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资本助力结硕果 申龙2017年新能源客车销量跻身行业前五

资本助力结硕果 申龙2017年新能源客车销量跻身行业前五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10:17 作者:舒亚 来源:客车网
  日前,中国客车行业2017年度统计数据出炉,东旭光电旗下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凭借在新能源客车市场的迅猛发力而表现抢眼。2017年全年申龙客车新能源客车销量4702辆,较2016年1397辆增加236.58%,跻身行业前五,增幅居行业首位。业内分析称,2016年3月,申龙客车被国内知名上市公司东旭光电收购,着力进行市场和技术的双布局,成为其大幅增长的核心推动力。

  

  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销售新能源客车86767辆,同比下降24.41%,其中排名前10家企业累计销售74286辆新能源客车,占比85.62%。从累计增长率来看,前10家企业只有1家实现了正增长,就是申龙客车。其2017年全年销售新能源客车4702辆,同比大增236.58%,拔得行业头筹,市场占有率超过5%。

  申龙客车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大城向记者表示,申龙客车2017年全年订单超过7000辆,其中新能源占比超过三分之二,也是首次超过一半以上,业内份额稳步扩大,提振了公司信心,为后续申龙新能源客车市场的发展打下坚持基础。

  陈大城认为,东旭注资申龙后使申龙摆脱资金困扰,启用前期储备的核心技术、扩大产能是2017年新能源客车销量大幅增长的重要保障。正是东旭为申龙解决了后顾之忧。  

  “2017年3月份以来,东旭持续为申龙提供资金及团队支持,并强化在技术方面的改进提升,特别是市场拓展方面,申龙客车在去年拓展到东北、华北等地区,让申龙客车从长三角走向全国。”陈大城表示。

  正是凭借2017年的优异表现,在刚刚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客车行业年度盘点评选”的行业盛会上,申龙客车独揽了“2017年度中国客车资本成就奖”、“2017年度新能源客车客户满意奖”和“2017年度客车行业十大新闻奖”三项大奖,标志申龙客车在2017全年取得的成绩得到行业高度认可。而其中“中国客车资本成就奖”就是重点表彰东旭光电与申龙客车的资本联姻。
  

  行业分析师认为,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下调叠加产品技术标准提高,在东旭“加持”下,申龙新能源公交车市占率不降反升,无论是技术创新、运营管控还是客户资源都实现了强有力的储备,维持了稳定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了市场份额,这将为其2018年的快速增长提供更多竞争力。
  

  按照订单推算,2017年,申龙客车为东旭光电贡献营收超过40个亿,成为其光电显示及高端装备之后的又一主营产业。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不断深化实施,以平板显示、高端智造、新能源汽车为抓手的东旭光电将拥有更多发展机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117/article_8199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