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资本助推结硕果 “第十二届影响中国客车业”见证申龙的力量

资本助推结硕果 “第十二届影响中国客车业”见证申龙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13:57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每一年,总有一些重要的事,企业行为影响着整个中国客车业。2018年1月12日,“第十二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北京召开。本次活动由客车网联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组织公交运营、客车制造、技术配套等企业代表,一起回顾、总结、盘点中国客车与公共交通行业不平凡的2017年。
       在“第十二届中国客车行业年度盘点评选活动”中,申龙客车凭借其在2017年突出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独揽了2017年度“中国客车资本成就奖”,同时获得的奖项还有2017年度“新能源客车客户满意奖”和2017年度“客车行业十大新闻奖”。此次申龙客车将三项大奖收入囊中,标志着申龙客车在2017全年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

  同一梦想 +强强联姻

  三个奖项中,最重磅的是年度“中国客车资本成就奖”,据了解,这是国内知名上市公司东旭光电与申龙客车资本联姻结出的硕果。东旭光电作为国内最早进入石墨烯领域的上市公司之一,于2016年开始涉足石墨烯产业,并于同年推出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烯王”,是中国本土最大、世界排名第四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也是全球领先的光电显示材料供应商。近年来,在产业整合与转型升级战略推动下,东旭光电在新能源领域产业链不断发力,一直在寻求一条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快捷通道。

  而申龙客车作为绿色价值领航者,早在2007年国内客车企业尚未发力新能源领域时,就开始布局新能源产品,并成功研发出氢燃料客车,获得国家高层高度认可。申龙客车拥有成熟的技术和产业管理团队,优秀的产品开发设计能力和健全有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体系,十余年来已经建成良好的市场渠道和品牌资源,拥有卓越的海外市场拓展能力,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产业积淀可谓深厚。但由于现金流问题限制了申龙客车进一步发展,申龙客车也一直在寻求资本力量,既能够保持原有优势,又能为申龙客车未来发展注入活力。

  2017年初,申龙客车引起东旭光电关注。双方初步交流沟通就发现需求互补,在资本与产业协同、资源与市场协同、技术与产业链协同三方面都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和协同性。既然方向一致,有共同的新能源汽车梦想,彼此又可以优势互补协同共进,合作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双方很快一拍即合,达成收购意向,完成了资本结合。

  2017年3月20日晚,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旭光电)对外发布公告,拟通过向上海辉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辉懋”)发行股份及支付30亿元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100%股权。此举不仅对双方发展有重要意义,也是中国客车行业一件重磅新闻,一时间成为行业内各界人士讨论话题,这也是为何申龙客车还能夺得2017年度“客车行业十大新闻奖”的主要原因。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行业近年来市场发展潜力好、规模大、利润高,加上有国家政策支持,大家对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所以吸引了众多不同领域企业和资本入局,而东旭光电作为光电行业巨头,在全球也有影响力,故能引爆热点,成为行业重要新闻。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获得2017年度“新能源客车客户满意奖”,是客户对申龙客车在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上的一个高度认可。自成为东旭光电旗下全资子公司后的申龙客车,如同注入了一股新生力量。借助东旭光电雄厚资金、技术和资源优势,厚积薄发,全力推进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调整,在新能源客车产业研发的创新、创造之路上踏上了新征程。不仅在纯电动物流车、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等新领域取得突破,还全力投入广西南宁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建设并最终落成;2017年申龙客车产销上增势明显,销量累计超过6000台,新能源占比超过三分之二。强有力的数据支撑,成为申龙客车在技术与销售实力上的佐证。

  因技术实力与产品质量的优异,目前,申龙客车销售订单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从热带季风气候的海南三亚,到北纬47度极寒的黑龙江齐齐哈尔,再到一线城市北上广,直至服务两会服务全运会,申龙客车的英姿无处不在,赞誉也是满满,销售订单遍布着祖国的大江南北。申龙客车一路走来,获得的业界认可不断,从“中国客车工业60周年”荣获<<中国汽车报>>颁发“优秀客车品牌“等三项大奖,到现在的“第十二届中国客车行业年度盘点评选活动”独揽2017年度“中国客车资本成就奖”等三项大奖,申龙客车砥砺前行,一路精彩,在品牌实力、产品质量、市场表现、产品口碑等方面迎来集中式的“爆发”。

        2018已拉开帷幕,未来,申龙客车将在东旭光电的助推下将产业做大做强,继续在中国客车行业的征程上笃定前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115/article_8195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