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目标4万辆、产值200亿,中通客车正式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

目标4万辆、产值200亿,中通客车正式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14:43 作者:李笃生 来源:客车网
  在2018年2月13日中通客车科技创新大会上,山东交通工业集团谭旭光董事长正式向中通客车提出了“迈向高端,挑战第一,打造中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客车品牌”的总要求,制定了2018年冲刺2.5万辆,未来冲刺4万辆的中长期规划。谭旭光董事长的讲话为中通客车提出了新的期望和未来的奋斗方向。

谭旭光董事长为中通客车提出了新的期望和奋斗方向

  吹响总攻号角,中通客车正式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

  2月25日,在中通客车中高层干部述职大会上,中通客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庆民正式宣布中通客车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

  孙庆民总经理指出,不争第一就是在混! 2011年以来,我们以“双百亿”为目标开启了“二次创业”征程,我们可以骄傲的说,我们的“二次创业”已经完美收官。经过了2017年的蓄势,现在到了明确更高目标的时候了。2018年,中通客车要正式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我们要在2018年跨越百亿的基础上,经过四至五年的奋斗,达到销售4万辆,销售额200亿。

孙庆民总经理宣布中通客车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

  根据孙庆民总经理的规划,中通客车的三次创业要分三步走。第一步,2018年,再次跨上百亿平台,2020年,产值要达到130亿,到2023年,突破200亿!

  一天当两天用,春节期间开启新能源“百日会战”

  2月12日,四部委正式发布新一年补贴政策,此政策和往年不同,留出了四个月的缓冲期,缓冲期后,补贴将再次下滑。留给企业的黄金接单期仅有不足百日。中通客车营销公司和技术中心等部门在腊月二十九就进入战斗状态,正式开启了中通客车新能源“百日会战”,集中开会讨论应对方案,制定产品及市场应对之策,财务部大年三十完成最新确定的新能源产品成本及价格核算。正月初三,营销公司吹响战狼集结号,一线人员全部到达各自市场,中通客车2018春季新能源“百日会战”全面展开。

  开始啃硬骨头,中通客车正式进入 “一优多强”攻坚期

  2017年,在新能源补贴不断坡退,行业需求结构出现重大调整的情况下,中通客车提出了“一优多强”战略部署。经过一年的努力,开始在旅游团体车、校车、物流车、海外市场等领域发力,但市场结构与产品结构仍需进一步优化。

  新能源是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是我们实现中通客车不断发展的核心业务。必须把新能源客车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推广做为重中之重。同时,也要将除新能源之外的其他细分领域做成强项,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这就是中通客车“一优多强”的内涵。

  2018年,是中通客车“三次创业”的开局之年,中通客车已经开始进入了爬坡期和攻坚期,开始啃硬骨头。如果说2017年是“一优多强”导入期的话,那么2018年就是攻坚期。2018年,中通客车仍然要强力推进“一优多强”的战略布局,并在较长的一段时期内坚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228/article_8252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