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万台产能 年销百亿!申龙旗下这家车企酝酿着哪些大动作?

万台产能 年销百亿!申龙旗下这家车企酝酿着哪些大动作?

2018-04-04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3个月前,上海申龙客车全资控股的广西源正新能源客车及物流车生产基地奠基典礼在南宁市邕宁区新兴产业园隆重举行,源正汽车与白马集团、珍宝巴士10亿元订单采购战略合作同期签约。源正全新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万辆新能源客车及3万辆新能源物流车的产能,预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近100亿元。

  万台产能、10亿订单、年销收入100亿,如此宏大的产业规划对于源正汽车这家涉足新能源商用车领域不过三年的企业来说足以令人侧目。是什么让源正实现由“新兵”到“黑马”的转变,源正汽车新能源产业布局急速扩张的背后又蕴藏着那些商业逻辑呢?这其中颇有渊源。 

参会领导与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企业协同 源正借强者之力实现产业扩张

  2017年3月20日,源正汽车母公司——上海申龙客车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使未来发展获得了强大的资本与技术支持。东旭光电和申龙客车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协同性。这种协同性体现在资本与产业的协同、资源与市场的协同、技术与产业链的协同三个方面。随着双方资源的整合嫁接,二者协同产生的“马太效应”已初步显现。

  公开资料估算,2017年,申龙为东旭光电贡献营收超过40个亿。根据此前公告,东旭光电新能源车生产基地将于2018-2019年开始生产,随后产能将陆续放量,今明两年申龙客车营收贡献将再度提升。
  

  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曾向客车网表示,携手东旭后,申龙将在未来3-5年把公司体量做到百亿级别。联姻后的申龙或将在东旭的助力下践行产品多元化战略,积极布局电动物流车、电动旅游大巴、电动通勤车等领域。而源正汽车,正是申龙塑造企业多元化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步。

  2017年6月20日,申龙客车投资30亿,与南宁市政府签署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在南宁新兴产业园投资建设了新能源客车和新能源物流专用车生产基地——源正汽车,打造以新能源汽车制造为龙头,零部件配套生产加工为辅,集研发、创新、制造、推广应用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

  据客车网了解,源正汽车是上市公司东旭光电旗下企业,由申龙客车全资控股,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为推动申龙南宁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尽快形成规模,申龙客车加紧对源正汽车进行了技术改造工作,提升生产效率,加快新能源客车的生产及投放。 

 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在仪式上致辞

  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曾公开表示,申龙将尽快通过整合发展资源,将源正汽车打造成为以新能源客车制造为龙头,零部件配套生产加工为辅,集研发、创新、制造、推广应用为一体的“新能源客车科技产业园”。源正新能源基地的奠基无疑加速了这一进程。

  客车网从申龙方面获悉,源正新能源客车及物流车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000辆新能源客车及30000辆新能源物流车生产基地,预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近100亿元,综合纳税过10亿元,逐步实现源正汽车在南宁发展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战略,打造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推动南宁制造工业4.0的发展提升,让南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拥有更多话语权。

  政策东风 带动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作为全国推广应用新能源客车城市之一,南宁市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政府出台了若干重要的产业扶持政策,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和实施路径,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广西汽车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相关规划,到2018年,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站52座,新增充电桩13107个,新能源汽车在全区得到推广应用;到2020年,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站104座,新增充电桩26215个;发展南宁市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政策方面传达出的种种利好为源正汽车产业规模扩张提供了足够多的发展机遇。

  源正汽车作为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排头兵,未来目标和企业发展战略与自治区及南宁市政府的产业目标高度一致和契合,在南宁各级政府重点扶持下,源正汽车现已建成8万多平方米现代化客车生产厂房及办公区域,采用行业主流U形生产线,达到年产客车3000辆生产能力。并且拥有国际领先的全铝车身轻量化技术,是国内率先具备将全铝车身技术大批量运用到新能源公交车产品的企业之一。

  南宁新能源车生产基地厂区

  源正汽车新能源产业规模扩张迅速,除地方政策支持外,更离不开南宁公交集团、南宁白马公交、梧州珍宝巴士等当地公交运营单位的大力支持。南宁公交集团是南宁市经营规模最大的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经营企业,承担南宁大部分城市公共汽车客运量;白马公交是全国首家城市公共交通股份制企业,与源正汽车已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已成交多笔新能源大单;梧州珍宝公交承担梧州市公共交通客运主要运力,双方合作为打造广西省绿色交通体系贡献力量。

  源正新能源客车及物流车生产基地奠基典礼同期,源正汽车与白马集团、珍宝巴士签订了10亿元订单采购战略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代表白马集团、珍宝巴士对与申龙长久以来合作的认可,也代表着他们对源正汽车的极大信任与支持,为源正汽车新能源生产基地正式奠基锦上添花。

  10亿元订单采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2018年,申龙鼎力援持下的源正汽车提出全新发展规划。在源正汽车2018年的发展计划中,新能源汽车产值目标为25-30亿,车辆业绩目标为超过3000台,年产1万辆新能源客车和3万辆新能源物流专用车生产基地投入建设更包含其中。该项目预计2018年底进行试投产,以此实现在南宁发展新能源客车全产业链战略,打造国内领先新能源客车产业园,推动广西工业4.0发展提升。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砥砺奋进二十载 申龙尽享荣耀时刻
2014年上半年,申龙斩获沙特市场446台校车订单,在业内引起强烈关注。校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