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刘凌:2018将狠抓5件大事

中车电动刘凌:2018将狠抓5件大事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11:38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18年3月3日,电动汽车产业介绍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中车电动总经理刘凌做战略演讲。他表示,2017年中车电动硕果累累,首发第三代12米智能驾驶客车、第五代“T”动力,中车电动已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导品牌之一。

  见面会上,刘凌介绍了中车电动2018年目标及战略规划,并一一做了详细解读。他提出,2018年,中车电动将狠抓5件大事。

  1、强化资源整合,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新业态

  2018-2019年,中车电动将继续打造以商用车为主的整车支柱产业和以“三电”为核心的支撑产业,形成石家庄、无锡、重庆、常德、株洲、广州6大客车及专用车基地,达到3万台客车制造能力和10万台专用车制造能力。

  2、强化创新协同,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中车电动将依托中国IGBT技术创新产业联盟、中车清华联合创新平台、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中车湖大电动汽车研究中心、中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电传动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与百余家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充分释放政府、社会、科研院所、企业和全球资源效应。

  3、强化“三电”核心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实力

  控制总成:进一步优化TP5和DE4控制总成,同时推出新一代控制总成:第6代控制总成(TP6),实现“all in one”及最优化功率密度设计。

  传动总成:突破高集成度机电耦合技术,转矩密度达到20N.m/kg,机械传动效率>95%。

  储能总成:2018年推出基于206AH及277AH两种规格标准箱储能总成,能量密度>140Wh/kg,并实现批量推广应用。

  燃料电池:开发大功率DCDC变换器,体积比密度达到4kW/L;研发高压储氢技术,储氢压力达35Mpa;实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空压机控制技术以及燃料电池系统控制技术;通过国际合作,掌握燃料电池堆设计、制造核心技术。

  4、强化高端化智能化信息化前沿技术,打造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整合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技术,提供绿色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在商用车智能驾驶方面,2018年实现智能驾驶“L3”等级的示范运营,2025年实现“L4”等级无人驾驶目标;在智能互联方面,基于云智通平台,推动交通工具向生活空间的转变。

  5、强化整车开发,打造系列化谱系化整车产品

  基于“三电”技术优势,打造通用化的电动底盘平台;应用轻量化技术,降低整车质量与能耗;以时尚科技造型,自主核心“三电” 、智能网联技术打造6-18m系列客车产品;以通用多功能电动化底盘为载体,结合多场合应用需求,打造2.5t到7.5t的系列专用车产品。

  电动未来,車行天下。中车电动将成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构建者,人类绿色出行、智慧生活的推动者,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引领者,未来科技变革、交通变革、能源变革的先行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305/article_8259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