

  邵阳湘运集团董事长王宏波表示,纯电动公交真正实现了零污染、零噪音、零排放。按照国家节能环保的政策要求,未来,邵阳湘运集团将把老旧公交车逐步更换为新能源公交,提高城市空气质量,打造秀美邵阳。据悉该批车将服务于邵东、隆回、武冈、新宁、绥宁等5个县(市)公交线路。

  

  拥抱互联网,“云智通”来帮忙

  近年来,邵阳湘运集团将转型升级作为全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敞开胸怀积极拥抱互联网,向互联网客运企业升级转型。邵阳湘运集团的互联网+站+车+客平台建设(联网售票、公务车、城际网约车、市内网约车、旅游专线、城际小件快运、车辆租赁代驾),正在分阶段、分步骤实施。选择与中车电动的合作,无疑为邵阳湘运集团“互联网+”平台建设带来了新技术和新应用。

  

  中车电动“云智通”系统,是依托互联网+车+大数据建成的智能车辆管理平台,可实时监控车辆信息,具有计算、分析、学习、诊断能力,实现多车监控、故障预警、维护提醒等功能。

  据了解,本次交付的272台客车均搭载了“云智通”系统,可帮助客户实现运营车辆的监控和管理。各分公司可通过电脑或手机APP,实时了解车辆运行状态,实现车辆所有部件关键数据的监控、存储及管理,实现车辆的网联化和高效运营。  

  针对“云智通”平台应用和新能源客车维护保养,中车电动提前为邵阳湘运进行集中培训。这种中车电动特有的“导师式”售后服务,赢得了邵阳湘运集团的高度认可。

  申宇翔表示,“做国内新能源客车领导品牌,国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全面解决方案服务商”是中车电动矢志不移的追求。中车电动将继续秉承“做一流产品、一流服务、一流企业”的宗旨,切实做好车辆投运后的服务保障工作,为绿色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1215/article_8163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