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东旭光电投建宿迁新能源汽车基地 年初首批新车目录位列榜首

东旭光电投建宿迁新能源汽车基地 年初首批新车目录位列榜首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11:23 作者:小薇 来源:客车网
  2018年2月6日晚间,东旭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江苏省宿迁市政府签订《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投资30亿元在宿迁市建设年产5,000辆新能源客车和50,000辆新能源物流专用车生产基地项目,进一步扩充新能源汽车业务。这是东旭光电在全国布局的第三个大型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公告表示,项目有利于加速东旭光电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布局,以及提升生产能力,并强化行业地位和综合竞争力。

  江苏宿迁属于长三角城市群,区位优势明显,两小时可辐射整个江淮生态经济区。同时该市产业基础完备,并可与上海基地、市场协同呼应。

  东旭光电是国内著名高新技术上市企业,拥有新能源汽车研发及制造、光电显示、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高端装备制造等业务板块,并实现协同发展。

  2017年3月东旭光电并购一线汽车企业申龙客车,2017年间,申龙客车全年订单超过7000辆,其中新能源客车占比超过三分之二,跻身行业前五,销售增幅居行业首位。销售市场走出上海本土,开拓至东北、华北、京津等地,并向南进入三亚等沿海城市。

  为了匹配新增市场,2017年6月和11月,东旭分别在广西南宁和四川绵阳各投资30亿元,建设了年产10000辆新能源客车和30000辆新能源物流专用车的大型新能源车生产基地。

 广西南宁新能源车生产基地厂区图


  公开资料估算,2017年度申龙客车将为东旭光电贡献营收超过40个亿。而根据此前公告,东旭光电新能源车生产基地将于2018年-2019年开始生产,随后产能将陆续放量,今明两年申龙客车营收贡献将再度提升。

  2018年,申龙客车逆袭行业龙头地位的“野心”显露。最新行业数据显示,在2017年最后一批及2018年初第一批新车目录中,申龙客车都位列新能源客车产品榜首。

  除新能源客车外,申龙对专用车的布局也颇显远见。国务院日前刚刚颁布文件鼓励快递物流领域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并逐步提高使用比例,预示着该领域市场的加速开启。此外,申龙还与有“中国氢能第一股”之称的亿华通公司合作研发氢燃料电池车,以增强技术储备。

 

  从新能源客车行业整体来看,2017年“后补贴时代”的洗牌潮让行业格局有所变化。2017年全年国内销售新能源客车8.7万辆,排名前10的企业累计销售7.43万辆,占比85.62%。其中,宇通客车保持绝对优势地位,全年销量2.5万辆,与比亚迪、中通客车、中车电动、申龙客车一同包揽前五强。而前10家企业中,只有2家实现了正增长,就是申龙客车和中车电动。其中新锐申龙客车销量同比大增236.58%,拔得行业头筹。

  展望2018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补贴考核将进一步趋严,老牌龙头车企有些产能增幅受限,有些技术更新停滞不前,因此行业洗牌或趋加深。有分析师认为,综合各方面表现,申龙客车等步入上升通道的新锐企业或将有机会在此轮洗牌中脱颖而出,对旧的行业格局进行改写。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207/article_8235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