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践行绿色发展 福田汽车全面发力新能源领域

践行绿色发展 福田汽车全面发力新能源领域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08:31 作者:一鸣 来源:客车网
    不久前,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主办的以“全球协同创新 共享绿色未来”为主题的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拉开帷幕。共话可再生能源发展。论坛得到了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吸引了各国政府、使领馆、国际组织、知名大学、可再生能源领军企业、全球重点实验室的高层代表与会嘉宾300余人参加。

  就在这场聚焦未来可再生能源的国际盛会上,穿梭于场外的一辆辆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成了此次盛会的一道亮丽风景。会议期间,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行驰在酒店与会场之间,为数百名参会嘉宾、志愿者提供全程出行保障服务,并以绿色高品质优势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氢燃料电池客车继服务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后,又一次亮相国际盛会舞台之上。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作为官方指定用车,以绿色品质护航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作为官方指定用车,以绿色品质护航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

  近几年,在全球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共识下,在中国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环境下,氢燃料电池汽车能够完全实现零污染、零排放,并被不少国家、车企及学者认为是“终极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 在实际运营中,氢燃料电池客车表现出的便利性,日益受到包括国家科技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政府层面的高度关注。作为中国商用汽车行业的领导者,福田汽车抢先布局氢燃料电池商用车领域,在中国乃至全球率先实现了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产业化,以及批量商业化开发运营。

  率先布局氢能研发

  其实很早之前,中国就已经开始展开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从“十二五”规划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和示范应用,再到“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氢燃料电池汽车要产业化,2020年要实现燃料电池车批量生产和规模化示范应用"的目标。氢燃料电池汽车逐渐成为不少车企的重点开发对象。

  在氢燃料研发领域,福田汽车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快速发展。早在2006年,福田汽车与清华大学等单位开始涉足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之后又携手亿华通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到2014年,福田欧辉生产出5辆第二代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并解决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阻碍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瓶颈。到2017年,福田汽车已成立欧辉、欧马可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基地,并形成了涵盖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制造、燃料供给等各环节的完整产业链。福田汽车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发展给行业提供了可行性的借鉴。

  2017年上海车展上,福田欧辉正式发布了氢燃料电池客车,而在2016年,福田欧辉成功斩获全球首例氢燃料电池客车百辆订单,这不仅标志着中国氢燃料汽车形成完整的研发闭环,也意味着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式进入汽车市场。

  据悉,2018年福田欧辉第四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有望问世,在产品安全稳定性能和降低成本方面实现进一步提升,并将主要围绕长距离、高速、全天候、经济、智能等实施技术升级。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构建品质保障体系

  福田汽车不仅是最早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企业之一,还是最早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企业。其在新能源技术、产品性能及运营解决方案等方面领先行业,并屡次代表中国品牌,走上北京APEC会议、杭州G20峰会、全球清洁能源峰会、韩国平昌冬奥会等世界级舞台,展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卓越风采。

  这离不开多年来福田汽车以自主品牌的担当,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务实理念。在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上,福田汽车迄今累计投入近5亿,目前已具备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电池成组、电机控制、整车控制软件开发等8大核心研发能力,申请电动汽车相关专利1032项。

  在测试与制造检验能力方面,福田汽车建成的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包括电机系统实验室、电池系统实验室、电控系统实验室和电力附件实验室,能够实现电动汽车动力总成主要功能、性能、安全性、可靠性的测试,为产品开发提供关键的技术手段和质量保障。

  福田汽车在“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大对核心技术能力和核心管理能力的投入,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形成覆盖整车、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的创新研发能力。

  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借助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优势资源力量,以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和供应商体系,福田汽车将继续提供绿色安全、高效高端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领航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未来,将抓住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全面布局绿色蓝图,以科技创新的匠心品质,积极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能源产品,引领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潮流,为建设绿色智慧交通、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汽车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8/0402/article_8303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