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客车朋友圈元宵节不止斗花灯,还斗图

客车朋友圈元宵节不止斗花灯,还斗图

2018-03-02 作者:涵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东风夜放花千树,元夜闹市灯如昼。

  元宵节,古称上元节。在这一天,无分南北,家家都要吃元宵(汤圆);在这一天,当月上枝头,以京师为代表的各大城镇,沿街铺面,大院小户,寺观茅庵,无不张灯结彩,挂满灯笼,到处花团锦簇,灯光摇曳,绚丽悦目,天上人间,灯月交辉。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带着面具,摩肩接踵,人流汇成河海,通宵达旦赏花灯、猜灯谜、购物、约会……诗人为此写下无数瑰丽篇章,小说话本里的故事也常常发生在这一天……

  这就是中华文化传统元宵节日的闹花灯习俗(又称斗花灯)。据史书记载,闹花灯的习俗始于西汉,兴盛于隋唐。隋唐以后,历代灯火之风盛行,并沿袭传于后世。而农历正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闹花灯放烟火的高潮。所以,也把元宵节称为“灯节”。

  2018年,是农历戊戌年里,中国客车行业的朋友圈里也热闹了起来。

  “灯山赏不尽,良宵共团圆”。紧扣“灯”这一主题的是大金龙的龙威二代广告海报,那对大灯,生生亮瞎广大群众的钛合金眼。

  相形之下,行业龙头宇通客车的“灯”则表现得更加内敛温馨,更注重细节的张力(话说,2018年以来,我大宇通的海报主打温情路线啊)。
  
  于是,中车说,“每年的这一刻,车都在”。

       看,金旅客车穿行在花灯闹市里。

  相比之下,把“圆月”、“花灯”、“客车”三大元素完美组合的海报,当属江西上饶客车。

  不过,论热闹喜庆,光芒四射,就比不上福田欧辉的动图了。

  如果单论“热闹喜庆”四个字,还得看申龙客车。

  南京金龙开沃汽车的海报也深得“热闹喜庆”四字精髓。

  不过,南京金龙的老东家,金龙集团则完全走了另一种风格路线。

  比较起来,集团旗下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则与集团海报风格形成强烈对比。

  

  元宵节里主打“吃货”风格的还要首推比亚迪。身在南国深圳的比亚迪,推出了充满北国风情的元宵海报。
  

  五洲龙果然也是吃货一枚呀。
  

  黄海客车的海报,不但表现了吃货本质,还表现出了狗年旺财的意愿。

  谁家都不如安凯家吃得丰盛。元宵节不但要吃元宵,还要吃一大桌子各种饭菜,深得吃货的真谛呀。

  重汽豪沃说,你们吃着,我看着,你们边吃边看我。

  亿华通的海报端上一盘汤圆:吃来吃去,看来看去,还是汤圆最圆最好吃。

  

  这帮吃货,把采埃孚家机器人都馋出来了。
  
  最仙气袅袅,诗情画意的,当属可兰素。

  爱普中国说,轻装上阵,带着全家一起过个团圆节。
  

  微宏动力放出了孔明灯,祝愿客车行业“红红火火,团团圆圆”。
  

  不过,小编更喜欢微宏的春节海报:“坐过无数次车,去过无数个地方,仍然最挂念,回家的那条路”。

  年假刚结束,元宵节还没过完,小编就想家了……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