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划重点!中车电动2017,这些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划重点!中车电动2017,这些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08:46 作者:亚宁 来源:客车网
  365天,31536000秒转眼飞逝,2017临近年末。这颇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时间犹如标尺,丈量着中车电动十年的跨越进步与转型发展;时间更是档案,记录了中车电动品牌进阶、市场升级、智能制造、智能驾驶,发力全球市场的点点滴滴。十年砥砺前行、边走边悟;十年变中执不变,不变中藏变。
  

  2017,在十周年纪念之际,中车电动软、硬实力深化融合,市场口碑、产品研发、品牌发展进入集中“爆发期”。这一年,中车电动可说的太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口碑好、市场热,用数据“说话”

  小到IGBT、大到新能源整车,核心技术是中车电动的拿手好戏,每一款产品的背后都是中国中车先进成果的强力支撑。站在巨人肩上的中车电动,在营销业绩、市场表现、产品口碑等方面一路走红,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

  2017年,通过“产品人性化、智能化;服务全面化、导师化”等多领域发力,来自中国中车的第二张金色名片——中车电动正在熠熠发光、口碑相传。

  市场表现方面

中车电动不仅挑战了东北、新疆、山东、四川、海南等极端环境市场,并且辐射北上广深、江苏、浙江、福建等省,产品覆盖全国各地。10米纯电动客车更成为了行业“热销单品”,备受赞誉;海外市场中,在新西兰、法国、意大利、马来西亚、白俄罗斯等国家也迎来客户一致好评。

  前沿技术方面

2017年,中车电动第三代12米纯电动智能驾驶客车迎来首次展示,在无驾驶员控制、干预的情况下,中车电动纯电动智能驾驶客车可自动检测周边环境变化并自主作出判断动作,保证车辆安全、平稳行驶。

  这一年,移植高铁技术多项优势,集八大核心功能于一身的中车电动核心系统“T”动力远征比利时,领航全球智慧交通产业发展。T“动力”系统,较普通动力系统重量轻30%,能耗降低50%,动力更强劲,安全防护等级达到IP67标准,大大提升了新能源汽车的运行效能和运营能力,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驱动注入全新引擎。

  整车+系统“双驾马车”,为中车电动带来了更大的发展舞台。根据规划,到2020年,中车电动将形成跨地域产业布局,其中,整车年销售将突破2万辆,动力系统及关键零部件外销将达到20万台套。

  “高效”“会沟通”,智能制造全新起航

  在系统、整车智能制造领域,2017年中车电动更是全面开花,得到市场及用户的积极反馈。

  2017年第四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除整车厂为自家车型提供电机配套外,224款纯电动客车中,中车电动所提供的电机配套量名列第一。据统计,2017年中车电动新能源汽车核心系统全年销量近3万套。

  而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是,中车电动系统分公司智能工厂的全面投产。2017年,脱胎于系统事业部的中车电动系统分公司与行业见面。作为中车电动未来布局的核心,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全面智能化的中车电动系统生产线,充分体现了灵活应变的特点。

  行业领先

中车电动智能化工厂造就了多项行业领先:中国自动化程度领先的新能源商用车电控产品专用生产线、行业唯一一个恒温、恒湿、无尘制造车间(洁净度达到10万级,相当于医疗器械生产车间的洁净水平)、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管理系统能力、年产能5万套电驱动产品……

  在这里,一条人们看不见的生产线与硬件工装相辅相成,那就是数据的流动与交互。通过数据的流动,人与机器的交互更加准确、更好的融合。这意味着,简单重复的人力劳动将被机器替代,杜绝生产失误。

  通过数据的精准传输,在智能工厂调度下,中车电动生产直通率从2017年初的90.89%提升到目前的99.93%;产出数量从3月份的1051台提升到最高4143台;其中8月单月产出相当于2016年全年产出的42.5%,效率大幅提升。

  实力“软承载”,品牌畅享国际范儿

  在产品力、研发力、开拓力齐发的同时,大动作不断中车电动在品牌发展方面同样稳步千里、国际范十足。

  2017年,中车电动策划执行了“技术引领+品牌驱动”——新能源汽车系列品牌推广活动。作为我国第一家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中车电动发起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中国中车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实力和成就,旨在以大国品牌的形象和责任,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迈向新征程。
  

  活动历时8个月,分为四个子活动进行。分别为“低碳之旅——以客户影响客户”传播活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战略发布会”;“中车电动全球发布第三代智能驾驶客车”;“中车电动比利时车展”。以中车电动的发展历程为基础,向业界和社会大众解读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技术验证到产业规模化的艰辛卓著。
  

  活动获得优异的传播效果,其中“新技术、新产品、新战略发布会”7.1万多人观看网络直播,反响热烈,近70家媒体进行报道及转载;“中车电动第三代智能驾驶”公开路测活动,获得近200家媒体空前密集报道。进一步提升了中车电动企业品牌,树立了品牌新高度。 为“全球知名的新能源汽车服务商”战略目标的实现,迈出了坚实一步。
  

  同时,面向未来和国际竞争,我国自主品牌如何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继续保持全球领先位置,中车电动也给出了回答。比利时车展上,以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依托,融合电动化、智能化前沿成果,中国中车“ACE绿色智能交通整体方案”首次亮相。方案涵盖高铁、城际铁路、低速磁悬浮、地铁、轻轨、旅游通勤客车、干线公交车、支线公交车客车、微循环公交客车等多个领域,中车电动“智能、互联、电动”等前沿技术成果转化之路已见成效、再现新彩。

  

  目前,以增程插电式技术、纯电动技术、燃料电池技术为主,中国中车已经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重量级供应商,系统级关键零部件的市场占有率超过70%。整车制造方面,建立了中车电动为支柱的新能源客车产业基地,形成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产品格局。
  

  盘点成绩、展望未来,2017就要过去。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以高铁技术为核心,中车电动将继续坚定纯电驱动路线,大力研发和提升其它道路交通载体,打造“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为世界交通发展提供高效、安全、环保的中车新动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1221/article_8168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