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百人会通勤客车,今年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再担当

百人会通勤客车,今年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再担当

2018-01-21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18年1月20-21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这场电动汽车行业大咖云集的顶级盛会上,30辆福田欧辉8.5米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大放异彩,奔忙于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嘉宾驻地以及钓鱼台国宾馆,为嘉宾和会务人员提供全程接送服务,接受全球最关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与会嘉宾的体验。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护航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

  指定“护航”,缘何是它?

  客车网发现,百人会现场有多款氢燃料电池客车展出,缘何福田欧辉8.5米氢燃料城间客车成为了指定服务用车?

  前不久,在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与客车网联合举办的“第12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中,福田欧辉8.5米氢燃料城间客车荣获“未来客车之星”,指引了未来客车发展的方向。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护航百人会论坛(2017)

  清晰记得2017年,4辆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作为大会通勤指定用车服务百人会,引领了行业新趋势;如今这种趋势成为大势,2018年,福田欧辉共提供30辆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服务大会,数量之多再创行业之最。这一重大的转变不仅预示着中国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方向,也见证了福田欧辉在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的突出表现。

福田欧辉BJ6852氢燃料电池客车在钓鱼台国宾馆整齐排列

  本次服务百人会的福田欧辉BJ6852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采用了全球领先的干膜技术,可实现零下20度低温启动、零下46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氢气加注10分钟,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整车采用豪华时尚的内饰设计元素,定制化环保内饰,人机工程学乘客座椅,独有的福田智科智能车载管理系统等,在满足现代化生活节奏需求的同时,打造人、车、路的一体化管理,是未来中短途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及企事业单位班车的理想选择。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除具备优越的产品性能外,还拥有全面的产品谱系。如今,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谱系包括8.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8.5米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和12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可广泛应用于客运、旅游、团体、公交等领域。

  较早布局,实力领跑

  据了解,福田欧辉是国内首家实现氢燃料电池客车商业化运营的企业。福田欧辉在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的布局,可以说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一直以行业引领的态势砥砺前行。

  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雷曾在接受客车网采访时表示,福田欧辉早就把氢燃料电池客车认定为公众绿色环保出行的终极解决方案,其零污染、零排放、加氢时间短、续航里程长的优势,使传统客车和纯电动客车无法比拟。在诸多企业还在“跃跃欲试”之时,福田欧辉早已付诸行动,以前瞻性视角,率先布局,不断创新探索,在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做到了遥遥领先。

  早在2006年,福田汽车与清华大学、北京亿华通联合承接了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福田欧辉成为我国最早从事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的整车企业。2008年,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成功,交付北京奥委会,福田欧辉实现了“人无我有”。2014年,福田欧辉生产出第二代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通过技术优化,解决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短板。接着,福田欧辉研发了第三代氢燃料电池客车,凭借卓越的商业化运营方案于2016年创下全球最大批量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成为了行业的标志性事件。

在百人会论坛现场展出的福田欧辉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在百人会整车展区,福田欧辉展出了最新的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清新亮丽的涂装与富有科技感的外形相得益彰,赚足了参观者的眼球。未来,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的技术升级将围绕长寿命、大功率、高功率密度、低氢耗、低温性能等方面展开,并引入辅助驾驶技术。

  据透露,在北京与张家口市联合举办冬奥会之际,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将批量在张家口运营,推进张家口市的氢能生态圈构建,助力我国打造绿色冬奥、科技冬奥。为更好服务冬奥会,福田欧辉联合北京亿华通正在潜心研制低温性能更好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以更好满足低温条件下的车辆运行需求。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