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银隆新能源18米纯电动在北京长安街正式运营

银隆新能源18米纯电动在北京长安街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08:43 作者:燕霓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0月22日上午,银隆新能源首批以“中国红”为外观主题的18米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北京市1路途经长安街运营,为长安街再添一道靓丽风景。此次投运的纯电动公交车率先配置了PM2.5自动过滤净化系统和360度主动安全预警系统,沿线市民的公交出行将更加安全、舒适。发车仪式期间恰逢党召开会议,银隆新能源充满期待,并将期盼化作行动,以实干献礼北京。

  大肚量 大门户

  行驶过长安街的18米纯电动公交车

  本次投运的18米纯电动公交车因其运营线路穿越长安街东西,被誉为北京公交的“门面线路”。1950年4月20日,1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行。随着北京城市发展变迁,1路的线路走向几经变化,于1961年7月5日正式调整至长安街上运营,成为横贯长安街的公交主干线,被北京市民亲切地称为“大1路”。与原有车型相比,此次更换的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具有清洁环保、安全性能强和人性化水平高等优势。

  18米纯电动公交车比北京城区运行的普通公交车要长出一半,空间更大
  18米纯电动公交车内部更宽敞

  此外,该线路不仅肩负着首都市民的日常出行职责,更承载着旅客游览、观光的使命,而这就对车辆的尺寸和承载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该车要比普通公交车长出一半,空间更大。车内采用了专用低地板前后桥,车内通道更宽,大大方便了乘客上车,尤其为老人、妇幼等上车提供了方便,为尽量照顾残疾乘客,车辆还设有无障碍踏板和空间。

  现场乘坐体验的乘客纷纷难掩兴奋之情,李先生称:“今天坐上这大一路新车,感觉比普通公交车舒服多了。车上空间很大,不再像以往那么拥挤,这对上年纪的他来说真是件高兴事。”工作人员介绍道,18米纯电动公交车在带给乘客平稳安全的乘车环境的同时,其运行也能有效解决上下班道路交通拥堵的问题。国内的公交系统将面临越来越拥挤的客流状况,对超大容量的车辆需求也将越来越迫切。

  银隆钛 大担当

  本次投运的18米纯电动因其运营线路穿越长安街东西,被誉为北京公交的“门面线路”,因此,不仅要在车辆的外观及功能设计上与首都形象相匹配,车辆的基础性能更要符合大众出行以及公交运营的高效绿色需求。

 18米公交更加先进,更具人性化,安全性能也得到提升

  此次投运的车辆配置了高安全、高稳定的钛酸锂快充动力电池组,15分钟即可完成整车充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30公里。从搭载的核心电池来看,银隆新能源将世界领先的银隆钛电池技术与自主创新的电机电控技术完美结合,实现快充放、耐宽温(-50℃—+60℃)、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高效率运营的特点,可满足公交企业对于新能源客车在京运营的成本、性能、安全、效率等多方面的严苛要求。

  此次更新的18米纯电动公交车也更加先进,更具人性化,安全性能也得到提升。该车型在北京全市公交线路中首次配置了PM2.5自动过滤净化系统,可显著提升车厢内空气质量。在行车安全方面,整车采用不燃级纳米防火材料,将动力电池、高压电气系统等与车内乘客有效隔离,并将配备以主动安全预警为核心功能的智能行车系统,通过360度全景感应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汽车防碰撞预警系统等智能安全功能,全面提升1路安全行车智能水平。

  而18米纯电动公交车基于高安全、快充、耐宽温、长寿命和高效率五大显著优势,大大缓解了公交车停车土地资源紧缺难题。由于钛酸锂可快速充放电,在公交车上应用可实现随用随充,可利用公交车达到终点站司机休息的时间(10-20分钟)对电池进行快速补电,省去其他材料体系的纯电动公交夜晚集中充电所需的场地建设和人员配置,更节省费用和资源。在排车方面,对比传统公交车数量以1:1的比例就可实现高效率运营,不需要额外增加公交车数量,显著降低新能源车辆使用成本。
  

  银隆钛安全,安心出行

  可见,随着新能源车辆在北京1路开跑,这条被广大群众所熟知的公交线路将展现出新的气息与面貌,用“绿色、环保、舒适、安全”的理念给人们最佳的出行体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1221/article_8168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