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政企联动 源正汽车2017产值超15亿的商业密码

政企联动 源正汽车2017产值超15亿的商业密码

2018-02-27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回首2017年,中国客车业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指引下走过奋勇拼搏的一年。2018新年伊始,各大车企纷纷亮出2017年“成绩单”,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广西源正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正汽车)传来利好。

  自2015年成立以来,源正汽车在南宁市政府、南宁市工信委、南宁市发改委、南宁市交通局以及邕宁区各级政府产业扶持下,以“以客户为中心,视质量为生命”为市场理念,以“脚踏实地,务实创新”为工作理念,狠抓生产和技术革新,2017年共销售客车1308台,其中新能源客车占比90%,产值达15.2亿元,不仅超额完成了2017年的目标任务,更为2018年企业产销规模拓展开了个好头。

  企业助力 “申龙+源正”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千台销量、15亿产值,这对于源正这家入行不过三年的企业来说足以令人侧目。是什么让源正汽车完成由“新兵”到“黑马”的转变,这15亿产值背后又蕴藏着那些商业逻辑呢?

  2017年3月20日,源正汽车母公司——上海申龙客车成功联姻中国领先的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未来发展获得了强大的资源保障和技术支持。东旭光电和申龙客车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协同性。这种协同性体现在资本与产业的协同、资源与市场的协同、技术与产业链的协同三个方面。随着双方资源的整合和嫁接,东旭旗下的申龙客车将进一步焕发出勃勃生机。

  

  为了更好的实现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战略升级,更快的占有市场,同年6月20日,申龙客车投资30亿,与南宁市政府签署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在南宁新兴产业园投资建设了新能源客车和新能源物流专用车生产基地——源正汽车,打造以新能源汽车制造为龙头,零部件配套生产加工为辅,集研发、创新、制造、推广应用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

  据客车网了解,源正汽车是上市公司东旭光电旗下企业,由申龙客车全资控股,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为推动申龙南宁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尽快形成规模,申龙客车加紧对源正汽车进行了技术改造工作,提升生产效率,加快新能源客车的生产及投放。2017年9月,源正与申龙聚合亮相,携旗下新能源系列产品参展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向广大客户展示源正的绿色价值理念及最前沿的新能源技术和产品。
 

  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曾向客车网表示,申龙将尽快通过整合发展资源,将源正汽车打造成为以新能源客车制造为龙头,零部件配套生产加工为辅,集研发、创新、制造、推广应用为一体的“新能源客车科技产业园”。

  发展新能源客车不仅对推动广西客车工业及产业转型升级有重要意义,而且能有效改善能源消费结构,减少空气污染,提升环境质量。为此,南宁市政府为在培育和发展新能源客车产业方面不遗余力。源正汽车作为广西新能源客车产业的一枚重要棋子,企业发展战略与自治区及南宁市政府发布的“要进一步推进工业转型发展”的产业方向高度一致,同时也与南宁市十三五规划提出的“集中优势资源做大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重点产业发展目标高度契合。

  政府扶持 推动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南宁市作为全国推广应用新能源客车的第二批城市之一,为推动南宁市新能源客车产业发展推出了若干重要政策扶持,为方便新能源客车使用,更提出了具体的硬件服务设施目标规划。据客车网了解,到2020年,广西将建设充电站303座,充电桩7.6万个,折算后共计可服务标准车辆104647辆,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共计274303万元,配套电网建设投资共计101812万元,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2公里,此举为南宁市新能源客车产业发展提供了足够多的发展机遇。
 

  在南宁各级政府重点扶持下,源正汽车自成立以来发展顺利,现已建成8万多平方米现代化客车生产厂房及办公区域,采用行业主流U形生产线,达到年产客车3000辆生产能力。并且拥有国际领先的全铝车身轻量化技术,是国内率先具备将全铝车身技术大批量运用到新能源公交车产品的企业之一。公司秉承“绿色价值”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技术创新,优化产品设计,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品向“车身轻量化,动力清洁化;整车电动化,操控智能化”方向发展,生产能力初显规模,产品质量过硬,在业界口碑优良。

  源正汽车之所以能如此迅速的开拓市场,除政府的扶持外也离不开南宁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简称:南宁公交集团)与南宁白马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简称:白马公交)等当地企业对源正汽车产品的认可。南宁公交集团是南宁市经营规模最大的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经营企业,承担着南宁市大部分城市公共汽车客运量。源正汽车与其合作是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成为南宁市交通发展重要一环,同时也是新能源公交车在南宁市的推广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白马公交是全国首家城市公共交通股份制企业,与源正汽车已有多年的合作关系,源正汽车以其过硬的技术和产品质量,与白马公交已形成了多笔新能源大单,双方为打造南宁市绿色交通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2018年初源正汽车与白马公交又将展开密切合作。
  

  2018年伊始,源正汽车提出新的发展规划。在源正汽车2018年的发展计划中,新能源汽车产值目标为25-30亿,车辆业绩目标为超过3000台,并将在年初对已经规划的年产1万辆新能源客车和3万辆新能源物流专用车生产基地投入建设施工。该项目预计2018年底进行试投产,以此实现在南宁发展新能源客车全产业链战略,打造国内领先新能源客车产业园,推动南宁制造工业4.0发展提升。

  回首2017年,在自治区及南宁市各级政府正确领导和指引下以及与当地公交集团的通力合作下,源正汽车不负重托,以超预期的业绩为南宁市新能源客车产业未来发展献上了一份厚礼。未来,源正汽车在申龙客车及众多合作伙伴密切驰援下能否将持续这一优良的产销势头,这值得我们一同拭目。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