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细分市场频传捷报 海格客车2018开年屡获好口碑

细分市场频传捷报 海格客车2018开年屡获好口碑

2018-03-16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时至3月,中国客车行业销售表现喜迎利好。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2018年2月,我国5米以上客车共计销售5992辆,相较去年同去实现正增长。今年2月份客车市场产销不但没有受到春节长假影响,反而实现正增长,这无疑为2018年中国客车市场整体的销售表现开了个好头。

  具体到海格客车,其在2018年前两月超千台的销售数据以及超60%的同比增幅也足够亮眼。2018年开年,海格客车捷报频传,在城市公交、景区旅游;纯电动、传统燃油等众多细分市场均有斩获,不但在国内市场积累了丰富的忠实客户资源,更喜获国外用户的良好口碑。

  用户口碑一:重庆黑山谷旅游景区

  2018年2月下旬,重庆黑山谷旅游景区(简称:黑山谷景区)批量采购23台海格客车用于景区接驳,这是黑山谷景区时隔八年再次购买海格客车,也成就了黑山谷景区与海格客车八年携手同行的佳话。

  “黑山谷景区2002年成立,2013年被评为‘5A级景区’。2010年景区从客流量需求方面考虑,决定购置大型客车。我们专程到海格客车实地考察,无论是品牌、工艺、售后,还是性价比,海格客车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黑山谷景区运输管理处主任杨武军回忆称,2010年,景区首次购置了21辆海格KLQ6858投入景区接驳。
  

  有了此前的成功合作经验,时隔8年的第二次携手则显得水到渠成。本次黑山谷景区采购了23台海格客车,其中20台为KLQ6902,专门用于景区游客接驳;3台为第一大代大数据智慧客车海格海悦(KLQ6111Y),主要用于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至景区间的接驳。

  “在换置原来景区接驳车的基础上,公司另外采购了3台海格海悦,是我们尝试景区转型的第一步。”杨武军表示,在目前“全域旅游”大范围兴起的背景下,黑山谷景区也在寻求以旅游为基础的区域资源有机整合,达到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的目标。与海格客车的携手则有效加速了这一进程。

  用户口碑二: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2月初,以“从新开始·共创特色旅游”为主题的海格客车交车仪式在甘肃兰州新区举行。20辆海格客车交付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兰新科文旅集团)旗下的新广旅游文化传媒公司。

  本次交付的车型即海格在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上发布的业内第一款大数据智慧客车——KLQ6111Y“海悦”。此前,60辆“海悦”已经在深圳应用半年,效果较好。此次海格客车与兰新科文旅集团的合作,开启海悦车型在大西北地区运营的新篇章。

  “这是新广旅游文化传媒公司首次批量采购客车,在购车之前就车辆成本、质量、油耗等多方面做了充分调研。”新广旅游文化传媒公司投融资部业务主管刘建刚表示:“我们还征询了游客的意见,结合游客对车辆舒适性的要求来选择。海格海悦车型前后排座位间距达730mm,车身宽为2.55m,行李舱超过7.3m³,这些空间都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更加适合西北长距离旅游需求。”

  甘肃及周边地区的旅游淡旺季明显,每年8-10月是旺季,所以购车时也要考虑到乘坐率,太大的车价格高、淡季又坐不满,使用效率不高,成本回收周期太长。刘建刚表示,海悦是海格最新款的客车,车长11m,布局为47+1座,并且满足国家高一级客车的要求,各方面刚好适合公司的运营需求。

  “首批交接的这20辆海悦将于1月底开始运营,预估5年可收回成本。”刘建刚说。

  用户口碑三:黄石东方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坐落于湖北黄石市的东方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为了应对大量客流可能导致的景区交通压力,黄石东方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山旅投”)着手筹划景区交通,海格客车成为了首选用车。

  “海格客车在湖北省拥有不错的品牌影响力,鄂旅投旗下的很多景区公司都使用海格作为景区用车,”东方山旅投执行总经理兼景区公司常务副总石亮表示,得益于车辆品质及性价比一贯的好口碑,景区在招投标过程中就考虑到了海格客车。
 

  2017年,鄂旅投旗下二级单位大洪山旅业购买批量海格客车作为景区用车,收获了不错的反响,更在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的帮助下打造了大众旅游时代的“景区智慧交通”。石亮表示,景区将于2018年5-6月份开始试运营,首批景区用车即采购海格客车,就是希望能够打造良性高效运营的智慧景区交通。为了保证景区运转正常,海格客车在东方山景区对外运营之前就进入景区试跑、采集数据,得出的结果也让石亮很满意。

  “经过对比,测试的结果比较满意,所以最终我们选择购买了9台海格客车,4台38座、5台30座,”石亮表示,海格车搭载的G-BOS智慧运营系统也在车辆测试过程中提供了很大帮助,无论是监控驾驶员操作行为,还是油耗数据采集,G-BOS智慧运营系统都能够轻松实现。

  用户口碑四:韩国昌原市马昌旅客公交公司

  2018年1月8日,一辆崭新的海格KLQ6109GEV纯电动公交亮相韩国庆尚南道昌原市,蓝白相间的靓丽车身吸引了众多韩国市民驻足。这是韩国庆尚南道引入的首辆用于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也是海格客车首次挺进韩国纯电动公交市场。

  “马昌公交采购的海格KLQ6109GEV纯电动公交承担昌原市122号线路的运营职责,线路往返总里程为58KM,每天运营5个班次,每次充电匀速额定里程为129.5KM。”海格相关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搭载钛酸锂电池的KLQ6109GEV最快15分钟即可充满电,续驶里程超过100公里。正是海格纯电动公交优秀的节能降本性能和与当地运营需求的高度契合吸引了客户,最终促成了这笔订单。

  

  据客车网了解,马昌公交购置的KLQ6109GEV纯电动公交是海格一款技术先进,且充分经过国内市场运营验证的纯电动公交车型,配备全承载高刚性车身、精密机舱防水设计、电池防护等级达到IP67,高压插件防护等级达到IP68,领先的整车控制策略,全面提升电池防护等级和整车安全。

  “在先前近一个月的试运营过程中,马昌公交发现海格纯电动客车不仅比原有的CNG客车噪音低,而且在运营成本上只有CNG车辆的三分之一,操作更为方便省力,乘坐舒适性更佳,受到了客户与乘客的普遍认可。”马昌公交负责人表示。

  新年伊始即屡获订单,市场涉足国内外,这本身就是一种优势的体现,而这种优势的形成,则必须经历一个不断创新、精于钻研的过程。2018年刚刚步入第一季度,海格客车就已在景区旅游、城市公交等市场频有斩获。依仗多年来在国内客车市场的深度耕耘,海格客车在全国范围内积累的优质客户资源与良好的用户口碑无疑将成为企业扎根国内外中高端公交客运市场的有力推手,更将为海格实现2018年产销破局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