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 2017年度客车之星评选结果揭晓

影响中国客车业 2017年度客车之星评选结果揭晓

2018-01-15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18年1月12日,由客车网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北京新世界酒店盛大举行。活动由宇通客车、金龙集团、比亚迪、中通客车、福田欧辉、南京金龙、北方客车、上饶客车、豪沃客车、微宏动力、爱普车辆、康明斯、艾里逊、欧科佳、湖北泰特、世纪联保、凯博易控等单位协办,同时活动得到了北京公交、上海公交、天津天交、保定公交、新干线、康达公交、洛阳公交、淮安公交、南宁公交、青岛公交、宁波公交、嘉兴公交等单位支持。

  通过网上读者调查评选和特邀观察员评议,“2017年度中国客车行业客车之星”揭晓,共评出12项客车市场细分奖项。获奖结果如下:

  2017年度“高端旅游客车之星”

  获奖车型为:宇通T7高端商务客车、安凯宝斯通K7高端商务客车、金旅考斯特商旅领航版。三款车型都在国产公商务车领域有着出色的表现,更是中国制造匠心精神的具象体现。

  2017年度“高端旅游客车之星”

  获奖车型为:金龙龙威代Ⅱ代和金旅领航者。两款车均为2017年发布,是面向未来的高端旅游和公路客车市场的新旗舰,是中国客车高端制造的代言人,代表了中国自主品牌客车向上突破的野心和努力。

  2017年度“城市观光客车之星”

  获奖车型为:银隆GTQ6131BEVST8双层公交车、安凯HFF6120GSEV-3A纯电动双层敞篷观光客车。到一座城市旅行,对当地风景全貌了解的最快方式就是搭乘城市观光巴士,如今,搭城市观光巴士旅游也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旅行风尚。

  2017年度“安全无忧校车之星”

  获奖车型为:宇通ZK6535DX53幼儿专用校车、上饶SR6960DXV小学生专用校车、长安SC6520XA1G5幼儿专用校车。我国校车发展速度虽没有达到预期,但庆幸的是,有人情味儿的中国客车行业没有抛弃它,有责任的客车制造企业仍然在校车安全之路上耕耘。

  2017年度“轻量化客车之星”

  获奖车型为:扬子江威龙G5。轻量化不仅是节能减排的有效途径,而且技术障碍更小。无论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还是可行性、发展前景考虑,轻量化客车的优势都很明显。影响中国客车业·2017年度轻量化客车之星旨在评选出在轻量化技术方面表现出色的产品。

  2017年度“智能化客车之星”

  获奖车型为:金龙阿波龙微循环车。金龙客车与百度联合开发的第二代无人驾驶微循环车阿波龙在设计上颠覆传统汽车概念,全新构建以电动化、电子化及智能化的新形态,是全国首辆无方向盘、无油门、刹车踏板的原型车。预计,阿波龙将于2018年7月实现商用化量产及上线运营。

  2017年度“零排放客车之星”

  获奖车型为:五洲龙FDG6112EV3客车、南京金龙NJL6859BEV公交车、中通LCK6809EVG公交车、福田欧辉BJ6123纯电动铝车身城市客车。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新能源客车经历了从混合动力、到增程插电、到纯电驱动的不寻常探索。政府的政策支持与财政补贴,给我们坚定的信心与无穷的力量,2017年度零排放客车之星评选就是要表扬和彰显这些在零排放之路上不停探索的企业与产品。

  2017年度“微公交客车之星”

  获奖车型为:上饶SR6660BEVG公交车。该车是前中开门6米公交车,造型新颖,色彩夺目,车身体型灵巧,更能满足城乡道路的需求,车内空间优化,座椅排布合理,内饰简洁,到处体现人性化设计。

  2017年度“轻型客车之星”

  获奖车型为:南京依维柯powerdaily纯电动轻型客车。该车是具有同步欧洲、国内领先科技品质的,在动力性、经济性、安全性、舒适性等各个方面优化升级的新型商旅用车。产品定位于高端商旅通勤市场,具备商务、旅游、通勤、特种用途等多重功能,可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多样化需求。

  2017年度“安全客车之星”

  获奖车型为:比亚迪K8、北方BFC6120L1D5客车、长江“奕阁”纯电动中巴、扬子江威龙G5B、豪沃JK6117H5A客车。安全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更客车运营行业最重要的话题。组委会发起“客车安全之星”评选活动,目的在于倡导客车行业制造安全客车的理念,通过评选安全客车的标杆,激励所有客车企业在安全方面力争上游。

  2017年度“未来客车之星”

  获奖车型为:福田欧辉BJ6852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五洲龙FDG6850氢燃料电池客车。

  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依托的“新四化”已经成为当下汽车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汽车产品正在逐步向智能机器人的方向进化,变得越来越聪明。福田欧辉、五洲龙等客车企业打造的燃料电池客车成为是未来中短途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及企事业单位班车的理想选择。

  2017年度“新能源客车客户满意奖”

  获奖车型为:北方BFC6809GBEV5纯电动公交车、海格KLQ6800GEV公交车、黄海DD6120CHEVN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申龙SLK6109纯电动城市客车、晶马福尊8.2米纯电动客车、亚星JS6108GHBEV纯电动客车、豪沃JK6126GPHEVN5Q2公交车、上海万象SXC6120GBEV8公交车、长安SC6805ACBEV公交车。

  2017年,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受政策影响出现了一些波澜,但是肩负责任与担当的中国客车企业依旧在新能源领域深耕挖掘,精准把握市场热点,推动技术和产品的快速发展。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舞台上,优秀的新能源客车产品脱颖而出,投放市场,成为影响中国客车行业的中坚力量。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